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卓 西裝

 

何穎柔和我正式決裂後,開始有人處處找我麻煩,小至課堂報告時故意把線路弄壞,讓我在全班面前發窘地跟電腦耗了好久,大至在我們話劇社期末公演時送罐頭塔,還註明,祝關瓔珞一路好走。

 

可何穎柔人前對我依然親切溫柔,讓我對惡作劇的人到底是誰感到十分疑惑。

 

黃妃紅一看到罐頭塔,便翻了個白眼斬釘截鐵地說:「廢話,當然是何穎柔,這是她慣用的手法,她都來陰的。」

 

「可是,她平常對我還是很親切啊。」

 

「關瓔珞,我懷疑妳的智商到底有沒有一百。那是她的假面具,有別人在的時候,她就是一個優雅善良的公主,怎麼可能讓人看到她在欺負妳?」黃妃紅睨著我,一副「天啊,我遇到白癡」的模樣,讓我也忍不住懷疑起自己的智商。

 

「但私下耍那些手段,有點幼稚。」

 

「妳現在覺得幼稚,那是因為她沒有證據,只能亂找麻煩讓妳不好過。不過,她也不會想找證據,因為承認妳介入她的感情,對她一點好處也沒有,只會讓她被別人看笑話。」

 

「她這麼受歡迎,人人心疼她都來不及,怎麼會有人要看她笑話?」我不懂。

 

「妳以為世上會有多少真心的朋友?人都是這樣的,妳好的時候趨炎附勢,妳壞的時候落井下石,她出身大家族,從小就被要求完美,一路完美起來,任何失敗所帶來的耳語,都會讓她承受不了。」

 

「這樣的人,真可憐。」我總算認清何穎柔是什麼樣的人,可心寒之餘,卻對她起了憐憫之心,為了維持她的完美,她連自己的不快樂都要隱藏,無法正面痛擊對手,只能暗箭傷人,使些讓人發噱的幼稚手段,從中獲得報復的滿足感。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她就算死,也會拖個人陪葬,妳應該要小心她,不要濫用同情心。」黃妃紅伸出食指推著我的額頭警告我。

 

這樣的人,有可能放棄一段已死的愛情,把阿溫還給我嗎?

 

我開始覺得,我的等待是看不到未來的,可是又能怎麼辦,我只能這樣拖蹭著,讓日子一天拖過一天。

 

寒假時,阿溫為了怕重蹈一年前的覆轍,拒絕和何穎柔回家過年,為此我又不得安寧,她三天兩頭來閒情咖啡館找麻煩,不是不小心將熱咖啡倒在我身上,就是假裝吃到有蟑螂的餐點。

 

輝哥罵我紅顏禍水,害他商譽受損,但他後來在門口貼了一張告示,上頭寫著:

 

狗與何穎柔不准入內。

 

我看了告示,笑到倒地不起。

 

「狗好雖,本來明明可以進來的,居然被何穎柔牽連,真可憐!」

 

「妳還笑得出來?」輝哥瞪大眼,瘦削的雙頰瞬間鼓得河豚似,滑稽可笑。

 

「不然我還要學孟姜女天天哭,把你的店哭倒嗎?事情都已經走到這樣的地步,除非等她願意自己放棄,我還能怎麼辦?」我無奈地嘆氣,垂頭磕在木桌上,像陀螺一樣轉著。

 

「關關,有些女人是碰不得的,一旦沾上就甩不掉,妳那個阿溫是沒救了,我看妳不如自己放棄比較快。」

 

連輝哥都說這種話,實在讓人無力。

 

「喂!妳這樣整天愁眉苦臉,怪不得我的生意一落千丈,我看妳休個長假回家算了,我少賺的錢都夠付妳兩個月的薪水了。」

 

輝哥一張賤嘴連好心要放我假都要用這種反話說,我心裡感動,卻還是忍不住回嗆他。

 

「最好你都不會遇到感情煩惱,小心遇到了別說生意一落千丈,搞不好關門大吉!」

 

