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ander Ludwig 05  

 

打從今天早上摔下床那一刻起,我就有股說不上來的預感,很不詳的預感。卻沒想到,竟是闖下這麼一個大禍。

 

我撞到人了!

 

在那瞬間,我腦袋一片空白,下意識緊閉雙眼,不想面對可怕的事實。待狀態由動轉靜後,我才緩緩睜眼,審酌四周,平靜的很,並無車禍現場的狼狽與怵目驚心。

 

對方沒有被撞飛出去,僅是跌坐在斑馬線上,反倒是我,緊急煞車之後連人帶車倒向人行道,回過神才突感右半面的身體傳來磕碰的痛處,所幸意識清醒,應該沒啥大礙。還好沒飆快車,只是場小車禍。

 

我吁了一口氣,試圖推開重壓在我身上的摩托車,渾身卻一點力氣也無,只能無奈地等待救援。

 

而那名被我撞到的男子起身見狀,立刻走向我,他的樣子看起來毫髮無傷,讓原本心生愧疚的我轉而感到滿腹委屈,想起剛才千鈞一髮之際,我的行車方向明、明、就、是、綠、燈!是眼前這個一頭金髮外國人模樣的傢伙,走路不看路,硬是闖紅燈才被我撞到!

 

雖然我沒大礙,但這麼一摔,身上肯定少不了筋骨腫痛和淤青擦傷,一大早就遇上個冒失鬼,真是倒霉透了!

 

金髮男子朝我走來,彎身一拉便牽起重壓在我身上的機車,姿態冷然優雅,他雖一身輕便襯衫牛仔褲,卻難掩渾身散發出的貴族氣息,宛如偶會在花邊新聞裡看到的那些遙遠歐洲國家的王子,此時竟活生生出現在臺灣的街道。

 

可這並不能緩解我當下的怨氣。

 

「妳還好嗎?」他接著蹲下身,修長白皙的手掌就這麼攤在我面前,我第一次見到男人的手可以漂亮成這樣,比女孩子還細嫩,一時看怔。

 

「女孩?」見我沒回應,他疑惑地開口,說的雖是標準的中文,語氣用法卻很英式。

 

「一點都不好!」我立馬回神,一方面為自己的失態感到困窘,一方面也生氣他不顧安全的舉止,口氣不善抬頭瞪了他一眼,沒想到竟對上一雙直勾勾盯著我瞧的湛藍雙眸。

 

喝!

 

他有一張非常非常好看的臉,我發誓長這麼大從沒見過一個男人長相可以如此俊美!

 

「對不起,我只顧著看地圖,沒注意到有車。」他將我扶起後,誠心地道歉,非常彬彬有禮,讓我實在不好意思對著他破口大罵,但心裡還是很生氣,除了我因此被牽連受傷外,更重要的是,萬一撞到他的人不是我怎麼辦?他這漂亮的皮囊就要被撞壞了吧!

 

「你闖紅燈非常危險耶!臺灣的交通很亂,開快車的人很多,幸好你今天遇到我,不然會很慘的你知不知道!」我盡量放輕語氣,脫口而出的話語卻難以溫柔,因為真心覺得他該罵。

 

「知道了,謝謝。」金髮男子聞言,先是一愣,大概沒想到會這麼莫名其妙挨罵,可下一瞬,他線條略嫌冰冷的俊顏竟扯開了一抹輕淺微笑,迷人程度瞬間爆表。

 

「嗯那,如果沒事的話,我們就此散了,不需要報警也不用和解,ok?」我刻意忽略他電力十足的笑顏,撇臉審視了自己摔傷的部位,同時記得做最後的保障處理,免得這傢伙之後跑去告我肇事逃逸敲我竹槓。

 

OK⋯⋯」他的回答很不明確,顯然聽不太懂我在說什麼。

 

無所謂,反正我該走了,有說ok就好,管他懂不懂。

 

「可是,妳受傷了。」他指了指我右手臂上零星散佈的滲血傷口,臉上表情帶點愧疚與擔憂。

 

「小傷而已,無所謂。我得趕去上班,就醬!你自己走路小心點,掰!」算他有良心,知道關心我的傷勢,如此一來,他應該不會是那種會事後跑去報案反來敲竹槓的人,我可以安心離開了!

 

「等等!」他猛地出手抵住機車龍頭,擋了我的去路。

 

「怎麼了?」我露出不太友善的表情,斜睨著他。

 

難道反悔了,想跟我要賠償?他又沒事,受傷的是我耶!身上一堆擦傷我還得花錢買藥來敷,都不跟他計較了!

 

「妳知道C大怎麼去嗎?」

 

呼~還好不是來要錢的。

 

C大?他要去C大幹嘛?

 

「知道啊。」自己的學校,怎麼可能不知道。

 

⋯⋯妳可以帶我去嗎?我好像搭錯公車,現在有點迷路。」金髮男子此刻的表情有些迷濛,散發出超級無敵殺千刀的電力,他大概沒意識到自己的表現有多犯規,一逕地賣萌,除非沒血沒淚沒感情的木頭,不然怎麼可能有人抵擋得了!

