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友皓..

 

天天上演的溫馨接送情,公司的人看在眼裡,當然不可能視而不見,容薇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然而,因為仍處於「緋聞」階段,也還不至於讓她變成「全女公敵」。

 

不過,倒是漸漸就有些耳語傳出,有人說,容薇已經跟警察男友分手和何揚在一起,也有人說,容薇根本就是腳踏兩條船,不實的流言蜚語已充斥整個新聞部上下。

 

因此,當張友皓出現在東立電視台大樓新聞部時,自是引起一片嘩然。

 

「這人是誰啊?好帥!」

 

「他好像就是那個政大新聞工讀生的男朋友…」

 

「妳說那個孔容薇嗎?」

 

「可是她不是跟我們總監在一起?難道她劈腿的傳聞是真的?」

 

「我怎麼會知道啊…唉呦~不過這個孔容薇可真幸福…兩個『緋聞男友』都是大帥哥耶!」

 

張友皓當然有聽到這些流言蜚語,正感奇怪時,就見容薇與一名高大的男子,有說有笑地從一間看似個人辦公室的地方,一塊兒走了出來,而那男子則旁若無人地扶著他的薇薇!

 

張友皓身為男友的警戒立刻瘋狂閃起紅燈。

 

「容薇,那麼從明天開始,跟在我身邊學習吧。」觀察了一陣子之後,何揚發現容薇對新聞的敏銳度很高,資料整合及蒐集的能力也很強,是個可造之才,基於惜才以及一點點私心,也不管會不會招來閒言閒語,他決定親自指導她。

 

「總監,這樣好嗎?」他是總監耶…根本不需要指導新手啊。

 

「妳是個很有潛力的人,好好栽培的話,將來一定能在新聞界大放異彩。」何揚毫不掩飾眼裡的讚賞。

 

「薇薇!」聽薇薇說,她出了車禍腳受傷,所以他一放假便開車前來接她,並且直搗辦公室。

 

「阿皓!總監,我男朋友來了,我先下班去,明天再跟你詳細討論喔!」容薇一見到張友皓,便立刻結束討論,開心地直朝他奔去,完全忘了腳傷這回事,沒幾步,便跌了個狗吃屎。

 

「薇薇小心!」兩個男子同時脫口而出,飛撲而去,但誰也沒接著。

 

這個鐵定是超級紅色警戒!!

 

張友皓邊扶起容薇邊上下打量著對手,而對方竟也以著一種若有所思的眼神審視著他。

 

總監?這個渾身散發成熟男人魅力的傢伙似乎有點眼熟…看他望著薇薇的眼神,百分之百對他們家薇薇有不良意圖!張友皓暗叫不妙。

 

他就是張友皓?沒想到這個二十出頭的小子竟然看起來頗有兩把刷子的模樣!的確不容小覷!何揚心裡揣度著。

 

「你好,我是何揚,東立新聞部的總監。」何揚不愧是見過世面的人,客套地伸出手主動自我介紹。

 

「你好,何大叔。我是薇薇的男朋友,張友皓,我們薇薇多虧您『照顧』了。」原來是何揚啊,怪不得他覺得有點眼熟!這個帥氣的主播可謂師奶殺手,他老媽都結了婚老大不小,還迷他迷得要死,非他播報的新聞不看,他不想知道也很難。

 

張友皓伸出手不客氣地用力握了回去。畢竟還是孩子性,故意在言語上佔便宜,他特別加重了「大叔」及「照顧」的語氣,頗有警告意味。

 

「都怪我不小心才會撞傷薇薇,照顧她也是應該的。正打算明天就將她調到我身邊做些輕鬆一點的工作,她腳受傷,也不方便到處送稿子、印資料,你說是吧?」何揚笑得燦爛無比,不著痕跡地回擊,將張友皓氣得牙癢癢。

 

是你的大頭鬼!死大叔!竟想利用職務之便染指他們家薇薇,想都別想!

 

「總監,不是還在討論階段嗎?而且,是學習新聞專業,怎麼會是做輕鬆的工作呢?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吧…」容薇也被何揚的話嚇了一大跳。萬一總監真的這麼做,她也不用想在東立繼續待下去了,她會變成「全女公敵」!

