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卓  

 

安卓的唇在碰觸到我的零點一釐米處靜止了,半晌,他倏地鬆開手,往後退了一大步。情緒如同緊繃的弓弦瞬間放開,幸好弓上未架著箭,我安然獲釋。但他突來的反應,卻依舊造成不小的波瀾。

 

我聽到了全場倒吸一口氣的聲音,包括我自己。

 

「羅密歐的情感是直接、奔放、強烈的,你可以有自己的詮釋方式,但這些全必須表現出來。」安卓淡然地對溫慕言說道,彷彿剛剛的一切從沒發生過。若有人要質疑他的行為,那就是自己入戲太深,和現實混淆不清。

 

因此,大家什麼都沒說,靜靜地讓戲排演下去。

 

溫慕言的下一幕,是羅密歐和茱麗葉的初遇。

 

在舞會上,我的出現只有背影,下一瞬,羅密歐便追逐起茱麗葉的身影,被她所迷惑。

 

在演繹落寞的羅瑟琳時,我的心竟有如刀割般的劇痛,看著何穎柔幸福洋溢的臉龐,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存在分外多餘,雖然只是戲,但感覺卻深刻得讓我的心整個翻湧起來。

 

「羅密歐,我要你為負心,付出代價!」我說著故事裡的對白,不知不覺淚流滿面。

 

 

「幕落,換場。」安卓指揮全場,大夥兒迅速移行換位。

 

接下來幾場戲,羅密歐與茱麗葉陷入熱戀,羅瑟琳暫時不必出現,我回到角落,靠著牆休憩。

 

「關關,妳是天生的演員,妳很適合站在舞臺上。」安卓的聲音不期然在耳邊出現,我慵懶地睜開雙目,蓄在眼眶間的幾許淚,便順著面頰滑落。

 

安卓瞳眸中原本流露出的讚賞之情在觸及我的反應後,又添了另一種難言的神態。

 

「是嗎?」我慌忙拭去淚水,心裡很茫然。

 

我感覺自己能瞭解羅瑟琳的內心,站在舞臺上,我好像就是她,我根本不需要演,情緒就到了。

 

可不知為何,羅瑟琳這個角色演來,讓我心理負擔很大,我的心進入她的情緒後便難以平復,一場戲下來,就像我自己經歷過一番折騰般,幾近虛脫。

 

「我聽慕言說,妳總是隱在人群裡,沉默冷淡。」他遞來一瓶水,我順手接過,扭開蓋子,仰頭灌了一口。

 

「我從小人緣不好,不知道怎麼和人相處,久了,就變這樣了。」我嘲諷地撇撇嘴。

 

不懂像我這樣的人,怎麼會被認為適合舞臺。

 

「有時候,我覺得妳和慕言好像,你們都用冷漠疏離人群,包裝自己的脆弱。」安卓瞥向溫慕言,羅密歐與茱麗葉正在勞倫斯神父的見證下私定終身。

 

「關關,是妳把自己的心防築得太高,別人進不來,久了會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只要有一點小小的挑撥,妳就容易被否定、被邊緣化。」安卓的眼神不再邪魅,充滿誠懇的溫暖。

 

我困惑了。

 

到底哪個面貌才是真的他?

 

然而,困惑之餘,我更感到不安,我不喜歡被頗析,尤其是犀利又一針見血直逼事實的心理分析,這讓我迅速將自己武裝起來。

 

「你現在又要變成輔導老師了嗎?安卓,我實在覺得你是個很可疑的人。」我冷著臉說。

 

安卓這個人像一團謎,莫測高深,如風一般,忽然來去,莫名駐留,感覺隨時都可能消失,我甚至連他從哪來的,都不知道。

 

「為什麼溫慕言叫你大哥?你中文明明很流利,為什麼騙溫慕言你在語言中心學中文?又為什麼你會變成我們系上的戲劇指導老師?」

 

安卓輕笑了聲。

 

「小女孩,妳的疑心病好重啊。妳的這些問題,我現在不能告訴妳答案,但我可以跟妳保證,我是好人,不會害妳,更不會害慕言。」

 

「故作神秘。」我不以為然地扭頭撇臉,正巧見到排演已告一段落的溫慕言投射過來的灼灼目光,何穎柔正親暱地為他拭汗,我趕緊收回視線,怕連一個眼神都會打擾到他們。

 

「妳喜歡溫慕言?」安卓火鳳一般的魅眼,忽而閃簇著異樣的光芒,複雜而深沉。

 

「哪有!」

 

「哈哈哈!口是心非。慕言跟我說,他喜歡妳,要我別對妳伸出魔掌。」安卓玩笑似地伸出一雙大掌,往我身上探來,我一驚,往後跌坐。

 

「溫慕言說,你是大色狼,叫我小心!」我刻意忽略那句讓我不敢收入腦袋的話,把話題放在安卓身上。

 

