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穎柔1  

 

自從何揚意外將容薇撞傷後,就以此為由日日接送她,也不曉得他是從哪得來的消息,他就是有辦法適時出現,甚至是下了課,一走出校門就會見到他的黑色轎車。

 

為了配合學校的課程,屬打工性質的工作時間和何揚不可能一樣,但除了碰上他的播報時間外,他總能在她踏出公司門口時,適時出現在她眼前。

 

瞧!這不又來了!這回,他還大剌剌的將車停在一邊,自己在門口晃來晃去,是怎樣?怕大家不知道嗎?

 

「難道你都不用上班嗎?」容薇一跛一跛地走到他面前,仰頭對他提出質疑。順道鬼鬼祟祟地左右觀望,怕有心人見到會拿此大做文章。

 

這個何揚,平時在電視上看到他時,都是坐在主播檯上,沒想到本人竟然這麼高,幾乎和阿皓差不多,跟他站得太近,會有壓迫感。

 

「這些不用妳擔心,我自會處理。妳在看什麼?快上車吧。」他仍是一派悠閒,朝她溫柔一笑,便旋身往車子走去。

 

「沒…沒有…欸!總監,我覺得,這樣太過頭了,請你以後別再這麼做了。」容薇在他身後不自在地說道。

 

「容薇,是我不小心將妳撞傷在先,這麼做合情合理啊,怎麼會太過頭了?」何揚側過臉對她的論點提出疑問。

 

厚!沒想到他看起來溫文儒雅,還挺固執的,怎麼說就是勸退不了,容薇只好不禮貌地轉頭就走。

 

「隨便你!我沒時間跟你瞎耗!」她吃力地拖著受傷的右腿,用她所能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

 

沒想到這個小妮子脾氣居然這麼拗,何揚無奈地嘆了口氣,坐上駕駛座,慢速地與她同行。

 

「容薇,上車吧,我沒有惡意啊。」何揚放下車窗,伸著頸子試圖說服她。

 

「總監,我不想讓人誤會,你放過我吧。」一方面,她可不想得罪公司上下將何揚當神一樣崇拜的女同事,二方面,她不願做出任何對不起張友皓的事。

 

女生只要答應讓男士以車接送,就代表了某方面的暗示,她不想把自己的感情世界搞得太複雜。

 

「哎!有什麼好誤會的呢!」何揚實在是被容薇弄得啼笑皆非,她腦袋瓜裡到底想著什麼呀?難道,兩人真的有代溝嗎?現在的年輕女孩都這麼倔?

 

「總監你不懂啦,我不想變成公司女同事的公敵,我還想繼續待下去,努力在新聞界發展,你這樣,會斷了我的前途的!」東立電視台所屬新聞台是全國收視率最好,觀眾票選最優質新聞節目冠軍,她無論如何也要硬賴下來,在鬥爭嚴重的新聞界除了專業,人緣也是很重要的。

 

「妳再不上車,才真的會在公司待不下去!」為了儘速結束這個既尷尬又棘手的情況,何揚不得已,只好使出最下三濫的手段──搬出自己的頭銜來逼她就範。

 

「你…」果然戳中她的罩門,容薇杏眼圓瞪,不可思議地看著何揚似笑非笑的俊臉,見他一副快點上車,否則馬上炒妳魷魚的可恨模樣,她恨不得立刻撲上去將他揍成豬頭。無奈,她只是個小蝦米,哪鬥得過大公雞呢?

 

「真的不上車?那…」僵持了半晌,何揚壞心地作勢談判破裂,即將踩下油門,立刻引起容薇激動的反應。

 

「好啦!」她不悅地拉開車門,一屁股重重坐下,彷彿這樣就能把車子坐壞一般。接著不安好心眼地使出吃奶的力氣將門碰的一聲關上。

 

「總監,我現在才看清,原來你是個小人!」容薇氣噗噗地雙手環胸,斜睨了何揚一眼。

 

「我不這樣,妳哪會上車啊?」何揚笑著,自然地將右手離開方向盤在她頭上寵溺似地搓了下,惹得容薇驚呼連連。

 

「喂!我又不是小孩子!」何揚這個動作讓容薇敏感地察覺到有股不對勁的氣氛在兩人之間飄散著。

 

「哎!真可愛!」何揚又露出一臉迷人的微笑,讓容薇不得不承認,何揚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有魅力,有種成熟男人的溫柔。

 

但,迷人歸迷人,她的心中除了阿皓之外,誰也別想佔位,所以,對她構成不了威脅的!

 

「總監,你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容薇忽然轉頭看著何揚,對他天外飛來一筆,差點害他握不穩方向盤。

 

現在的女孩子都那麼直接嗎?

 

何揚尚未回話,容薇便又接著說:「總監你不可以喜歡我喔!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很棒的男朋友了!」

 

「哦…有聽說。」他還陷在適才問題的思考裡,除了這麼回應之外,也想不到應該說什麼。

 

他承認,一開始主動接送她是因為撞傷她的愧疚使他覺得非這麼做不可,但在她屢次的拒絕之下,他仍是堅持要扮演護花使者的心情亦著實困惑自己好一陣子。現下被她這麼一問,思緒突然有些豁然,似乎…不無可能。

 

喜歡她?喜歡這個小女生?會嗎?

 

因為容薇帶給他的熟悉感,讓他以為已成一灘死水的心湖,竟因見到她而再起波瀾;遺失已久的柔情,竟因她而再度觸發。

 

他究竟怎麼回事?會對一個小女孩產生不合常態的情愫。

 

「嗯…雖然我們見面的次數很少,但我們還是很相愛…」

 

容薇滔滔不絕地講述她與張友皓的甜蜜愛情,完全沒發現,何揚根本沒在聽。

 

一路上,兩人各有所思,卻因此而結下日後斬不斷的牽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