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溫1  

 

春去夏來,夏去秋來,不知不覺,拖拖蹭蹭也升上了大二,也許是我在舞臺上的曝光過了頭,大二上學期末的盛事—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的代表權竟落到我頭上,更驚人的是,主任搞了個大創舉,他找溫慕言來當技術指導,因為據說溫慕言在英國讀書的時候一直都是這方面的專才。

 

這下可好,我得花很多時間和溫慕言獨處。

 

自從何穎柔宣佈和溫慕言交往後,雖然穎柔還是對我很好,但我知道她顧忌我和溫慕言之前的曖昧情愫,便刻意疏遠,我不止失去愛情,連友情也沒能把握住。

 

可畢竟同班,還是時常會見到,溫慕言原本冷然的個性越漸冷淡,每回看到他,一張臉總像冰塊般冷酷,一句話也不說,整個人活似得了憂鬱症般,只差沒在臉上寫生人勿近四個大字。

 

因此,知道必須和他一起練習這個消息時,我簡直要崩潰,但主任不給我拒絕的機會,只說報了名就不能改,硬是趕鴨子上架。

 

第一次練習,何穎柔緊緊黏著溫慕言,坐在角落監視,我連看著稿子都讀得稀稀落落。

 

第二次練習,我完全忘詞。

 

第三次練習,何穎柔沒有出現,那天,溫慕言和我攤了牌。

 

「穎柔呢?」我一進教室,只見到溫慕言一人,何穎柔習慣佔據的座位空無一人。

 

「妳永遠只關心何穎柔,妳有沒有想過我?」溫慕言遠遠凝睇我,眼裡的憂鬱更甚,藍眸都要黯淡成灰。

 

「我為什麼要想你?」我低頭盯著手中的稿子,得拼命深呼吸,才能藏得住滿腔的激動。

 

溫慕言沒有回答,空氣凝滯在沉默裡,只剩彼此的呼吸聲,氣氛越漸緊繃。

 

我疑惑地抬頭,溫慕言踩著緩慢而堅定的步伐向我靠近,他深刻的俊顏宛若冰塊一般毫無溫度,緊咬著牙根扯出的肌肉線條僨張著。

 

「身為『曾經』的朋友,妳就不用關心一下,問問我現在過得好不好?」他特別加重「曾經」兩個字,提醒了這半年來我對他的冷漠與疏離。

 

「既然是『曾經』的朋友,又有什麼資格關心?」他越是用強,我就越是倔,不想屈居下風,我偽裝起所有的脆弱,和他針鋒相對。

 

「妳!」溫慕言緊握的拳頭,突然往桌上搥去,發出一聲悶響。

 

「這一切也是你的選擇,我沒有逼你。」當初我有意和他及何穎柔談,可命運讓我們錯過,是他自己選擇當何穎柔的男朋友,在我面前落下定情之吻,為何現在還用興師問罪的態度來質問我?

 

「關關,我不想和何穎柔在一起!」

 

我盯著他,不敢相信他竟說出這種話,手一揮,便在他俊美異常的面頰上落下一個巴掌。

 

「那請問你過去半年在做什麼?玩弄穎柔的感情嗎?」他怎能說這樣不負責任的話!

 

「我從來都沒有要過她的感情,是她求我留在她身邊。」

 

我詫異地盯著他。

 

難道穎柔這半年來掛在臉上的幸福全是假裝的嗎?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現在都不關我的事了。」我抓住稿子的雙手,開始發抖。

 

「妳究竟要折磨我到什麼時候!」溫慕言一把搶過我手中的稿子,扔在一旁的桌子上。

 

他的胸膛劇烈起伏,整個人就像即將爆炸一般,優雅不見了、冷淡不見了,在我面前,他搖身一變成了為愛瘋狂的羅密歐。

 

「誰折磨你了?明明是你誤會我在先!」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這一切,明明就是他所選擇的不是嗎?怎麼又變成是我折磨他?