「每個女人,都說我是大帥哥,只有妳叫我『大色狼』。」安卓勾起邪魅的笑容,整個人就要飛撲過來。

 

「大哥,別這樣!」不知何時,溫慕言竟已奔到我身邊,將我一把往後拉,避過安卓的「侵襲」。

 

「你來啦,我還以為,你現在只顧著茱麗葉。」安卓不正經地訕笑著,對著隨後跟來的何穎柔投出詭譎的神情。

 

「我發現啊,我也很喜歡關關呢!」安卓故意加重「也」字,像在提醒著我什麼。

 

「你很無聊!」我繃著臉怒瞪安卓,他老是這樣吊鋃鐺,以輕浮的態度玩弄一切,別人越是當真,他就越發得意。

 

遊戲人間。

 

我在心裡為他下了註腳。

 

「慕言,我想和你討論下場戲。」何穎柔似乎讀出安卓的弦外之音,她急著把溫慕言拉走。忽而投向我的眸光中,帶著防備,那樣的眼神,讓我很受傷。何穎柔是我最珍視的朋友,我們之間,不該有這樣的隔閡存在。

 

可不只安卓,竟連溫慕言也跟著跳入這一團混亂的牽扯。

 

「大哥,請你放過關關!她不是那種女人。」溫慕言不理會何穎柔,他抽出被她勾住的手臂,衝上前揪住安卓的衣領,臉部表情就像羅密歐遇到卡帕萊特家人,隨時準備決鬥的樣子。

 

他們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好怕何穎柔會因此誤會溫慕言喜歡我,或是以為我要搶她的心上人。

 

可我沒有機會解釋,何穎柔現在整個心思都放在溫慕言身上,關注著他的一言一語。

 

「哪種女人?」安卓忽而收起戲謔的態度,他回視溫慕言的眼神,再認真不過。

 

「不是那種你可以玩弄的女人。」溫慕言近乎咬牙切齒,一字一句緩緩自性感的薄唇逸出。

 

溫慕言反常的舉止,引來其他人的注意,大家都停止排戲往我們看過來,顯然對眼前即將上演的戲碼更感興趣。

 

何穎柔見情勢不對,強制把大家解散,因為成員幾乎是以她馬首是瞻的跟班,雖不想錯過這場安卓和溫慕言對峙的好戲,卻也不得不離去。

 

排練室僅剩我們四人時,兩人的衝突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我有說過要玩弄她嗎?我只說,我喜歡她。」安卓輕輕一扯,就讓溫慕言揪住他衣領的手鬆了開。

 

「你對女人,從不談感情的,不是嗎?」溫慕言冷凜地睨著安卓。

 

「你什麼時候開始管起我的感情事?」安卓的俊顏上又出現那抹令人望而生厭的邪佞笑容。

 

「就從這個時候開始。你要什麼女人沒有,誰都行,唯獨關關不可以。」溫慕言近乎挑釁地宣示。

 

他和安卓兩人同樣高大,勢均力敵,可安卓年紀比溫慕言大,也較沉穩,他只是掛著那抹笑,眼神裡,莫測高深。

 

何穎柔立在一旁,絞著長洋裝的裙襬,我在她的後頸上見到了細密的汗珠。她看來像是為這一切感到焦慮不解,可能也有些憤怒,但她沒有立場插上話,只能在一邊無措地乾著急。

 

而我,只覺得莫名其妙。

 

這一切,太過荒謬。

 

可是他們的對話,卻誘引我心中那無時無刻不在漲大的意念,肆意在體內亂竄,彷彿即將幻化成可怕的巨獸,吞噬我的理智。

 

我只能冰封我自己,才能阻止一切失控,以至於我在鏡子裡見到的表情,僅有冷若冰霜可以形容。

 

「若我非要關關不可呢?」安卓故意走近我,對我風情萬種地拋了個媚眼。

 

「你最好打消這個念頭。」我第一次在溫慕言冷峻的臉上見到火騰騰的憤怒。

 

「那給我個理由啊。」安卓好整以暇地拍整自己的衣衫,似是漫不經心,直盯著溫慕言的眼神卻認真得不得了。

 

「因為我

 

「夠了安卓!我是人不是東西,不是你說要就要!你要是再這樣騷擾我,我就去檢舉你,讓你被轟出學校!」我慌忙打斷溫慕言,搶先一步把發話權奪走,撂完話便走回角落,拎起包包轉頭離去,誰也不理。

 

我完全不想聽溫慕言所謂的理由。

 

或許,我是不敢聽。

 

我們的世界,有一塊敏感的物質正在改變,並且逐漸失控,而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抓著胸前的衣襟,感受到那兒的蠢蠢欲動,已經完全壓抑不了了。

 

 

※因為何穎柔的存在,你的愛情,我立入禁止。可究竟是誰偷偷開了一縫,讓我忍不住一腳踩了進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