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36  

 

阿憶大概是世上最懶自助旅行玩家,後天就要出發,到現在行程都還沒排定,我到今天才拍板定案此行的交通問題。我想,交通搞定後,其他行程就輕鬆塞入即可。(想得也太簡單)

 

其實我2008年已經去過日本京阪了,那幹嘛還要再去一次啊?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最愛泰國曼谷,可以的話我一定再衝一次泰國(再?對啦,之前也去過了,我就是個很古怪的人,去過的地方就一直想再去再去再去,我是那種愛你千遍萬遍不厭倦的偏執狂⋯⋯對不起,離題⋯⋯)

 

可是現在泰國在暴動,怕去了會有生命危險,鄰近國家裡,就日本自助最容易上手,加上上次去京都感受到日本古風讓我整個人講話都輕聲細語起來,很是懷念,所以就決定再來一次京都深度旅遊吧。

 

只不過一開始訂飯店時很不順,行程頭兩天京都那邊說有什麼撈什子的大型會議,飯店全部爆滿,啊是怎樣的大型會議啦,又要簽京都議定書了嗎?(冷⋯⋯)總之,只好接受建議那兩天先住大阪,所以就變成大阪也一起玩了。

 

接著,有一個平常愛跟旅行但從不參與行程安排的人,突然冒出說,那個去日本吼,我也沒特別想要玩什麼,只是想泡溫泉啦⋯⋯暱馬的,早想泡溫泉幹嘛不早說,我們來去九州湯布院嘛,現在我決定來個大阪血拼時尚女+京都古風偽小百合之旅,才在那邊嚷嚷要泡溫泉,我去哪生溫泉給你泡⋯⋯

 

於是又上網有請姑狗大神,找出神戶有馬溫泉和京都鞍馬溫泉,這兩匹馬溫泉剛好在兩個相反不同方向,到底要多幾咧?

 

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鞍馬溫泉好像不及有馬溫泉的名氣,而且有網友說不推,因為那裡只有一間廟和無止境的爬坡,阿憶就用一秒鐘思考,決定撥一天當溫泉日往神戶跑,於是整個行程就京都深度旅遊變成京阪神走透透了。

 

完全就是一整個毫無原則的旅遊路線,我想實地執行起來一定又是更動得亂七八糟的隨性,就等我旅行回來分享遊記時再說。基本上,這幾年的自助旅行,我在排行程上都非常casual,因為到最後絕對不會照行程表跑。

 

所以本次旅行的行前準備,大概如下,如果你也想當一個只想掌握大方向的懶鬼背包玩家,可以參考看看。

 

【機票住宿】

 

首先,要先搞定機票和住宿,以大懶鬼阿憶為前提,我絕對是找機加酒,這幾年很多朋友喜歡搭乘廉價航空,但是這就變成機票和飯店要分開訂,我還沒有嘗試的衝動,因為我實在太懶了~

 

買機加酒組合有好處,無論是航空公司自由行方案還是旅行社推出的方案,反正都會有agent幫忙搞定機票和住宿。也就是說,只要在網路上的訂購單點一點你的需求,其他的,旅行社會有專人幫你訂好機票橋好飯店。

 

可不要小看這個動作,以我這次為例,我選擇買華航精緻旅遊的方案,一開始我的設定是住五個晚上全睡京都,但是單子丟出去之後,地面代辦回報前兩天京都飯店全客滿,我便再提出前兩晚住大阪,但後三晚不管啦一定要住在京都的需求,於是agent繼續與日本那邊的飯店奮戰,我有提出想要住的飯店,但很遺憾,依然沒房間,這時就再丟出第二、第三選項讓agent去接洽,反正給我訂到有就對了!

 

航空公司基本上會搭配很多不同飯店,agent就會依據客戶的需求,一一去設法訂到飯店,其實飯店都會有旺季保留房,所以房間不難訂到,最後就是加價完事。

 

交給agent全權橋定後,我順利候補到便宜500元艙等的機位+大阪2晚京都3晚鄰近地鐵站的飯店。若是這些過程讓我一個人去“孔孔總”我一定會崩潰,然後就不玩了XD

 

point:機+酒,華航精緻旅遊

機票:華信航空台中出發飛大阪(去年11月新開的航線,這樣我就不用半夜掛著兩個黑輪殺到桃園趕搭飛機)

 

住宿:大阪第一飯店2晚(JR大阪站步行3分鐘)、京都第二塔飯店(京都站步行3分鐘)

 

還送大阪一日周遊券+wifi行動分享器租借優惠(行動分享器後面會介紹)

 

 

【關西交通】

 

接下來要搞定交通問題:

 

有請姑狗大神,找出玩關西普遍會使用的交通票券,沒有人會傻傻的每次要出門坐車就去排隊投幣買票吧,現在在台灣坐車有悠游卡,香港用八達通卡,日本自然也有,而且日本交通非常發達,發達到地鐵圖一攤開紅橙黃綠藍靛紫,完全搞不清楚什麼鐵。

 

因為日本地鐵有分公營和私營,JR、阪急、阪神、京阪、南海、近鐵⋯⋯一堆,若沒有一個有效整合,應該當場就會在車站售票口大哭吧,所以我就很認真地研究了,這幾天的行程,我揪竟要怎麼買票。

 

通常遊關西有三種常用票券可以選擇,:

 

ICOCA:類似悠遊卡,是儲值的,JR、私鐵、巴士,坐到沒錢在儲值,所以也沒有什麼要不要連續使用的問題。

ICOCA_IC-CARD_front  

 

Kansai Thr Pass : 除了JR不能搭,其他幾乎都可以,而且不用連續使用

KTP  

 

JR West Pass : 只能坐 JR,且須連續使用,也就是說,買三日券,就要連續用三天,不能跳過其中一天不搭,隔天再搭。

JR West Pass  

 

當然除了這些,也可以選擇使用大阪周遊券、京都各種一日券,反正族繁不及輩載,網路上已有大神整理完整的 關西交通攻略

 

大神也有整理出三種常用票券的優缺點,我真的很想膜拜他,實在太強大了~ICOCA 、KTP、JR West Pass的比較

 

之前和死黨去關西時,是買KTP(Kansai Tru Pass),不過那次的行程主要是住大阪,每天以放射狀的玩法來回各個景點和大阪,所以使用KTP很划算,但KTP不能搭JR,但往返機場我選擇搭到JR,那就代表我必須另外再買票。於是我研究了JR West Pass,又覺得不划算,因為他的三日券需要連續使用,我行程亂跳,還有一張航空公司送的大阪周遊一日券,整個就搭不起來。

 

最後ICOCA的彈性最大,而且ICOCA有推出Haruka(JR機場特急)套票,只要日幣四千,JR關西空港快速電車到大阪單程就要日幣1160,就算我去程沒有搭haruka特急改搭快速電車也是划算(因為haruka只有停新大阪站,沒有停大阪站,要搭JR快速電車比較方便,飯店臨近大阪站)

 

icoca-haruka_ttl  

 

總之,我決定就選擇使用可以儲值的icoca+haruka套票!但是hello kitty 的icoca現在居然已經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要等到二月才能繼續再供應,現在只能買到一般版的,討厭啦~~~~~ 

 

point:ICOCA+haruka套票~關西機場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