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sh1  

 

夜闌人靜之時,窗外月明星稀,沉睡的城市一角,仍有清醒者,金在熙便是其一,他緊盯電腦螢幕上一一飛掠的資料內容,將每一筆都記入腦海。

 

那是TSS情報中心從「伊西斯」恐怖組織獲取的最新情報,是複製人計畫近一個月的通聯資料,以及相關人員名單。

 

他的雙眼就像掃描器一般,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能夠迅速將資料從電腦載入腦中,完成後即便總部銷毀資料也不礙事。

 

比對完通聯資料後,他發現UCLA的關係人除了夏凱恩之外,還有幾個臺灣同學會裡的成員,其中包括了曾經騷擾過夏琳的嚴育齊,奇怪的是,他的通聯特別頻繁,似乎夏凱恩總是透過他與「伊西斯」聯絡,調查至此,他認為嚴育齊也是一號關鍵人物,必須更進一步取得通聯內容,以掌控全局。

 

直到天邊微亮,金在熙才感到雙眼乾澀,他輕揉鼻窩,往後躺靠在大椅上,率性地將兩條長腿擱置在桌沿,眼睛一閉就浮現夏琳美麗靈透的笑顏,揮之不去。

 

她是他心底一抹溫暖的存在,自己似乎越來越難抵擋那份愛意所帶來的狂潮,二十年來極度克制的情感仿如在瞬間氾溢,明知前方無路,他卻仍一意地孤行犯險。

 

突然好想見夏琳。

 

十分鐘後,他已離家駕著車飛馳在晨光微曦的日落大道上,徹夜未眠的神智卻異常清醒,可到了夏琳住處外,才又恍覺唐突,這個時間她一定還在深眠,自己冒然出現實在很失禮。

 

儘管時序入春,清晨仍帶涼意,他拉拉身上的薄外套,靜靜地在對街的木椅落座,視線停在遮得密實的粉色窗簾上,想起兩人的互動,不覺莞爾一笑。

 

良久,大門被人從裡推開,伸出一隻纖手,在廊下胡亂摸索著。

 

起來了。

 

金在熙難掩欣喜,卻仍從容地緩步過街,在門前止步,彎身撿起早報遞入那落在門外的嫩白小手中。

 

「找這個?」

 

「對,謝⋯⋯Shawn?啊!!!」夏琳沒心理準備,抬頭一見金在熙,忍不住尖叫出聲,誇張地向後跌坐,臉上的大眼鏡滑下鼻樑,嘴裡含的牙刷也差點掉到地上,還噴了幾許泡沫星點在他的休閒褲上。

 

金在熙跟上前順手將門帶上,饒富興味地瞅著,這樣完全居家模樣的夏琳,他還是第一次見到。

 

披散的長髮上圈著一條蝴蝶結髮帶,那蝴蝶結大大一朵,活像長在上頭,這般恣意怒放,襯得她白皙小臉更加稚氣幾分。

 

身上披著睡袍,睡袍內是一襲輕綢製成的睡裙,緊貼著夏琳的姣好身段,由上而下的視角無巧不巧將她胸前的大好風光盡收眼底,金在熙趕緊上調視線,免得被誤會是色狼。

 

「你你你你你!一大早站在我家門口做什麼?你難道不知道女生需要隱私嗎?這種大嬸居家樣被你看光了我以後還怎麼活呀!」發愣了幾分鐘,夏琳總算回神,張著一口滿是泡沫的嘴,形象不顧地朝他發洩起來。

 

「怎麼會?這樣很可愛,妳還是能活得好好的。」金在熙上前扶起她,順道替她把滑落的大眼鏡推回鼻樑骨,瞧這厚厚的鏡片,看來近視頗深,眼鏡這麼一遮,水靈的美眸都看不清了。

 

「我先去漱口,等等再回來跟你算帳!」夏琳毫不客氣推開他,報紙隨地一扔便氣噗噗踱回房裡。

 

約莫過了十來分,夏琳換了身整齊乾淨的合身T恤牛仔褲再度出現,大眼鏡摘下後的她,雙眼睛亮迷人,可現在卻是瞪著他噴火。

 

「你剛剛沒看到什麼不該看的吧?」夏琳歪著頭,不慎信任地質疑。

 

「就算有也不承認。」他近身,雙手自身側不安分地環上她的項背,低首在她耳畔輕啄,一早的夏琳好清新,完全撫慰了他忙碌通宵的疲憊。

 

所以你看到了?」說著,雙頰已浮上紅暈。

 

「這本來就是身為男朋友的福利。倒是我要說說妳,穿成那樣還敢開門,萬一站在門口的人不是我怎麼辦?」話說到這上頭,金在熙突然升起一股無名火。

 

「我哪有開門,我只伸一隻手出去摸!」

 

「反正以後不准就對了!糊裡糊塗的,妳知不知道色狼最喜歡妳這種小紅帽?」只要想到她剛剛那無限美好的風光是被別的男人看去他火氣就全上來,真想把她抓起來好好打一頓屁股。

 

「所以你是不是色狼啊?」夏琳嬌俏反問,又想套話。

 

「我可是正人君子。」他故意輕咳兩聲,繞開話題。

 

「算了。」夏琳粉唇抿了抿,臉上閃現失望,但很快便恢復如常。

 

「怎麼一大早就跑來我這裡?今天不是沒課,幹嘛那麼早起?」

 

「不是早起,我是沒睡。Charlene,妳這裡有沒有咖啡?給我一杯。」他朝屋內走去,自動在夏琳那套舒服的沙發上坐下來,原本張揚的精神像緊繃的弓弦突然失去拉力,全然鬆懈,疲累感排山倒海湧上。

 

「做實驗嗎?不是跟你說了別再幫夏凱恩,你怎麼⋯⋯」夏琳的聲音清亮亮地在耳邊喋喋不休,他突感煩擾,長手一伸,精準拉住她的臂膀,一個用力便抱了個軟玉溫香。

 

這招果真奏效,夏琳登時什麼話都說不出來,臉紅得跟牛心番茄一般,心怦怦跳個不停。

 

「不用擔心我,真的。」他緊緊擁住夏琳,在她泛著花香的髮鬢落下一吻,心裡飽脹著前所未有的甜蜜與痛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