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品超  

 

儘管一開始劇烈反對,然而一旦妥協了之後,容薇卻比任何人都還要挺張友皓。

 

進入警專後,有一段三週的預備教育,懇親會那天,除了張友皓的父母及容薇外,又多了一堆吵吵鬧鬧的跟屁蟲,打從進校門以來,嘴巴就沒停過。

 

「這校門,屌!」仔哥仰望仿凱旋門而建的校門,由衷地發出讚嘆。

 

「的確屌,因為捷運的柱子在校門裡面,捷運從校門上面開過。」鐵男立刻跟著附註。

 

「哇~~在這裡唸書的女生一定很幸福!」吳小蜜本性不改,當發現穿著制服走在校園裡的人幾乎是男生,女生偶爾才出現一、兩個的現象時,立刻露出夢幻的神情,並對著那些鳳毛麟角的未來女警投以羨慕眼光。

 

「夠了沒啊妳!花出(癡)!」蕃薯仔不屑地對她翻了個白眼,還想說些什麼,張友皓已頂著大平頭出現在眾人面前,他的注意力立刻被轉移。

 

「哇哈!阿皓,你那什摸(麼)鳥頭啊!」

 

「慘了你!帥勁都沒了!」鐵男搖搖頭。

 

「皓皓~~你…變黑了耶!」吳小蜜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吼得震天價響,讓一干人有股衝動想要把她塞入一旁的噴水池裡。

 

「阿皓,你這靠臉吃飯的傢伙變成這副德性,我看,薇薇要移情別戀了…」仔哥不懷好意地搓搓他的小平頭,再拍拍他黑抹抹的臉龐,狀似遺憾地嘆了口氣,可嘴角卻是透著微笑。

 

張友皓還來不及動手揍他,薇薇已出面力排眾議,讓他重挫的自信心馬上恢復百分百,其他人的嫌棄馬上變成狗屁,煙消雲散。

 

「阿皓,別聽他們亂講,我說~你這樣真是帥呆了!」薇薇調皮地用小手在張友皓的小平頭上滑來搓去,好像那是顆湯圓似的,越玩越起勁,居然開始往下揉捏起他被曬得黑漆漆的臉。

 

「帥?薇薇,妳的標準真是太令我失望了啊!原來這還不夠糟到讓妳移情別戀喔?」仔哥不可思議地瞪大眼,不敢相信他的夢中情人如此執迷不悟。

 

「恐龍薇,妳眼睛瞎了啊?張友皓明明就遜掉了!」鐵男亦是不以為然,在一旁冷言冷語。

 

「言(原)來借(這)就素(是)情倫(人)眼裡粗(出)西書(施),偶(我)懂了…」蕃薯仔喃喃自語著。

 

而吳小蜜因為正沉浸在自我想像的幸福,並沒有加入這場攻防戰。

 

「帥?薇薇,我覺得自己這樣ㄔㄨㄛˊ斃了,我恨死那個幫我理頭髮的歐巴桑!我一輩子沒這麼窩囊過!!」儘管容薇口口聲聲讚美他的「新造型」來力抗他那堆不肖朋友們的貶損,讓他總算扳回一點顏面,但憑良心講,連他自己也覺得薇薇太言過其實了。因為他剪完頭的那一剎那真的有掐死理髮阿姨的衝動,要不是男兒淚太珍貴,他一定會當場狂哭。

 

「哪會!阿皓,你這樣看起來好man喔!讓我想到『鬥魚』裡的阿皓。」容薇用一種很迷濛夢幻的眼神望著張友皓,讓他整個人霎時間飄飄然起來,卻聽得旁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噁~」蕃薯仔一陣狂嘔。

 

「啊!我的夢中情人啊~」仔哥為沒指望的單戀哀號著。

 

「差很多吧…人家明明就沒有這種ㄔㄨㄛˊ頭…」鐵男搖搖頭,不懂容薇到底哪隻眼睛覺得像?

 

「你說像郭品超啊?嘿嘿,我帥他多一點吧,哈哈哈!」關於外表這一點,張友皓有點小小的自戀,誰叫老媽生的好,帥哥一枚無庸置疑。

 

「吼~~聽不下去了,閃了啦!」仔哥再也受不了,夢中情人在眼前拼命稱讚別的男人根本就是在人家傷口上灑鹽的卑鄙行徑嘛!

 

「真夠噁心的,你們慢慢你儂我儂啊,我們先自己四處逛。」鐵男附和著。

 

「吳小蜜妳還不走?」蕃薯仔往前走了兩步,發現吳小蜜還在原地發花癡,連忙回頭粗魯地將她也拉走。

 

「再見!慢慢逛啊~」早就嫌這些電燈泡礙眼了…

 

張友皓在心裡暗暗竊喜著,現在就只剩他和薇薇兩個人啦!

 

「是像『鬥魚』裡的于皓!」薇薇竟然還在原話題打轉,並且相當認真。

 

「啊于皓不就是郭品超?」他不明白地搔搔頭,薇薇就是有一些老是讓他搞不清楚的堅持。

 

「不一樣不一樣!」很用力地搖搖頭,努力向張友皓解釋兩者間的不同。

 

「好吧好吧,我像『鬥魚』裡的郭品超。」沒有掙扎,張友皓就像往常一樣,總是會很自然地屈服在她的論調下,無論合理或一點道理也沒有。

 

「是于皓!」

 

「好好好,像『于皓』。」連這點小小的錯誤都不允許的薇薇,讓張友皓在她面前,就像個乖巧的好學生,可他卻一點也不以為意,並且樂此不疲,因為她認真的樣子超級可愛!

 

「可是,薇薇,我是警察,是正義的一方,但『鬥魚』裡的『于皓』是混黑社會的,這兩者間怎麼會相像咧?」但他還是覺得薇薇做的連結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不是這樣的,像的是那個『man』,和身分無關。總之,我覺得你變得讓人好有安全感。」

 

這句話完完全全滿足了一個身為男人的虛榮感,突然間,張友皓感覺到自己的背上冒出了一股力量,一直往外張大張大,變成一雙很厚實的羽翼,像天使的翅膀,啪搭啪搭地煽動著,為心愛的人趕跑所有的黑暗,只把幸福和歡樂留給她。

 

「薇薇,這樣好了,我當妳的天使,感覺比王子有用多了。」

 

「可是王子比較夢幻耶,和公主比較相配的樣子。」容薇有些遲疑。
     

但王子是人,遇到太麻煩的問題好像也沒辦法解決,天使有法力,應該比較強吧。而且妳不是很愛那個童話裡的天使?讓我假裝是他一下嘛!」張友皓一直念念不忘這件事,因為很想成為薇薇的最愛,就很容易想符合她喜愛的形象,包括因為她的一句話、對父親的崇拜,而決定成為一個優秀的警察,他希望他在她心中不只是張友皓而已。

 

「你這樣說我也混亂了…」

 

「那…好吧,再說啦,反正妳想改的話隨時都可以。」

 

「嗯,既然說到天使,我又想到那個童話了,趁著等你爸媽去買午餐的空檔,我再說一次給你聽好不好?」薇薇興致來了,就非講不可,誰也攔不住。

 

「我聽好多遍了耶……」她很喜歡那個故事,開心的時候說,難過的時候說,想到的時候就會說一遍。

 

「不管不管!誰叫你是我男朋友,我要再說給你聽!」薇薇耍著可愛的小任性,讓張友皓著實沒輒。

 

這就是容薇,有點任性,有點浪漫,有點調皮,很貼心,很率真,並且,最重要的是,她簡直可愛的要命,要他不愛,真的很難很難。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