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溫3聖誕快樂  

 

聖誕番外篇是粉絲專頁破百五讚的酬謝禮(雖然一百五十個讚沒什麼了不起,但總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該謝的還是要謝~)不過因為劇情有跑得比較前面,也就是部落格還沒連載到,本來考慮不放部落格的,但想到還是有讀者朋友默默在支持阿憶的部落格,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在popo看文,今天早上起床後,還是決定發表一下。希望你們會喜歡~

 

 

 

我和阿溫剛在一起那年,阿溫和媽媽失去聯繫,聖誕節成為他最難過的一天,因為親情不再,闔家團圓的聖誕鈴聲敲在他心坎上,每個音符都像利刃般剮著心頭肉,聲聲都是痛。

 

所以每年聖誕夜我都會陪著他去教堂望彌撒,結束後再到城市裡最大棵的那株聖誕樹前許願。

 

今年的聖誕節寒流來襲特別冷,我就著暖爐,縮在沙發上打滾,瞪著角落前幾天佈置好的聖誕樹發呆。

 

「阿溫,我們今天不出門了好不好,在這棵聖誕樹前許願。」

 

阿溫的腳步聲從廚房傳來,停在我身後。

 

「小懶蟲,每年聖誕夜都要去教堂望彌撒,不可以偷懶。在英國就算大雪天也會出門,今天這樣的天氣真的不算冷。」阿溫越過沙發背環住我,偷偷在我臉上捏了一把。

 

「明明就超級冷,如果我去英國一定會冷死。」我抓著阿溫暖呼呼的手,回頭睨了他一眼。

 

「乖,把熱可可喝下去,差不多要準備出門了,否則會趕不及子夜彌撒。」阿溫端起他剛剛放上沙發邊桌的馬克杯塞到我手裡,白煙輕捲裊裊飄散,一陣暖熱從掌心透到身骨中,很是舒服。

 

我捧到嘴邊,啜飲一口,香濃的巧克力滑入喉間,暖意立時傳入四肢百骸。享受地閉上眼,因為滿足而不自覺微笑著,一睜眼卻見阿溫蹲在我身前直盯著我。

 

「你幹嘛?」

 

「妳好可愛,想親妳。」阿溫邊說邊湊近。

 

「你好肉麻!走開!」我笑著用馬克杯抵住他的嘴,他撒賴地抓過馬克杯放到邊桌上,霸道地壓住我的後腦勺,來個韓劇裡常看到的抓頭吻。

 

他一定有背著我偷偷看韓劇,才會學到這些只會出現在偶像劇裡,讓人臉紅心跳招數。

 

「身體暖和了嗎?」阿溫放開我,嘴角微勾,露出壞壞的微笑。

 

「煩耶!」我紅酡了臉,全身燠熱不已,不想再被調侃,趕緊推開阿溫衝回房間換上外出服。

 

「有沒有多穿點?」我從房裡出來後,阿溫立刻走上前攬住我,輕聲在我耳畔問道。

 

「能塞都塞了,還有暖暖包。」我從口袋裡掏出兩個暖暖包。

 

「像個小熊一樣圓滾滾的,真可愛!」阿溫在我面前彎下身,捏捏我的雙頰,露出寵溺的笑容。

 

「有我在,不會讓妳冷到,走吧。」阿溫牽起我的手,牢牢地十指緊扣,就算沒有戴上手套,手卻無比暖和,我想是因為心暖和的緣故,全身都不冷了。

 

 

子夜彌撒結束後,我們沿著滿街的燈海走向市中心的大聖誕樹,夜已深,卻還是圍聚了許多祈福許願的人潮,街頭藝人頂著寒冷的天,奮力表演著,整座城市彷彿不眠,充滿了聖誕歌聲。

 

我看著阿溫低頭虔誠祈禱的側臉,想起他在子夜彌撒負責鋼琴主奏的樣子,心裡漾開幾分甜蜜,忍不住墊起腳尖偷親他的臉頰,沒想到卻被逮個正著。

 

「偷親我?」阿溫挑高一邊眉,像抓到偷吃糖罐的貓咪那般,笑著呵我癢。

 

「不要啦!」我笑著討饒,阿溫卻不善罷甘休,我只好繞著聖誕樹跑,他跟在身後緊追。
街上的行人,都帶著笑意看著我們,人人臉上洋溢著喜樂與幸福,就算天陰風冷,也覺得是福音帶來的歡慶。

 

「溫慕言你好幼稚!」我躲在聖誕樹下的大禮物後,縮著脖子大叫。

 

「關瓔珞我好愛妳!」阿溫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煩死了!大庭廣眾下的,都不害羞嗎?