「妳這『衰尾女王』說那什麼話?快滾啦,不要詛咒我!我才沒陰陽眼,遇不上那麼多妖魔鬼怪!」

 

「哼!以後不要哭哭啼啼跑來找我說你愛不對人!機車鬼!」我走之前,沒忘對他比中指。

 

於是,我就這麼回家放了兩個月的大假,可假期間,外婆的身體突然出了狀況,時不時昏倒送醫,三天兩頭跑醫院卻檢查不出病因。

 

外婆身體一向硬朗,突然間整個人都不對勁讓我覺得很奇怪,她卻什麼也不說,只是抓著我的手告訴我:「阿瓔,妳的業障阿嬤會幫妳消,但是唔知能幫妳多少。」

 

我心裡一凜,急著問她:「什麼業障?」

 

阿嬤只是搖頭,和藹地拍拍我的頭說:「唔系哩耶不對(不是你的不對),係上輩子留下來的因果。」

 

我從沒跟家人說過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外婆卻似乎知道我的感情出了狀況,我抱著外婆,哭著。

 

「阿嬤!這是我的事情,妳不用傷自己的身體幫我!」

 

「憨阿瓔,阿嬤唔,阿嬤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代誌,哩這一生,就幾咧劫數,阿嬤早知道要幫妳渡。」

 

大二下學期某天,外婆進了醫院之後,就再也沒出來過。

 

那日是系主任的課,系主任上課時接聽電話是不被允許的行為,我的手機在包包裡瘋狂震動了好幾回,引起了左右同學的側目,我只得先關機,直到下課才急急忙忙回電。

 

電話一接通,媽媽劈頭就是一陣罵:「妳在搞什麼東西!為什麼電話都不接?妳外婆進了加護病房!快點回家!」

 

媽的聲音聽起來相當著急,平常她不會這樣罵人,外婆病情一定非常嚴重,才會惹得她情緒崩潰。

 

我聲音止不住顫抖,手一滑,電話哐哴一聲掉到地上。

 

手機電池都摔出來了,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嘎然而止。

 

正當我上前欲撿起時,有人快了我一步彎下身,將手機撿起來,交到我手上。

 

「怎麼了?」溫潤的聲音,撫過我慌亂的心,我一抬眼,發現是溫慕言,倉促接過手機便立即後退好幾大步,與他拉開距離,警戒地左右張望。

 

「主任找她,暫時不會回來,我自己先走。」溫慕言輕聲說道。

 

我仍不放心,轉身走進不遠處被林蔭掩蔽的涼亭裡。

 

這校園裡到處都是何穎柔的爪牙以及好事者,非常樂意當狗仔捕風捉影,我必須小心為上。

 

「阿溫,說好白天在學校不私下見面的。」我心臟怦怦跳,實在害怕被人撞見。

 

「我看到妳接電話的樣子很著急,擔心妳。告訴我,怎麼了?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嗎?」阿溫上前握住我的手,眼中是濃烈的擔憂之情。

 

「我外婆病倒了,我要趕快回去看她。」我驚疑地抽回手,放進口袋裡。

 

「我陪妳去。」溫慕言想也沒想便脫口而出。

 

「你有什麼資格陪她去?不怕被你的正牌女友抓到偷吃的證據?」安卓的聲音霍然出現,我們倆都吃驚地回頭探看。

 

「溫慕言,我警告過你別再來騷擾我的女朋友,你這樣是存心討打嗎?」安卓走上前,一個跨步擋在我和溫慕言之間,一隻手在身後扯著我,讓我暫時被箝制在原地。

 

「大哥,她不是你的女朋友,我已經知道真相,你不必演了。」溫慕言皺起好看的眉眼,再認真不過地凝睇安卓。

 

「關關?」安卓回頭,目光灼灼地望著我,向我求證。

 

「安卓,我告訴阿溫了。我們現在,很好。」我深吸了一口氣,報喜不報憂,我不想他再為我擔心。

 