 

可是我要打工啊,剛剛弄了那麼久,都要遲到了,老闆扣錢扣得兇,我不能再耽擱。

 

「恐怕不行。」我為難地說道。「我急著去打工,不能載你去。不過,我可以幫你叫計程車。」我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撥給車行。

 

「好的,麻煩妳了。」他舉起手在一頭金髮上爬梳而過,優雅一笑,煞是迷人,我趕緊別過臉,怕自己不自覺傻愣盯著他的樣子會看起來像個花癡。

 

趁著等車的空檔,未免氣氛尷尬,只好拼命找話題和他攀談。

 

「你中文說得不錯啊,第一次來臺灣嗎?」

 

「喔,我是中英混血兒,會說中文。」金髮男子比著自己的五官,認真說道。

 

「原來如此。」我了然地點點頭,看來混得很成功,那俊顏融雜著西方人的深刻與東方人的精緻,五官及輪廓相當完美,是交融著極處遙遠的兩種血統才能成就出的精品人種,帥得無法無天,讓人印象深刻。

 

「那你來臺灣旅遊嗎?」我仍不敢直視他,他的一雙藍眼睛非常帶電,彷彿多看一眼,就要懾人心魂。

 

「不是,我來讀書。」

 

「喔。」

 

接著,突然沒了話題,隔了好久的沉默,氣氛頓時尷尬不已,我無措地搓搓手,東張西望。

 

計程車怎麼那麼慢啊?還不快來!

 

「女孩,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

 

他低沉極富磁性的嗓音再度響起,毫無準備之下,我感到胸口猛然一撞,一顆心瞬間跳到喉頭,彷彿再一個呼吸就要蹦出來。

 

「關瓔珞。」我力持鎮定,裝作若無其事地答道。

 

「妳好,我叫溫慕言。」他禮貌性地輕握了一下我的手,一股電流瞬時由指尖竄入,害我的心跳差點靜止!

 

「謝謝妳,妳讓我對臺灣女孩的印象非常好。」他又展露出那該死的超級犯規的笑靨,我快瘋了,不要這樣折磨我!

 

不過,他說對我印象非常好倒是讓我吃驚,第一次有人對我的印象是,非常好。

 

平時我不愛笑,從不主動說話,大家對我的印象都是冷淡、孤僻,沒想到這個混血帥哥居然讓我代表臺灣女孩給他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詫異他對我的評價,暗地吐舌。

 

「妳很可愛。」他雙唇微抿,側頭看著我,湛藍的雙眸閃著笑意。

 

可愛?

 

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夠了,再這樣下去,我都快不認識自己了。

 

「我說,溫慕言啊,你大概見過的臺灣女孩還太少,才會覺得我可愛,對我印象好,哈哈!」我搖搖頭,嘲笑自己。

 

「妳應該多笑,妳笑起來很美。」溫慕言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冒出這麼ㄧ句話,讓我的頸背霎時間僵直,完全不敢看他。

 

我一直以來都有點自卑,不習慣接受讚美,那會讓我不知所措。

 

「車來了。」幸好一轉頭就見到遠處出現一部黃澄澄的車輛,我在心裡謝天謝地,快把這個傢伙載走!

 

計程車停妥後,我彎身告訴司機溫慕言的去處,讓他可以安心抵達目的地。

 

「錢夠吧?」關上車門前,又忍不住一問,但心裡並不希望得到錢不夠的答案。

 

我是個要身兼數份打工才能繳得起學費、養活自己的窮學生,希望不要破財。

 

「夠,謝謝妳,妳幫了我很大的忙,謝謝!」溫慕言這回勾起大大的笑容,足以令全世界的女孩為之瘋狂。

 

一直到計程車揚長而去後,我還是不敢相信,自己邂逅了這麼一個王子般的大男孩,可以說,把世間所有關於美貌的形容詞匯集起來都不足以說明他的俊美。

 

今天早上那股不詳的預感,顯然是失準了。

 

我天生有預知未來的能力,時不時會看到將要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但就有關我自己本身的預感,十有八九是不準的,我完全算不清自己的未來。不過這樣也好,我其實很不喜歡自己擁有的能力,我所預知到的未來,通常都是不好的部分,大家因為害怕,所以討厭我,這讓我從小到大備受欺凌,成長過程中,掃把星、烏鴉嘴、妖女這些難聽的綽號總是如影隨形跟著我,以至於我不太知道要怎麼和人相處,久而久之就只能獨來獨往,「朋友」成了我生命中很奢侈的一個名詞。

 

天知道我多渴望有個姐妹淘可以一起逛街、吃飯,彼此分享心事,討論喜歡的男生,就算待在一起什麼也不做也開心,那一定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了!

  

※人生若能只停留在初相見時的美好,是不是就可以悲傷少一些,快樂多一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