 

「誤會?」溫慕言偏頭望著我,一臉疑惑。

 

「你誤會我喜歡安卓!你在山櫻樹下吻了何穎柔!你說你要忘了你愛我!」半年了,我以為我修好的心不會再痛,也不會再為了他流淚,沒想到,眼淚竟如暴雨山洪混雜著激動的情緒全然宣洩而出。

 

「我誤會?難道你們沒有在一起嗎?妳當了安卓的助理,接受他身體換金錢的交易。他天天帶妳去那個酒吧,妳在他家過夜,這些難道全是誤會?」

 

我驚愕不已,完全說不出話。

 

「妳想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溫慕言露出一抹令人心碎的微笑,接著說:「安卓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可能什麼都不知道?」

 

「安卓跟你說了什麼?」我撫額閉眼,無力地搖頭。

 

天啊!這一切為什麼要搞得這麼混亂,現在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他揍了我一頓,說我在妳和何穎柔間三心二意,只會讓妳傷心難過,比起我,他更有資格照顧妳,但這對我公平嗎?三心二意的人一直是妳,不是我!」溫慕言對著我低吼,嘶啞的嗓音透著他的痛徹心扉,我聽著心酸難受,卻只能頹喪地屈服於命運。

 

所以安卓並沒有澄清我們的關係嗎?就這麼讓溫慕言糊里糊塗誤會下去?為什麼?

 

「你現在說這個又有什麼意義?」我突感煩躁不堪,不自覺地來回踱步。

 

「關關,和何穎柔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不快樂,我不愛她!」溫慕言雙手緊抓著我的臂膀,指尖不覺地捏痛了我,可我卻不忍將他甩開。

 

「你既然選擇她,就應該好好和她在一起!」我別過臉,卻無法阻止自己語氣中的沉痛。

 

「妳從來不曾給過我機會,我如何選擇?」溫慕言哀傷地望著我。

 

「我有!」只是來不及說出口,命運就已經替我們做了抉擇。

 

「關關,雖然妳狠狠傷了我的心,我卻忘不了妳,到現在,我還是愛妳。」溫慕言凝視我的藍眸中閃著晶瑩碎光,直刺我心,我一步步後退,卻越走越進去。

 

「阿溫,穎柔怎麼辦?她會很傷心、很傷心。」我退無可退,背抵著牆,被他圈在他與牆壁之間,無處可逃。

 

「所以妳寧願傷我的心?」溫慕言近在咫尺的面容好似挾帶著滿城的暴風,對我強壓而來,他的逼視,讓我的心顫抖不已,卻仍止不住想向他靠近的慾望。

 

我到底該怎麼辦?

 

我忘不了那個悲劇預言,我不能讓它發生⋯⋯

 

Love, and the same charcoal, burning, need to find ways to ask cooling. Allow an arbitrary, it is necessary to heart charred.我突然想到莎士比亞的名句,霍然脫口而出,意思是:愛情如炭,燒起來,得想辦法令它冷卻。讓它任意著,那就要把一顆心燒焦。

 

正恰恰好印證此刻的心情。

 

我們的愛情如火般熾焰狂燒,我努力要讓它冷卻,可是半年了,誰也無法澆熄那把熊熊烈火,我的心已燒成灰燼。

 

就算如此,高溫的餘灰還是有可能復燃,我得用盡力氣,才能冰封一切。

 

「對不起⋯⋯」我仰起頭,以為這樣,眼淚就流不出來,卻只是多此一舉。

 

「不要!關關,不要這樣。」溫慕言扳下我的臉,在眼裡看到了我對他的放棄,他抓著我的臂膀,沉痛地伏低身子。

 

「阿溫,放我一馬吧,我們不可能的。」我推著他的胸膛,無奈地說道。

 

「妳告訴我,妳愛我嗎?」

 

我搖頭。

 

「阿溫,我和安卓已經是這樣的關係,再說愛不愛你又有什麼意義?」

 

要阻止自己再度陷入他和何穎柔的三角漩渦,唯一的辦法就只有讓他死心。

 

既然他誤會我和安卓,那就繼續將錯就錯吧!

 

儘管感到很抱歉,我也只能再度拿安卓當擋箭牌,相信他會諒解我的苦衷。

 

「妳騙人!」溫慕言藍寶石般的眼睛彷彿瞬間碎裂,在我眼前閃著不可思議的晶光,接著瑩瑩曳灑而下。

 

「阿溫,命運如此安排,我們只能接受。」

 

「關關,我不接受,這輩子,我只愛妳一個。」

 

溫慕言輕撫著我的臉,在我耳畔呢喃。

 

我再也遏止不住眼淚的決堤,那一刻,我憎恨命運對我的安排與捉弄!我想反抗,好想就這麼義無反顧拋去一切良知,就算傷了全世界也要和他在一起!

 

可是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那些預言如果不做點什麼努力,都會成真!

