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慕言 Alexander ludwig  

 

自那日起,何穎柔成為我在C大第一個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她是眾星拱月的焦點,許多女孩環繞著她而生,以她為首,大家在她面前總是極盡所能地逢迎、奉承,彼此爭寵。可是她卻只對我好,總是勾著我的手,讓我走在她身邊,和她同進同出。

 

她說,她特別喜歡我,因為我不爭不搶,不像其他人,常讓她感到厭煩。

 

於她而言,我可能只是隻遭人遺棄欺凌的小動物,被路過的她好心收留;但對我來說,她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帶給我光亮,讓我感受到友誼的溫暖。擁有一個可以交心的好姐妹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啊,沒想到竟然成真了!

 

「關關,跟妳說喔,我們今天會有個新同學,他剛從國外回來,透過專案申請進入我們系上就讀。」英文寫作課前,何穎柔突然轉身對我眨眨眼,告訴我這個新消息。

 

「咦?妳怎麼會知道?」

 

「主任昨天找我,希望我能幫忙輔導新同學,但我事情很多,到時候妳可得幫我。」

 

「當然!」我點頭如搗蒜,恨不得能幫她把所有事都攬過來做,為她分憂解勞。

 

何穎柔是系代表,負責班上的大小事務,主任非常肯定她的能力,輔導新同學的差事會落在她頭上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昨天見過他,他根本就是王子,長得超級帥,是我的菜喔,呵呵!」何穎柔冷不防在我耳邊多補了一句,笑得嬌妍燦爛,彷彿花朵綻放。

 

「哇,一堆男生肯定要心碎了。」我回她一笑,視線正好飄過方窗落在走廊上,不期然撞見一張熟悉的面孔,四目相觸之時,我渾身彷彿遭電擊般,瞬間頭皮發麻!

 

溫慕言!他怎麼會在這裡?

 

何穎柔似乎發現我的不對勁,她順著我的目光望向走廊,那兒黑壓壓一片,溫慕言頃刻間已被人群淹沒,出挑的身高勉強讓他的金髮忽隱忽現,幾乎讓人以為是哪個好萊塢明星大駕光臨。

 

「怎麼回事啊?」何穎柔走上前,大夥兒便自動讓出一條路,矗立於焦點中央的金髮男子立時毫無阻礙地落入她的眼簾。

 

「你來啦!」何穎柔一見溫慕言便親切地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妳好。」相較於穎柔的熱情,溫慕言的表現顯得有些冷然,他低著頭,臉上表情略微僵硬,雖然彬彬有禮,卻少了溫度。

 

何穎柔的眼中瞬時透出一絲失望,仍有風度地維持美麗的笑容,將溫慕言引導入內。

 

「先進來教室吧,我幫你做個簡單的介紹。」

 

「不用了,我不喜歡引人注意。」溫慕言跟著何穎柔走進教室,卻斷然拒絕她的提議,讓她有些尷尬。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有人拒絕何穎柔,無論是什麼理由,從來沒有人會忍心拒絕她。

 

「喂,穎柔這麼親切,你好歹也對人家笑一下吧。」我看不過去,決定幫穎柔說句話。

 

「關關,沒關係。」何穎柔將我擋開,臉上仍掛著友善十足的美麗笑容。

 

「咦,關瓔珞!沒想到妳是我的同學,真巧!」他不對穎柔笑,一見到我卻莫名其妙勾起嘴角,露出一抹震顫人心的微笑,前後的差別太大,反而讓何穎柔沒有臺階下,她表情一僵,詫異地瞅著我們。

 

「你們認識?」一雙翦水美瞳因為驚訝而撐得老大。

 

我心裡陡然不安,趕忙撇清,怕她誤會。

 

「不認識,只不過上禮拜騎車不小心撞到他。」我冷著臉,故意輕描淡寫,一語帶過。

 

「你被關關撞到啊?沒事吧?」何穎柔聞言,一臉擔憂地皺眉探問,溫慕言沒回應,眼神卻直落落地放在我身上。

 

「妳的傷還好嗎?有沒有去看醫生?」他突然關心起我的傷勢,我留意到何穎柔的表情瞬間僵住,眼神驀地黯然,讓我一陣心慌。

 

「對不起,我⋯⋯我要去上廁所!」我直接跳過他的問題,當下的直覺就是,逃!

