close

何穎柔1  

 

 

大一生活順利過了一個多月,我平時低調少與人說話,靜靜地上課、下課,雖然沒交到什麼朋友,但也不再得罪人,沒人知道我的底細,就不會有人討厭我,我很放心地過著隱形人的生活。

 

但老天真的對我不夠好,當我天真的以為過去可以留在臺中老家不帶過來時,卻忘了一件事,我可以來讀C大,以前認識我的人當然也可以。

 

「妳們最好離那個妖女遠一點!」

 

一走進教室就聽到這個分外刺耳的名詞,我心中一凜,趕緊朝著聲音來源處望去。

 

一個不像我們系的女生正在講臺上高談闊論,而同學們全好奇地圍在她身邊。那個女生好眼熟,但一時間我卻想不起曾在哪裡見過她。

 

「啊!妖女來了!」當她發現我時,故意裝做一副驚恐的模樣,尖叫地朝我跑來。

 

「妳來我們班做什麼?」我上下打量她,越看越眼熟,很快想起她和我就讀同一所高中,我是全校第一名,她是永遠考不贏我的全校第二名,是我的手下敗將劉杏兒,高中時老愛找我麻煩,沒想到竟然上大學後還得和她同校,我是招誰惹誰了?

 

「我來旁聽不行嗎?」手下敗將一臉傲嬌,鼻孔噴氣,不懷好意笑得猖狂。

 

「旁聽可以,但請不要造謠生事。」我冷著臉掠過她,逕自找了個空位坐下。

 

「我說的句句屬實!各位同學我告訴妳們,最好離她遠一點,小心被她詛咒啊!她說出口的話很靈,說妳出門會被車撞妳就真的會出車禍!說妳會被當妳就真的會重修!」

 

「什麼啊⋯⋯好可怕噢!怎麼有這種同學!」

 

一些耳根子軟的同學聽了她的危言後,便開始對我指指點點,但殺傷力還不算大,畢竟怪力亂神不是人人信。可她下一句話,就完全對我的人際關係判了死刑,畢竟班上女生居多,她踩中的,是每個女生心底最在意的點。

 

「很奇怪,只要是男生,幾乎都會喜歡她。小心~她搶妳們的男朋友!」

 

「什麼?有這種事!好可怕的女人!」

 

「搶人男友啊,好賤噢!」

 

雖然不是人人信她,但劉杏兒的言論卻已掀起波瀾,我很想衝上前摀住她的嘴,可是這麼做,會顯得此地無銀三百兩,所以我拼命隱忍,告訴自己,不能挑起衝突,這樣才能保有我最後的一席平靜。

 

「關關長得這麼漂亮,男生喜歡她是正常的吧。該不會,妳的男朋友曾經被她搶走,所以妳嫉妒?」

 

此時,有個黃鶯出谷般的嬌俏女聲,出口幫我說話,還親切地喚我「關關」,我感激涕零望向出聲者,發現竟是班上最受歡迎的何穎柔。

 

她一身白洋裝,像個出塵的仙女,柔美的栗子色波浪長髮襯得她肌膚勝雪的臉龐更加嬌豔動人,一雙水靈大眼,永遠笑容可掬。何穎柔天生就有一股迷人的氣質,男生女生都難敵她的魅力。

 

何穎柔站在人生勝利組的頂峰,身邊永遠圍著一群以她馬首是瞻的跟班,在我心中,她就是個公主,和我天差地別,沒想到,今天卻是她主動來替我解圍!

 

「沒錯,這妖女曾經把我男友搶走!」劉杏兒沒想到有人會站在我這邊,愣了會兒,才憤恨地回嘴。

 

「我沒有!」我氣她的不實指控,出口反駁。

 

那是她的男朋友一廂情願跑來追求我,我什麼也沒做,根本超冤枉。

 

「妳這分明就是挾怨報復!姊妹們,別聽她的!」何穎柔一個出聲,原本被劉杏兒煽動的眾人,立刻因為何穎柔倒戈。

 

「滾出去啦!不歡迎欺負本班同學的人來旁聽!」形勢逆轉,這下換劉杏兒成了過街老鼠。

 

「不信是吧?以後吃虧就別怪我沒警告!她不只會下咒還有陰陽眼,可以看到妳背後有什麼鬼跟著!不怕的話就盡量和她當朋友吧!哼!」

 

「妳還亂講!」何穎柔完全不需要口出穢言,她身邊有一群跟班搶著替她罵人。

 

「不信妳們自己問她?在我們家鄉,根本沒人敢和她做朋友,只有妳們這些自以為清高的蠢蛋,不知天高地厚!」劉杏兒的話,像一根針刺狠狠地煨入我心,勾起了我痛苦的回憶,我只有咬緊牙關、用盡力氣才能阻止眼淚留下來。

 

「夠了,請妳出去,我們班不歡迎妳!以後,關關就是我的朋友,誰要敢欺負她,就是跟我何穎柔過不去。」軟嫩甜膩的嗓音下起逐客令竟讓人感到字字透骨,劉杏兒立刻被架了出去。

 

「沒事了。」何穎柔把看好戲的人都解散之後,走上前來關心我。

 

「謝謝。」我低著頭,有些緊張無措。

 

「妳都這樣任人欺負嗎?」她坐在我前面的座位上,轉身撫著我的頭,像撫著小花貓般的寵溺溫柔。

 

「沒有,我只是不想被討厭,和她吵對我沒好處。」除了家人之外,第一次有人這麼關心我,我雖努力讓自己顯得平靜,內心卻已洶湧澎湃,被欺負時還忍得住的淚水,現在卻完全管控不住,啪嗒啪嗒下雨似地落了下來。

 

「可是她攻擊妳,妳應該要反擊的。」

 

「我已經沒有朋友,不想再製造敵人。」我搖搖頭,雖然心知劉杏兒早已視我為敵,卻還是沒勇氣對付她,因為我孤立無援,冤冤相報到頭來輸得還是我。

 

「我是妳的朋友。」何穎柔握住我的手,她的話讓我感動不已。

 

「可是劉杏兒說的都是真的,我不是正常人,我的確有陰陽眼,妳不怕嗎?」

 

「只要妳不存害人之心,有什麼好怕?至少,我不怕。妳不只是我的朋友,還是我的姐妹。」

 

何穎柔拍拍我的手背,她手心的溫暖讓我安定,在那一刻我告訴自己,從今以後,我絕對要誓死保護她,不讓她受到一點傷害!

 

未完。待續

 

※如果我必須傷害妳才能活下去,那我寧可一死,也不願讓妳受一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