 

「就算世界末日,也有我陪著妳。」溫慕言捧起我的臉,一一將我臉上的淚水吻去,接著落在我的唇瓣上,那一瞬,我亦嚐到淚水的溼鹹,他將我緊擁入懷,一手揉入的髮間,一手撫著脊背,天地無垠,若能只剩我倆,就再也不會有煩惱憂悶,再也不會心碎。

 

過了許久,他總算放開我,我們對視著,雙頰潮紅,呼吸急促。

 

我的腦袋裡嗡嗡一片,翻轉著龐然的思緒,完全無法平靜。

 

溫慕言的手機聲卻突然劃破粉色的曖昧,猶如現實的穿刺,讓人瞬間冷卻。

 

「是穎柔。」溫慕言低頭覷了眼。

 

「接吧。」我恢復冷靜,轉身走遠,在教室的一角落座。

 

「她說她要過來了。」溫慕言三兩句講完電話,眼底有淡淡的哀傷。

 

「嗯。」儘管心裡再怎麼難捨,我終究得面對現實。

 

「氣死了,系學會開會一點效率都沒有,竟然搞到現在!」穎柔一進教室,就先嬌聲抱怨。

 

原來今天穎柔並未準時出現是因為系學會開會,穎柔是系學會的幹部,最近忙著迎新宿營的事,顧不到男朋友似乎讓她有些焦慮,平時溫婉可人的她,難得顯露出脾氣。

 

「穎柔,我有事跟妳說。」溫慕言走向何穎柔,突然單刀直入,字字堅定。

 

他想說什麼?

 

我詫異地看向溫慕言。

 

「關關,安卓老師知道你最近和慕言一起練習演講嗎?其實他沒事的話,也可以一起來陪妳啊!」何穎柔彷彿意識到什麼不對勁,刻意忽略溫慕言的話轉向我,拉著我的手說起安卓。

 

見到溫慕言因聽到安卓的名字,臉上閃過一絲痛楚時,我才驚覺我們的問題已經不止三個人,還有安卓也加入了一團混亂的局面。

 

「妳和阿溫,千萬千萬要保持距離,別做對不起安卓老師的事喔!」何穎柔嘴上這麼說,可我聽在心裡卻覺得她是在警告我,離溫慕言遠一點。

 

這個死局,現在究竟該怎麼辦?

 

「穎柔,我想⋯⋯」溫慕言仍不肯放棄,他一直試圖開口。

 

「關關,該回家囉!」

 

無巧不成書,安卓竟也適時從教室門口晃了進來。

 

哎!都忘了安卓現在只要沒事,幾乎都會接送我上下學,時間一到,他就會出現。

 

「安卓老師!」何穎柔像看見救星,雀躍地高舉雙手和安卓打招呼,我亦鬆了一口氣。

 

也好也好,我暫時還想逃避,要我現在馬上赤裸裸將事實攤開來說,真的做不到,剛剛差一點,就要被溫慕言逼著面對現實,光想就讓我心悸不已。

 

安卓頷首回應何穎柔後,便轉身看向我。

 

「關關,今天比較晚,所以我就自己走進來,應該⋯⋯沒有打擾到你們吧?」安卓在我和溫慕言之間來回審視,嘴上笑著,目光卻深沉難辨,尤其是逡視到溫慕言時,竟透著一絲警告,溫慕言也毫不畏懼地回視,兩人之間有那麼點劍拔弩張。

 

「沒有。」我背起包包朝安卓走去。

 

噢!關關,下禮拜慕言生日,我們幾個好朋友要幫他慶生,妳和安卓老師也一起來吧!有很多愛的小遊戲,很好玩噢!」何穎柔察覺古怪的氣氛,連忙跳出來岔開話題。

 

「那當然!慕言是我的buddy,他的生日,我絕不缺席!」安卓聞言,朗聲大笑,兩個男人間的較勁霎時消失,他搭住溫慕言的肩頭,轉瞬恢復哥倆好般的互動。

 

⋯⋯我要上班,不去了!」一想到要在慶生會上見到溫慕言和何穎柔親熱的畫面,我就沒有勇氣面對,慌忙拒絕,卻換來溫慕言心碎的眼神。

 

「關關!妳怎麼可以不來啦!難道連我的面子妳都不給?」何穎柔拉住我的手嬌嗔著。

 

「我⋯⋯」我對穎柔的撒嬌向來沒轍,讓我感到很為難。

 

「關關,有我在,妳可以放心去玩。」安卓忽而低聲在我的耳畔親暱地呢喃。

 

我在溫慕言的眼裡見到了熾烈的火簇。

 

「哎,好啦。」我無奈地答應,在心裡嘆息。

 

真是該死的一團混亂!

 

 

※愛情如炭,讓我們的心全都化成了灰燼,再多的抱歉都彌補不了我對你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