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卓2  

 

自從大一下擔任安卓的助理後,我理所當然加入了話劇社,反而是何穎柔因為忙著和溫慕言談戀愛,漸漸不來社團,原本跟著何穎柔加入話劇社的跟班沒了馬首後自然也就樹倒猢猻散,所幸安卓靠著美色吸引了另一批新血加入,一年級社員大洗牌,話劇社又是一番新氣象。

 

安卓很有辦法,他請來了一些有名的劇場老師,教導社員表演技巧及肢體表達,我傻傻地跟著學習、演出,也聽從安卓的建議,嘗試表演、主持、演講等其他舞臺活動,逐漸從畏懼人群的邊緣人成為勇於在人前表現的活動咖,因而從中找到自信,雖然少了何穎柔的友情與溫慕言的愛情,我卻得到了觀眾的熱情以及無論何時,總會出現在臺下的溫柔微笑。

 

安卓的微笑。

 

然而,我在舞臺上的功力進步神速其實無關天分,而是非常非常多的練習。

 

「秘密基地」那間地下酒吧,就是我的練習場。

 

「關關,上去試試!」

 

第一次被安卓「逼」上臺時,我簡直恨死他了。

 

「我不敢!」我抱著沙發,死活不肯就範。

 

「妳可以!我不准妳再躲回自己的小世界,走出來!」

 

「干你屁事!」我的口頭禪想也沒想就飆了出來。

 

「我是妳的老闆,以後不准再讓我聽到『干你屁事』這四個字,所有關於妳的事,都是我的事!」

 

安卓突然變得認真又霸道,他的風流呢?輕佻呢?哪裡去了?這樣的他,陌生又熟悉,讓我不自覺想起溫慕言⋯⋯我倒寧願他還是那個整天邪笑,三不五時就要捉弄我一番的安卓,我可以恣意地嗆他、討厭他,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越來越⋯⋯依賴他。

 

「老闆可以管那麼多喔?」我噘嘴嘟囔著,不太甘願地被他推上臺。

 

「大家好⋯⋯」我聲如蚊吶,完全被音樂聲蓋住,沒人知道我突然冒上臺幹嘛。

 

我不知所措地環視四週,艾芙琳和她的樂團正在中場休息,場內播放著混合藍調與爵士的樂曲,酒吧裡的燈光幽黃迷離,每個人的臉上都有不同的情緒,有的人靜靜獨自啜飲,有些則三五好友相互交談,氣氛慵懶醉人。

 

視線落到安卓身上時,他一派閒適地敞著精實的胸膛斜倚在沙發上,也正盯著我看,臉上笑容略帶邪氣,眼底透著鼓舞。

 

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尷尬不已,耳邊忽而傳來唐妮布蕾斯頓的歌曲“Un-break my heart”,我進退維谷,索性閉上眼,跟著哼唱。

 

原本只是想打發臺上的時間,沒想到這歌詞竟意外地勾起我心裡隱隱的傷痛,讓我整個陷進情緒裡。

 

「Un-break my heart, Say you'll love me again, Undo this hurt you caused, When you walked out the door, And walked outta my life, Un-cry these tears, I cried so many nights, Un-break my heart, My heart~」(別讓我心碎,說你還是愛我,別這樣傷害我,當你走出這扇門的同時,也走出了我的生命,逼自己別哭,我卻哭了好幾晚,別讓我心碎,我的心啊!)

 

歌曲結束時,臺下爆出如雷的掌聲,我如夢初醒,一睜眼發現自己站在眾人前面,還有點無措,直到艾芙琳伸出手攬住我的肩頭,我才意識到整首歌後來都是由她的樂團幫我伴奏,不是音樂CD片。

 

「艾芙琳!這小清新哪來的?唱得好啊!連老子我都想哭了!」一名打鐵工人模樣的中年大叔吆喝著,手中的馬丁尼舉在空中朝我一敬。

 

「謝謝。」我淡淡地彎身道謝,又引起一陣如雷的掌聲。

 

原來,我可以這麼受歡迎。

 

這是自話劇比賽之後,再度感受到別人對我的肯定與喜愛,我內心其實很激動,卻不知如何表達,只能略顯僵硬地呆愕著。

 

「哇,關關,我的飯碗都快被妳搶走了。」艾芙琳轉頭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個須臾便化去我木然的尷尬,她在我耳邊開了個小玩笑,直率的語調並不會令人不自在,反而讓我有點害羞。

 

下意識看向安卓,他正對著我勾起一抹迷人的微笑,在胸前豎起大拇指送我一個讚,不知是否因為燈光正好灑在他身上的關係,他眼裡透著水亮,像綴著淚珠那般晶光璀璨,令我心口猛地一抽。

 

後來,艾芙琳領著我又唱了幾首歌,因為有她在,我漸漸融入表演,觀眾陶醉的樣子,給了我很大的鼓舞,鬱結許久的心,竟因此豁然開朗。

 

「安卓,你是專程帶關關來我這踢館的嗎?」樂團演奏時間結束後,艾芙琳腰肢款擺地朝安卓走去,我則跟在她身後。

 

看著他們倆親暱地打情罵俏,不知為何,心裡突然有些微酸,也許是想到了自己愛情的無奈,分外羨慕別人的幸福吧。

 

