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勤隊

 

時間過得超乎想像的快,一晃眼,張友皓即將完成警專兩年的學業。這段日子以來,張友皓與容薇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兩人的愛情,總算是有驚無險地度過,儘管容薇的母親時而從中阻撓,卻未能將他們倆分開,反而更堅定與彼此攜手一生的決心。

  

兩年的時間,將張友皓變得更成熟,更添魅力,畢業典禮上,容薇與張友皓的父母、好友一同在台下分享他的榮耀,在那一刻,她真的覺得好驕傲!

 

「阿皓!我真以你為榮!」典禮結束後,容薇與張友皓走在校園裡,景物依舊,但身邊的人變得更高挺更俊帥,渾身上下散發一股令人安心氣息,璀璨的日光下,她似乎見到了他身後的翅膀更見茁壯。

 

「薇薇,謝謝妳這段時間一直支持著我!」張友皓深情地望向身旁的容薇,心裡相當感動。

 

「那是因為我相信你,會保護我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容薇仰著螓首,望著阿皓英挺的側顏,心裡覺得很踏實。

 

「嗯,我絕不讓妳失望!」張友皓握緊容薇的手,信誓旦旦地說道。

 

「張友皓!妳女朋友啊?很正喔!」迎面而來的同學,開心地和他打了聲招呼,在看見他身旁的容薇時,眼裡的驚豔與羨慕毫不掩飾。

「謝啦~」張友皓驕傲地向同學回了個舉手禮。

「神經!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啊…」容薇臉蛋紅通通地睨了他一眼。話雖如此,可心裡卻是喜孜孜的。

「我有一個全世界最正、最棒的女朋友,當然驕傲啊!」張友皓大叫著,旁若無人地猛然抱起她,轉了好幾個圈。

 

「張友皓你瘋啦~很丟臉耶!」有時候張友皓就會這樣瘋瘋癲癲的天外飛來一筆,雖然覺得丟臉,卻讓人歡喜地飄飄然起來。

 

「薇薇,我還要趁這個機會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張友皓放下容薇,忽而收起嘻皮笑臉,很正式又帶點嚴肅地望著她。

 

「什麼事啊?」

 

「因為你老公我…」

 

「誰是我老公啊…你少臭美了!」容薇笑著打斷他的大言不慚。

 

「我啊!」張友皓理所當然地回道。「等妳大學一畢業,我就要馬上把妳娶回家!」這可是認真的喔!

 

「這就是你要說的好消息嗎?你的求婚也太沒創意了吧,我拒絕接受!」容薇雙手抱胸,故作高傲的別過臉,冷哼一聲。

 

「當然不是啦…我哪有那麼遜啊!」

 

「不然咧?什麼好消息?」

 

「因為我在訓練期間表現得不錯,維安特勤隊來學校甄選的時候,我被隊長欽點喔!他說我很有天份與才能,他想把我帶在他身邊特別訓練耶!隊長是誰妳知道嗎?就是那時候我們在電視上看到那個英勇的警察,妳說比古天樂還帥的那個啊!」張友皓興奮地哇啦哇啦說個不停,沒發現一旁的容薇臉色不太對勁,原本還笑盈盈的俏顏忽而像蒙了一層霜似的冷凝。

 

維安特勤隊?總是出生入死,衝鋒陷陣的第一線!光是當警察已經夠危險了,張友皓…居然要成為維安特勤隊的一員!

 

「薇薇?薇薇?妳怎麼了?」自說自話好一陣子之後,張友皓才留意到容薇一點反應也沒有。

 

「沒有…維安特勤隊,那很好啊!是大英雄…」容薇扯開一個微笑,極力說服自己別想太多,可總覺得眼睛好酸好酸,喉嚨裡像卡了根刺似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妳真的沒事嗎?可是妳看起來好像想哭的樣子?」張友皓試著將別開臉的薇薇扳過身,但她卻猛然甩開他的手,往後奔去。

 

他們一定可以一輩子在一起的!沒有什麼力量可以將他們分開!阿皓會一直在她身邊!一定會!

 

容薇不停地在心裡吶喊!可是,眼淚為何還是流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