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在熙8  

 

他私心希望能保有與夏琳共有的味蕾幸福,若多了他人,他日回憶起來的滋味會變,於是他給了艾芙琳一個眼神,要她先離去。

 

艾芙琳雖不情願,但她一直把自己當作金在熙的附屬,他說什麼她都會照做。

 

「夏琳不好意思,我和人有約了,還是改天吧,先走,bye!」艾芙琳端起笑臉歉然與二人道別,隨即小跑步奔下樓梯。

 

「好吧,改天一定要抽空和我們一起吃飯,我做的菜很好吃噢!」夏琳熱情揮手,金在熙在一旁看著,突感沉重,不知自己還能負荷多久。

 

她可知道,此時圍繞在她身邊假裝不認識的兩人,其實正在聯手策劃對她的一場大騙局?

 

「艾芙琳這個新學妹,不知為什麼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很投緣,特別喜歡,你們能夠認識真是太好了!」夏琳對著艾芙琳離去的方向滿足說道。

 

「同上一堂課也算有緣吧。」他意興闌珊地回應著,和夏琳在一起時,他下意識不想多談艾芙琳。

 

沒發現金在熙的異樣,夏琳兀自開心著,骨碌的眼睛一轉,又想起了別的事,飛快轉移話題。

 

Shawn,我已經跟克里斯教授說好囉,期末公演的『鐘樓怪人』就是你演喔!」

 

這就是夏琳可愛之處,永遠這麼單純天真,好像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很美好,一點小事就能讓她雀躍,銀鈴似的笑聲總是環繞在她身旁,唯一能讓她生氣的,大概就是夏凱恩而已吧。

 

「還提『鐘樓怪人』!」金在熙挑高眉眼,語氣誇張上揚。

 

「怎麼不提,你以為我隨便說說啊?」夏琳朝他吐舌,金在熙伸手捏了捏她的臉蛋,沒發現自己這樣的舉動多麼曖昧寵溺。

 

「我這麼帥,怎麼演醜人之王加西莫多?」看著夏琳,他總會想起她當日說著「如果你剛好也喜歡我就好了」那句話的神情,嘴上和她開著玩笑,心中卻是五味雜陳。

 

「也對,如果你不要那麼帥就好了。」夏琳一副苦惱的樣子,她撓撓腦袋,把本就紮得鬆垮垮的馬尾抓得亂糟糟。

 

「怪我囉?」金在熙猛地停下腳步,轉身對著她。

 

「對,就是怪你!」接下來的話在嘴裡嘟囔著,她以為他聽不見,沒想到金在熙有著驚人的耳力,全聽得一清二楚。

 

『如果你答應當我的男朋友我就原諒你啦⋯⋯

 

「好啊。」

 

「你說什麼?」反倒是夏琳不明所以了。

 

組織雖是為了任務命令他與夏琳談戀愛,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並不是在利用她,他是真心喜歡夏琳,想和她在一起,像戀人那般,真正的在一起。

 

「我說,好啊,就當你的男朋友。」金在熙往她跟前一站,低首瞅著,笑得惑人,順手穿過她的兩側耳畔,為她攏起長髮,重新紮好馬尾。

 

Shawn,真的嗎?」夏琳不敢置信地愣怔,好半晌說不出話。

 

她每叫一次他這個假名字,他就內疚一次,彷彿正在提醒著,他是一個騙子。

 

她仰望他的雙眼裡閃著幸福的燦亮,卻刺痛了他的心。

 

「真的,我們在一起。」於是,他大掌覆在她的後腦勺上,將盯著他笑的這張漂亮臉蛋壓入胸前。

 

「就算這樣,你還是要演『鐘樓怪人』喔!」悶在他胸間的聲音往上飄來。

 

「我這麼帥要怎麼演?」夏琳的反應讓金在熙不覺莞爾,忍不住挑侃。

 

「放心啦,我們造型組的同學技術高超,包準你一秒變醜怪。」

 

「是說到底為什麼我一定要演『鐘樓怪人』,我就不能演別的角色嗎?」

 

「因為我要演愛絲梅拉達啊!」夏琳語氣興奮。

 

「所以?」一時間他還覺察不出其中的關聯。

 

夏琳停頓半晌,才緩然說出她的理由。

 

「所以,如果我是愛絲梅拉達,你是加西莫多,這樣的組合就是,你愛我。」

 

愛絲梅拉達是女主角,鐘樓怪人加西莫多用盡生命所愛的女子,就算愛絲梅拉達從來不曾回應他對她的愛,加西莫多仍無怨無悔為她犧牲全部。

 

金在熙聽著,心裡泛起無以復加的疼痛。

 

她不過就是期待能有這樣一個愛她的男人,而她希望這個人是自己所喜歡的他,可他卻讓她必須用這麼卑微的方式,以戲劇滿足現實無法達成的想望。

 

對他這樣身份的人來說,「我愛妳」不過就是任務中的一句臺詞,可他現在面對的人是夏琳,無論如何不能說,只要說了,日後就是罪無可赦的謊言,即便他將真心奉上她也再不會相信那是肺腑之言。

 

Shawn⋯⋯」見他沉默良久,夏琳的心陡地一落。

 

「我演,妳就當我是那個瘋狂愛上愛絲梅拉達的加西莫多。」

 

修長漂亮的指頭撫上她的唇,金在熙彎身在她耳畔低聲輕語,最終仍是放不開那抹殷紅,細瑣吻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