 

我臉皮大概只比餛飩皮厚一點點,一聽到阿溫莫名其妙地當眾示愛,明明是十度以下的低溫大冷天,雙頰卻瞬間像烤熟般熱燙。

 

「喂你—」我起身一個轉頭嘴巴就立馬被封住。

 

被阿溫的唇封住。

 

「Merry Christmas!」幾秒後,溫熱的唇瓣拂上一股涼意,冷風趁隙吹進我們之間,我手上卻多了個沉甸甸的東西。

 

「交換禮物。」阿溫迷人一笑,接著伸出另一隻手放在我眼前,孩子般的眼,透著冰藍色的晶瑩剔透。

 

「我先看看是好禮物還是爛禮物,再考慮要不要跟你交換。」我傲嬌地拿翹,得意洋洋拆開手中包裝精美的小方物。

 

「賴皮,每年都這樣欺負我!」阿溫癟嘴像隻小鴨一樣耍萌裝可憐。

 

「走開,你那麼幼稚,欺負你剛好而已。」我作勢推開他,背過身打開方形紙盒,自裡頭取出一顆精美的水晶球。

 

「好不實用噢!」我嘴巴上嫌棄,但心裡面卻湧起一陣感動。

 

水晶球裡是一對男女共舞的小雕塑,看得出來是仿我和阿溫的樣子而造,將水晶球翻轉幾下,就會降下小雪花,水晶球的底座後有個小發條,轉緊發條,水晶球便緩緩旋轉,清脆的樂音是聖誕詩歌的旋律,在空中裊然飄揚,白雪紛飛中的兩個小像,彷彿真的翩翩起舞著。

 

「還有噢。」阿溫接過水晶球,扳了一下底座的小開關,漫天飛雪竟瞬間轉成豔桃色的落櫻。

 

「落櫻旋舞⋯⋯」我訥然地瞪著水晶球裡的小像,懵然脫口而出。

 

音樂盒發出的樂曲似乎也變了,我仔細聽那曲調,竟是那日阿溫幫我作的一首叫「瓔珞」的曲子,優美旋律的每分音符都撩動心弦,讓我易感的情緒登時湧上心頭,鼻頭發酸,感動得想哭。

 

「這是對我們兩個都很重要的『旋舞湖』,我請人做成水晶音樂盒,妳喜歡嗎?」阿溫包覆住我捧著水晶音樂盒的雙手,原本被冰冷天氣凍得幾乎沒了知覺,他手心的溫度卻熱暖了我,又或許是他的用心,讓我不再畏寒。

 

「喜歡。」我點點頭,忍不住落下眼淚,啪地打在水晶球上,又順著弧面滴在鞋上。

 

「傻關是愛哭鬼。」阿溫捏捏我的臉蛋。

 

「傻溫是幼稚鬼。」我不甘示弱地回嘴。

 

「那麼幼稚鬼的耶誕禮物呢?」阿溫再度伸出手。

 

「沒有。」我牽起他的手,傲嬌地拉著他往後走,那兒有一座旋轉木馬,子夜已過還在高高低低跟著樂音旋轉著,上頭掛滿閃亮的燈泡,在冷天深夜的白霧裡如夢似幻。

 

「怎麼沒有?」阿溫提高音量,不滿地停下腳步。

 

「好吧,給你。」我從口袋掏出一根拐杖糖塞進阿溫手裡。

 

「就這樣?」

 

「給幼稚小鬼的禮物拐杖糖就夠啦!」我得意地叉腰睨著他。

 

「妳耍賴!」阿溫撲上來,將我扣在懷中,拼命捏我的臉。

 

這時,一群戴著聖誕帽報佳音的孩子,突然將我們團團圍住,開始唱起聖歌。

 

在歌聲中,簇擁著我們走向旋轉木馬。

 

我們疑惑地走上旋轉木馬的轉臺,晃悠的木馬間雜處,不知何時出現一個老婆婆,穿戴著整身的紅,打扮成聖誕老人模樣。

 

我走近細看,居然是外婆!