 

我轉身就走,遠遠將他們拋在後頭。

 

從廁所回來後已經開始上課,總算不用再面對尷尬的談話,讓我鬆了一口氣。

 

然而一堂課上下來,我完全心不在焉,心情甚是雜亂。我在筆記本上亂畫,思考著要如何和溫慕言保持距離。

 

何穎柔說溫慕言是她的菜,如果穎柔喜歡他,那我就要表現得冷淡一點,絕對不可以再讓今天這種厚此薄彼的情形發生!

 

「關關,關關!」

 

「啊?」一直到何穎柔推了我兩下,我才魂歸來兮。

 

「妳在想什麼啊?下課了,一起去吃晚餐吧!」穎柔溫和地對我笑著,讓我放心不少。

 

「喔,好。」我收拾東西,站起身,發現溫慕言正立在一旁。

 

「慕言也一起去喔!妳不會反對吧?」穎柔巧笑倩兮,雙目含情地瞥了溫慕言一眼,他亦回她淡然一笑。看來經過一堂課的相處,他們已熟識不少。

 

⋯⋯我ok啊。」我不甚自在地訥然回應。

 

「那等一下吃飯的時候,你們跟我說說那場車禍是怎麼回事吧,我很好奇!」穎柔笑咪咪地挽住我的手,拉著我一路往餐廳走去,溫慕言則跟在我們身後三步之遙,護花使者似地陪著我們。

 

餐席間,幾乎都是穎柔在說話,我只是被動地回答她的每一個問題,溫慕言則幾乎沒有說話,只有在我描述車禍發生原因時,開口跟我說了聲對不起,一頓飯,很尷尬地吃完了。

 

飯後,穎柔去洗手間,讓我去幫大家結帳,溫慕言不好好待在座位上,反而亦步亦趨跟在我身後。

 

「妳好像很不歡迎我?」他忽然開口。

 

「哪有。」我低頭數錢,不想搭理他。

 

「感覺很不友善,和我那天遇到的妳不太一樣。」溫慕言疑惑地看著我。

 

「有嗎?我都這樣啊,倒是你,幹嘛對穎柔這麼冷淡。」我不想談論自己,把球丟回他身上。

 

「我對不熟的人都比較冷淡一點,不是故意的。」

 

「我跟你,好像也不熟吧。我不喜歡說話,你多跟穎柔說話就好,把我當隱形人我也不在意。」我抬頭睨了他一眼,卻對上他冰藍色的雙眸,好似欲言又止。

 

我只要想到溫慕言關心我的傷勢時,何穎柔眼中的黯然,就覺得不安,好像我搶了她的東西一樣。我寧願是被忽視的那個,也不想因為比較而傷了兩人的情誼。

 

「為什麼要少跟妳說話?不能一起當朋友嗎?」

 

「隨便你,反正妳對穎柔溫柔一點就對了,我就免了。」我不希望何穎柔心裡不舒服,我和她之間,本來就應該是她受歡迎我受忽視。

 

「妳好奇怪,為什麼故意對我這麼壞?那天妳明明很熱心。」他眼中的一汪深潭,閃著湛藍色的眸光,牢牢地盯著我,彷彿要將我抽絲剝繭完全解析,看得我渾身不自在。

 

「我就是怪,所以少惹我。」我森冷著臉,卻沒將他嚇退,他的眼中反而起了探索與征服的意欲,讓我看得心慌。

 

「那也請妳別干涉我的行為。」溫慕言倏地拉下臉,挑釁似地直盯著我看。

 