「這是幫妳啊!以後如果唱累了,還有人可以幫妳暖場,也許能玩玩別的花樣。」安卓喝了口調酒,撇嘴而笑。

 

為什麼我會覺得那時的他,特別勾人?「迷人」這詞顯然已不足以形容他的魅力。他和艾芙琳調情的模樣,就像他手中的調酒,讓人醺然欲醉。

 

「關關,回家要做點功課,當個專業的主持人,別想再像今天這樣用唱歌蒙混過關喔!」安卓伸手將我拉到他身旁,輕柔的氣息拂過耳邊,讓我心神蕩漾,一度失了方向。

 

「安卓,我是不是快被取代啦?」艾芙琳抱著胸,斜睨著安卓,臉上似笑非笑,她的搖滾濃妝讓人看不清面容,情緒讓人猜不透。

 

「艾芙琳,妳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安卓直勾勾盯著艾芙琳美豔的臉蛋,唇角一揚,又是一個邪壞至極的笑容。

 

「好了,我要走了。」安卓仰頭將酒一飲而盡後便站起身。

 

「不約我?」艾芙琳伸出一隻手,擋住了安卓的去路,臉上依舊看不清喜怒。

 

「不了,bye!」安卓斷然拒絕,拉著我瀟灑離去,我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被安卓拖出「秘密基地」。

 

「這樣好嗎?」我有些擔憂地問。

 

艾芙琳一定很傷心,她會不會誤會我什麼?

 

雖然安卓一直強調艾芙琳不是他的女人,但我看得出艾芙琳很愛他。

 

「哪裡不好?我今晚不需要她。」安卓聳聳肩,一臉的不置可否。

 

「艾芙琳可能會傷心⋯⋯

 

「關關,妳想太多了,我們的關係是一開始就說好的,男歡女愛各取所需,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之間不談感情。」

 

「果然和女人只有金錢和肉體關係。無情。」我在嘴裡碎語。

 

「開車!」安卓語調倏地森冷,將鑰匙塞給我。

 

「我不會開。」我驚訝地抬頭看他。

 

不想活了嗎?

 

「那就學,你放心讓喝醉酒的人載妳嗎?」安卓不理會我,逕自跳上副駕駛座。

 

安卓倒是很遵守法律,知道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啊!

 

「大燈。」安卓一上車就越過排檔,為我繫上安全帶,替我轉開大燈。

 

「喂,我是真的不會開耶!」雖然考過駕照,但我從來沒有上路過。

 

「碰碰車總開過吧?」

 

「嗯。」

 

這樣也行?

 

「那就走吧。」安卓靠著椅背,一副很放心地閉上雙眼。

 

那是我第一次開車,最後竟也平安將安卓送回家。

 

「今晚睡我這。」安卓將我帶到上次我宿醉醒來的臥房,轉身從衣櫃裡取出浴巾和一套新的睡袍放到床上。

 

「安卓,謝謝你。」我心裡滑過一股暖呼呼的熱流,看著他總是輕佻風流的俊容,鼻頭一酸,竟紅了眼眶。

 

「傻瓜,謝什麼?」安卓走上前揉亂了我的頭髮,眼神溫柔魅惑。

 

「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可以不被討厭,我找到了舞臺,並且享受其中。」

 

雖然他嘴裡不說,卻一直幫著我走出陰暗的世界,讓我看到自己的好,找到快樂與自信。

 

「我說過妳天生就是眾人的焦點,屬於舞臺,妳要有自信,別用心牆將自己隔絕。」安卓以掌心包裹住我的雙頰,捧著我滴下的眼淚,收容我所有的傷心與淚水。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這一點,我一直想不通。

 

「關關,妳太讓人心疼了,所以我想要⋯⋯陪著妳,直到不得不走的那一天。」安卓嘆了一口氣,將我擁入懷中。

 

「你什麼時候會走?」我想起他曾說,他天生注定是個漂泊的人,沒辦法一直陪在我身邊。

 

「不知道,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安卓下巴靠著我的頭頂,輕聲說道。

 

「那麼在那之前,請別讓我心碎。」我在他的懷裡輕喃。

 

雖然不解,但我已不想追根究底,愛情讓人疲憊,我從來就不是奮不顧身追求愛情的那種人,現在的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只要妳別愛上我,就永遠不會。」他的聲音輕得不能再輕。

 

安卓低首捧起我的臉,我的心輕輕顫動,仰望他眼底的柔情,完全不比溫慕言少,他的唇緩緩向我靠近,卻在鼻尖相觸之際,驀然靜止,幾個呼吸後便輕輕將我推開。

 

「關關!」他輕嘆。

 

「怎麼了?」我不解地望著他。

 

「我怕一旦吻了妳,就再也控制不了慾望,我一定、一定會要了妳。從今以後,只要妳在我這留宿,就必須阻止我進來這個房間。」安卓退到門口,握緊雙拳對著我說。

 

「安卓⋯⋯

 

從那天起,安卓經常帶我去「秘密基地」,也總是讓我載他回家,然後留宿,可卻一次也沒碰過我。

 

能讓一個和女人只有金錢和肉體關係的男人,壓抑住自己體內最原始慾望的理由是什麼?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忘了女人對你的意義只不過肉體的歡愉

 

Un-break my heart

 

IL DIVO 版的也很好聽,我整個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