「是嗎?哪裡好?他和何穎柔斷乾淨了嗎?」安卓指著溫慕言質問我,眼裡沒有預料中的欣慰反而帶著難言的破碎與憤怒。

 

「安卓,不是溫慕言的錯,是何穎柔不肯。」我拉拉安卓的袖子,怕他又忍不住出拳揍阿溫,卻什麼也阻止不了。

 

「這應該是你一個人的責任!為什麼讓關關去承受?」安卓輕手放開我,上前揪住溫慕言的衣領將他壓在石桌上,憤怒地質問他。

 

「大哥你相信我,我會解決,我只是需要時間!」

 

「溫慕言!從你十五歲我們認識開始,我告訴過你多少次,不要意氣用事!你每次遇到事情,總是這樣一開始沉默,可最後卻選擇最爛的方法去處理問題,怎麼到現在,你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你如果甩不掉何穎柔,就休想再來碰關關!不要讓她當第三者!她沒有欠你,不用為你委屈求全!」安卓越說越激動,雙眼通紅,目眥盡裂。

 

「安卓、安卓,你別這樣!是我不讓他再去跟何穎柔提分手,是我心甘情願當小三!何穎柔不放手,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我搖著安卓的手臂,一心只想為溫慕言開脫。

 

「關關,妳真的愛他愛到理智都沒有了嗎?三個人的愛情,只會悲劇收場!」安卓漂亮的眸子裡盡是心痛。

 

「我知道,可是也許有一天何穎柔會放棄。」我已做錯太多,若我不這麼堅信,我會撐不下去。

 

「關關,讓何穎柔放棄的時機已經過了!當初溫慕言自掘墳墓,去接受何穎柔的愛,就應該知道自己會有今天的下場!甩不掉了就偷吃,要她分手成全你們,可能嗎?」安卓狠絕地點破,一點餘地都不留。

 

「溫慕言,和何穎柔在一起是你自己的選擇,不要拉著關關陪你一起痛苦!」安卓說完,又轉頭怒斥阿溫,說得他啞口無言。

 

「安卓,別這樣,你知道我愛阿溫,為了他我什麼都不在乎!」

 

安卓聞言,沉痛地閉上眼,再度睜眼,已是雲淡風輕,莫測又深沉,他瞪著阿溫,聲調冷絕地說道:「溫慕言,你想要,就該有能力給她幸福,若她受傷害,我絕不饒你!」

 

氣氛頓時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我想起外婆還在加護病房裡生死未卜,心煩意亂之際,只想馬上消失。

 

「要吵你們自己去吵!我要回家了。」

 

「我載妳回去。」溫慕言立即搶上前拉住我,卻被安卓一掌拍掉。

 

「在你還沒解決和何穎柔的關係時,關關的保護權永遠在我手上。」安卓推開阿溫,霸道地執起我的手將我拖走。

 

我回頭看著阿溫,他深知自己的處境,雖不甘願,也無法追上來,因為白天的他,並不屬於我。

 

安卓只送我到車站,下車前,他深深凝望著我,漂亮邪魅的雙眼裡閃著水光,我的身影倒映在他的瞳眸中,如此安然地存在著。

 

「妳確定要這麼做?」

 

「嗯。」我輕輕地點頭。

 

擺盪在兩個人之間的我,最終選擇了飛蛾撲火的路,他會怎麼看我?

 

我張嘴欲語,卻被他打斷。

 

「關關,只要我還在,我會一直等妳,如果妳累了、傷了,就回來吧。」

 

為什麼不看輕我?為什麼不罵我?為什麼還是願意在那等著我?

 

我胸口一陣翻湧,眼淚克制不住地橫肆滿頰。

 

「回家的路上小心,我就送到這裡。」

 

明白我最終的決定後,安卓謹守分寸,在我的愛情裡退得不著痕跡。

 

可他退了,我卻再也忘不了他眼中熱烈燃燒的灼熱第一次知道,原來放手也是一種愛。

 

 

※我在你眼裡見到的,是此生難忘的至愛,我窮其一世,也還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