「算了,當我沒說。」他出乎意料的堅持,讓我默然閉嘴,不想再理他。

 

我管不了別人,那就管好自己吧。

 

從今天起,我不會再給溫慕言好臉色,這樣他就沒理由對我好。

 

何穎柔回來時,發現氣氛不對,她以為是我孤僻的毛病又犯了,趕忙為我打圓場。

 

「慕言,你不用在意關關擺臭臉,她都這樣,所以才會沒有朋友,還好遇到我,把她收在身邊,她一個人超可憐,分組報告時都沒人要找她。」何穎柔笑盈盈地勾住我的手,把我的壞人緣描述得非常生動,雖然我知道她沒有惡意,聽在心裡卻還是有點難過。

 

我不希望被溫慕言知道這些事。

 

「妳把她『收』在身邊?」溫慕言挑起左眉,臉上的表情很微妙,似笑非笑,歪頭撇了我一眼。

 

「是啊,雖然她看起來冷冰冰的,有時候甚至有點陰森,讓人有距離感,但我就是不怕她,主動和她當朋友。那麼多朋友裡,我最喜歡關關了。你別被她嚇到,其實啊,她是面惡心善。」何穎柔的表情好萌好萌,眨著水漾般的大眼,撒懶地靠在我肩上笑著。

 

「面惡心善?」溫慕言看向我,那張和我有的比的冰塊臉突然露出一絲微笑,那表情像在嘲笑我。

 

我瞪了他一眼,不知是故意還怎麼的,溫慕言突然收住笑,意味深長地回視。

 

「慕言,吃飽了嗎?走吧,我們帶你繞繞校園。」何穎柔心思細膩,馬上就嗅出了異樣的氛圍,她鎮定地嬌笑一聲,立刻一手勾著我,一手拉起溫慕言的手臂,一勁兒把我們拖出餐廳,同時也緩和了之間的緊繃感。

 

我越過何穎柔,偷覷了溫慕言一眼,他也正以一種深諱難懂的眼神,若有所思地凝望我,這讓我渾身一凜,趕忙撇開臉。

 

登時心中警鈴大作。

 

躲!一定要躲得遠遠的,這人,太危險了!

 

然而,何穎柔總是喜歡把我和溫慕言帶在身邊,像左右護法一樣,我根本擺脫不掉他那對深沉的藍眼睛,沒事就愛在那邊思忖什麼地盯著我看,讓人不自在。

 

幾週之後,他和何穎柔稍微熟稔,對話多了些,雖然大部份都是何穎柔在說,但至少成功奪走他的注意力,我也得以鬆口氣,只需靜靜在身邊陪著他們就好。

 

這天,何穎柔突然對溫慕言提了一個要求。

 

「慕言,你出現的正是時候耶!」何穎柔一開口,軟呢的甜美嗓音聽得我的心都要酥了。

 

「喔?」

 

「聖誕節前全校會舉辦話劇比賽,以系為單位,前三名將在聖誕晚會上演出。我們系的傳統都是一年級參賽,幾乎年年都能站上聖誕晚會的舞臺,原本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男主角,現在有你真是太好了!」何穎柔開心地拉著溫慕言的手搖晃,笑得嬌俏可人。

 

「我不會演戲。」溫慕言表情一冷,完全不給何穎柔面子,一口回絕。

 

「我們系上有戲劇指導老師,沒問題的!好嘛好嘛,你就答應我嘛!」何穎柔嘟著嘴,對著溫慕言撒嬌,這一招無敵,只要是男生都沒轍。

 

溫慕言遲疑半晌,目光飄向我,我直覺大事不妙。

 

想幹嘛?

 

「要我演可以。但是,女主角必須是她。」溫慕言大手一指就落到我鼻尖上。

 

 ⋯⋯他媽的,我招誰惹誰了?

 

未完。待續

 

※在我千方百計想躲開你時,你卻步步進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