 

「外婆!妳怎麼在這裡?」我驚訝地大叫。

 

「外婆?」阿溫也跟著吃驚地叫嚷出聲。

 

「阿哩不是要送禮物給伊?(妳不是要送禮物給他?)」外婆指著阿溫,露出神秘的微笑。

 

「阿瓔,來。」外婆招招手,要我和阿溫坐上木馬。

 

我們兩個雖搞不清怎麼回事,還是按著外婆的指示一人跨坐一個。

 

報佳音的孩子團團圍著旋木轉臺,跟著音樂唱起聖誕歌曲,街邊彈吉他的街頭藝人也圍上來一起唱歌、路人、警察、便利商店店員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圍上前,越來越多人聚過來,我瞪大眼睛看著一切,心裡起了不可思議的預感。

 

我轉向另一頭望著阿溫,他勾起一抹期待的微笑,空出一隻手拉住我。

 

「關關,好好玩!」

 

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本以為他會說出一些成熟男人會說的穩重話,結果竟然是像個孩子般露出興奮的表情,眼底亮晶晶的。

 

「笑什麼?」阿溫皺眉,還是那樣好看。

 

「笑你像小屁孩一樣幼稚!」我輕哂。

 

一首又一首聖誕歌曲環繞著旋轉木馬,不知過了多久,歌聲遠颺,四週頓時落入一片靜謐,木馬停止了旋轉,眼前的天空忽隱忽現地白茫。

 

阿溫躍下木馬,走到身邊扶住我,我也跟著下了馬。

 

唱歌的人們消失了。我回頭探看,外婆也不見了。

 

我們走下旋轉木馬臺,發現周圍的景物和原本完全不一樣了。

 

「怎麼回事?」天空似乎飄著雪。

 

阿溫伸出修長的大手,掌心停在半空中。

 

「下雪了。」

 

「下雪?臺北怎麼可能會下雪!」我不敢相信地伸出手,幾縷白絮落在手心,冰涼涼的,真的是雪!

 

「關關,這裡不是臺北。」阿溫環顧四周,語氣帶點詫異。

 

「我們剛剛明明在臺北啊!」

 

「這裡是倫敦。」

 

「倫敦?!」我瞠目結舌,由於太震驚了,差點咬到舌頭!

 

「妳給我的耶誕禮物真是太神奇了!so amazing!」阿溫無以形容自己的驚詫,忍不住冒出了英文單字。

 

難不成那旋轉木馬是多啦A夢的任意門???

 

不,那比任意門更神奇!

 

「關關,妳看!」阿溫指著街道旁有著一個大庭園的豪宅,門前有一對夫妻和一名小男孩正準備開門進去。

 

男子很高大,一頭金髮,側臉很面熟,好像在哪看過。女子是東方臉孔,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戴著一頂雪白色的貝蕾帽,高挑美麗,非常有氣質。

 

而小男孩和男子一樣擁有一頭搶眼的金髮,脖子上圍著一條burberry格紋圍巾,頭戴毛茸茸的棕色耳罩,和我想像中的小屁孩溫慕言一個樣。

 

該不會,我們不只過了任意門,還穿越了吧?

 

我驚訝地看著阿溫,他也正望著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湛藍色的雙眸裡,閃著藍寶石般的晶光,水潤潤的。

 

「妳是霍格華茲畢業的對不對?關關,妳有魔法!妳帶我回到了我最懷念的童年時光!」阿溫興奮地抱起我拼命旋轉,轉得我頭暈腦脹。

 

我不是霍格華茲畢業的,有魔法的是外婆!外婆可能才是霍格華茲畢業的哈利阿嬤⋯⋯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

 

阿溫放下我,牽著我的手忘情走上前,對著小溫慕言問道:「我可以和你一起過聖誕節嗎?」

 

「你是誰?」小阿溫抬起頭,天真地看著十多年後的自己。那萌樣真令人受不了,好想馬上把他壓在雪地裡打滾。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樣變態的幻想,但小時候的溫慕言實在太可愛了!可愛到好想把他帶回家養⋯⋯

 

「我是你長大以後會遇見的人。」阿溫對著小溫慕言神秘地眨眨眼。

 

也對,小阿溫長大以後的確會在鏡子裡遇見眼前這個怪哥哥。

 

阿溫的爸媽看到我們則是一見如故,熱情地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做客。

 

不得不說,阿溫和他父親完全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都擁有渾然天成的貴族氣息,他的俊美無儔就是遺傳自父親,加上母親優雅婉約的東方美感,便造就了阿溫無懈可擊的外貌!

 

那一夜,阿溫再次享受了失落已久的親情,大家圍著暖爐旁的聖誕樹天南地北聊著天,非常溫馨幸福,如果這是夢,那也是一場無與倫比的好夢。

 

歡欣鼓舞的聖誕節,大家都要這樣一起快樂度過噢!Merry Christmas!

 

聖誕小阿溫 

小阿溫祝大家聖誕快樂!Merry Xmas

 

再來奉上一首很有聖誕氣氛的好聽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