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楊        

 

當張友皓結束維安特勤隊長達七個月的訓練,開始正式出勤時,容薇已是大四準畢業生,因在新聞上的才華及優異表現受到系上肯定,連續幾年的寒暑假都推薦她至「東立電視台」實習,使現在的她,得以利用課餘時間至電視台打工,吸取實務經驗。

 

活潑又謙和的容薇,因為工作認真,又常笑臉迎人,很得人緣。甜美嬌俏的外表,當然也吸引了許多同事們的追求,然而,對於感情,容薇對張友皓可是死心塌地的,從來沒有人能成功贏得美人心,整個新聞部的人也都知道她有個帥氣的警察男友,所以,也只能扼腕長嘆。

 

此時,容薇正收拾著手邊的資料,準備下班。

 

一出公司沒多久,原本陰灰的天,竟轟隆隆的打了個雷,接著下起了傾盆大雨。

 

「怎麼那麼衰啊!早上出門的時候,太陽大得要曬死人,現在居然給我下雨!」   容薇邊在沒得避雨的人行道上奔跑邊咒罵著。

 

奇怪?今天的捷運站怎麼好像長腳跑遠似的,她都淋了一身濕,還到不了平時明明就三分鐘距離的捷運站。

   

見號誌上的小綠人開始跑了起來,急急忙忙過馬路的她,將包包頂在頭上,低首就向前狂衝,沒留意到對向右轉來車,只聽一聲刺耳的煞車聲,容薇已跌倒在地。

 

容薇狼狽地撿拾著從包包裡掉出來的東西,從公司帶出來的資料散落一地,全濕了,還有幾張從資料夾裡「摔」出來黏在馬路上。

 

「天哪…我完了、我完了…我真的完了!」沒想過要先檢查自己的傷勢,容薇緊張的爬匐在馬路上,將重要資料一一拾回。

 

「對不起!妳沒事吧?」

 

容薇感到偌大的雨滴不再罩頂似的狂洩而下,她終於能看清眼前景物,一雙被雨水噴濕的名牌黑鞋,出現在視線內。

 

出聲者在她身旁蹲了下來,也不管價值不菲的名牌西裝下擺會被路上的積水浸濕,空出另一隻未撐傘的手,彎身替她將散落的物品撿起。

 

「你這人簡直莫名奇妙!你不知道要先禮讓行人嗎?我的東西…你看你怎麼賠給我!」容薇沒打算感謝他,只要一想到,被雨淋了一身就算了,還倒楣到綠燈過馬路也會被車撞,就滿肚子火。便連本帶利地將近來不愉快的情緒,全發洩在這個新出爐的出氣筒身上。

 

「真的很對不起,雨太大了,轉彎的時候沒留意,才會撞上妳!妳沒事吧?」對方仍不慍不火,心平氣和地向她道歉。

 

「沒事啦!你放心吧,如果我有什麼三長兩短絕對第一個找你!」容薇氣呼呼的揹起包包,雙手一撐欲起身。不過,才說了嘴,就打了嘴,她還沒站起來,就哀叫一聲,一屁股跌回原位。

 

「怎麼了?」對方似乎比她還要緊張,連忙張開雙手扶住她,容薇就這麼跌入陌生人懷裡。

 

「我的腳好痛…」容薇按著自己的右膝,可憐兮兮地發現那兒似乎受了傷。

 

「還說沒事?我帶妳去醫院!」他不加思索一把將她抱起,惹得容薇一陣驚呼。

 

「喂!放我下來!我又不認識你…誰知道你是不是假車禍真綁架的詐騙集團!」她心中警鈴大作,拼命掙扎著。

 

「小姐,我怎麼會是詐騙集團呢?」他哭笑不得,在新聞界打滾了好一陣子,他一直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只有這個小女生會不分青紅皂白就誣賴他是壞人。

 

「誰管你是什麼東西!快放我下來!」掙扎之虞,包包中的資料又給甩了出來!

 

「啊!我的資料!這次我真的完了!如果我被炒魷魚,我第一個找你算帳!」容薇氣瘋了,她的資料已經泡爛在滂沱大雨裡了…

 

「唉…」他嘆了口氣,決定投降,輕輕將她放了下來,再幫她撿起濕淋淋的一疊A4紙還給她,順道瞥了眼,上頭糊掉的字跡依稀可辨,他有絲訝異地脫口問道:「妳在『東立電視台』上班?」

 

「關你什麼事?」容薇不客氣地回話,遇見他後就是一連串的災難,她完全不打算給他好臉色看。

 

「喔…正巧我也在『東立電視台』上班,我叫何揚。」他露出迷人的笑容。

 

「真不幸!」容薇嘟囔著,一拐一拐地轉身欲去。

 

管你大羊小羊!她一點也不想跟這個掃把星有任何瓜葛!

 

何揚…何揚?不對啊…怎麼覺得這名字有點耳熟?

 

「妳的腳受傷了,而且現在下著大雨,還是讓我送妳去醫院吧!」何揚對這個倔強的小女生實在是束手無策,但這樣僵持在大馬路上也不是辦法,只得好言相勸。

 

何揚?何揚!她想起來了!何揚不就是「東立電視台」的當家主播?同時也是新聞部的總監,也可以說,是她的頂頭上司!

 

……歐買尬!!

 

見到她忽然由疑惑轉驚恐的表情,何揚知道他的身分已經成功地進入她的認知領域。

 

何揚趁容薇還愣著時,半拖半騙地將她「拐」進車裡。

 

這個小女生,真有意思!

 

何揚側頭看著身旁甜美可愛的女孩,儘管像隻落難的小白兔似,渾身濕淋淋的,然而眉宇間卻總是擰著股倔強,彷彿沒什麼事能將她打倒,倒讓他想起了她…他們的相遇,也是在這樣的滂沱大雨裡,而她眉宇間的神情,也是如此倔強不屈,難道…是天意。

 

思及此,他失笑了。

 

在想什麼啊?這個小女生看起來也不過十多歲,頂多二十吧,怎麼可能會是她呢?何況,他都已屆而立之年,年齡夠當人家的叔叔了,還在想什麼風花雪月?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