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成天使  

 

「3、2、1,action!」導演兼女主角的容薇煞有其事地喊了一聲,而張友皓便得迅速入戲……

 

這是一個異常詭異的夜,天空黑得嚇人,像怪獸的大口,好似要將整個世界一口吞噬,連天邊的一輪明月都顯得搖搖欲墜。

 

「公主,公主!」天使輕聲喚著躺臥在豪華大床中,虛弱瘦削的公主,她的眉頭緊鎖,原本紅潤嬌嫩的雙唇毫無血色,美麗的臉龐儘管蒼白,卻依舊迷人。

 

見到公主痛苦的模樣,天使的心揪疼著。

 

「你…」公主費了好大的勁看清窗口邊立著的人影。

 

他有著似曾相識的英俊臉孔,高大而壯碩,身著雪白長袍,頭頂著光圈,背上的羽翼在月色的襯托下淡淡散發出瑩白色的光芒,是天使嗎?

 

「公主,是我…記得嗎?妳的守護天使。」

 

「我的…守護天使?」靡鄀公主喃喃複念著。

 

「忘了嗎?我們曾經見過面。」天使俊逸的臉上有著一抹憂鬱。

 

「你…你是那個小天使?」靡鄀公主在深層的記憶裡尋找著似曾相識的容顏,驀然想起,小時候她最好的朋友。

 

天使輕輕地點頭。

 

「公主,我…來晚了嗎?」天使的憂傷再也掩飾不住,他知道,公主即將不久於人世。

 

「對不起,我…我就快死了,再也沒辦法當你的好朋友了。」公主凝視著天使,忽然眷戀起他溫柔的一雙羽翼。

 

「天使,請你抱抱我好嗎?」公主伸出手,祈求著。

 

「好的。」天使緩緩走向床畔,輕手將公主抱起,讓她安適地躺臥在他寬闊的胸膛間,羽翼溫柔地輕蓋,透過溫熱的氣息,讓彼此更貼近彼此的真心,喚醒心底深處那記憶中最優美的眷戀。

 

「為什麼妳會變成這個樣子?」天使不解,她的公主在他的守護下應該是無憂無慮地度過幸福快樂的一生才是啊!

 

「我被黑森林裡的巫婆詛咒了,活不過十八歲,剩沒多少日子了…」

 

「黑森林的巫婆…」天使了然,並知道自己該怎麼幫助靡鄀公主。

 

「不,妳會活得好好的,守護天使的職責就是讓公主能幸福快樂地活下去。」

 

「真的嗎?」公主的語氣裡有一絲希望,她想活下來,她想繼續陪伴天使。

 

「嗯,我是天使,我可以幫妳。」

 

但,天使並未告訴公主將如何為她解除巫婆的詛咒,他只是讓公主在他懷裡安睡後,輕輕吟唱著天堂的詩歌,讓公主能進入充滿玫瑰色的美夢,然後在公主嘴上落下一吻,這時,光圈漸漸消失,暈黃色的光芒環繞著公主。

 

天使輕閉雙眼,將身後的羽翼摘下,偌大的羽翼在天使的掌心裡化為羽毛,他將羽毛置放於公主的前額,便緩緩起身,退至窗邊,垂著淚,深深地凝視公主。

 

「公主,天使的愛是唯一破解詛咒的方法,守護天使的責任,就是讓公主無論如何都能幸福快樂的活下去。」這是天使消失之前,留給公主僅有的隻字片語。

 

失去光圈及羽翼,天使便失去了生命力,消失在黝黯的夜空,天使落下的淚,變成了天上的星星,將黑夜照得如白晝一般燦亮,夜夜守護著他最珍愛的公主。

 

「太悲慘太悲慘了!實在是演不下去!!」張友皓中途喊卡,他討厭這個結局帶來的震撼。

 

他看著容薇因入戲太深而哭紅的眼眶,心中一陣不忍。

 

什麼爛童話!

 

沒有了天使,公主充其量只能活下去,哪能幸福快樂?白爛的童話故事,誰編的啊?簡直爛到一個爆!

 

張友皓惱羞成怒,無法茍同天使的做法。

 

「阿皓,如果你是天使,你該怎麼辦?」

 

又來了,又是這個每次都答不出來的問題。

 

「我會去掀了那個巫婆的老巢,逼她收回詛咒,否則就斃了她!」不過,他這次忽然有答案了,而且非常篤定,就是要老巫婆血債血還!

 

「什麼啊…天使不能使用暴力的。」

 

「不然怎麼辦?」天使不能使用暴力啊?那…那他沒辦法了,他只會暴力相向。

 

「阿皓,如果你是天使,我不要你丟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活著,我寧願死去,也不要活在沒有你的世界!」

 

容薇忽地緊緊地扯住張友皓的手,淚眼婆娑的望著他,好像他真會丟下她一個人孤單地活著一樣。

 

「我看…還是要用暴力才能解決吧……」張友皓喃喃自語,心裡不知為何,竟因為這一句假設,變得有點沉重。

 

那結局究竟是什麼?想也知道。公主醒來後,就再也找不到天使了,只有他遺留下來的一根白羽毛以及,在她身上延續的生命,還有滿天閃得像要滴出水的星星。

 

公主接下來的一生,都活在思念天使的淚水間,只能夜夜仰望星空,搜尋著記憶中天使的模樣,以及淡到難以察覺的,相愛的印記。

 

薇薇說,這真是個美麗又哀淒的童話。

 

他覺得,這真是個狗屁又變態的童話。

 

他討厭結局!為什麼死的不是老巫婆?

 

第一次在龍磐公園的星空下聽到這個童話他就覺得討厭,一直到現在仍舊不改初衷,如果他是天使,他絕對不要當那麼孬種的天使,他寧可當個使用暴力而去掀了巫婆老巢的天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