 

在東立工作越久,她越能夠感受到總監對女員工的魅力,光是最近和總監傳出的那些不實緋聞,辦公室的阿姨告訴她,不知多少同事都偷偷紮草人對她作法了…

 

還是和總監保持些距離好!

 

「是啊…我們家薇薇年輕力壯,這點小傷有什麼關係!」

 

「張友皓,你找死啊!」容薇惡狠狠地踩了他一腳。

 

小倆口的打情罵俏,看在何揚眼裡,心中百味雜陳,但仍能風度翩翩地回道:「友皓,你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容薇的。路上小心,我還有事要忙,不送了!」說完即返身走回辦公室。

 

「薇薇,你們那什麼總監的,好像想把妳耶…妳要小心一點喔。」進了電梯後,張友皓忍不住警告容薇。

 

本來就知道條件良好的容薇屁股後一定會跟一堆追求者,但因為對自己頗具信心,儘管聚少離多,他仍很少擔心容薇被追走。然而,見到何揚後,卻不是那麼回事了。那種抽象的認知一旦具體化之後,就很難被忽視,何況,何揚有著他所缺乏的成熟魅力,更可怕的是,他和薇薇就在同一間辦公室,近水樓台先得月的慘劇發生的可能性總是居高不下,使他不得不憂心。

 

「你也會擔心啊?」容薇心裡有一絲得意,她還以為張友皓吃定了她跑不掉了呢!

 

「說這什麼話!我張友皓怎麼會擔心咧?我是怕有人啊傻呼呼的,糊裡糊塗就被中年大叔騙了!」雖然擔心得要死,但他仍極力裝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張、友、皓!你怎麼還是一樣欠扁啊?」容薇摩拳擦掌,趁其不備,一拳就往張友皓厚實的胸膛飛去。

 

「哈哈哈!可是妳還不是愛我愛得要死!」張友皓得了便宜還賣乖,電梯門一開,就拔腿衝進停車場。

 

「張友皓你這個幼稚鬼!別跑!」容薇一跛一跛地在後頭追趕著。

 

「嘩!」一下子就跑得不見人影的張友皓,不知何時突然出現在容薇身後,一把將她抱住,嚇得她以為是哪來的變態。

 

「還說腳受傷?追我追得比誰都快!怕我跑掉啊?」張友皓輕輕地在容薇耳邊呢喃,並順道偷了個吻。

 

「是你怕我跑掉吧!」

 

「是…妳答對了!我好怕妳被別人追走!先說好,我們要一輩子在一起喔…妳不可以變心!」張友皓這時收起戲謔,認真地在她耳畔祈求她的允諾。

 

「好,一輩子在一起。」

 

「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上車吧!」張友皓笑容滿面,開心地拍拍身後黑得晶亮的新車。

 

「你買車啦?還是你爸媽送的?」容薇讚嘆著眼前這部耀眼帥氣的名車,墨黑的車體像晶鑚一般閃閃發亮,她想像著張友皓身著特勤勁裝坐在這部車裡與亡命歹徒瘋狂飆速激戰的模樣,天哪!帥到令人想尖叫!

 

當然,只是展開想像的翅膀飛了一下,子彈不長眼,阿皓並非電影中永遠打不死的魔鬼終結者,他只是血肉之軀,這樣的場面若發生在現實中太令人心驚了,還是做做夢就好。

 

「薇薇,在想什麼呢?趕快上車,我要帶妳去一個地方!」張友皓見容薇還愣在原地又是笑又是皺眉的,就知道她大概已天馬行空,沉浸在幻想世界裡。

 

「阿皓,這車真帥!」容薇由衷地讚嘆著。

 

「是我那騷包老媽的眼光,凌志(Lexus)SC430耶~21歲生日禮物…」張友皓轉頭對容薇眨了下左眼。

 

「還不賴,跟你很相襯。」

 

「是嗎?更添我的帥了嗎?」張友皓故意耍帥地撥了撥雖然不長卻抓得很有型的頭髮。

 

「嗟!又開始了…自戀!」容薇不領情地吐槽他。

 

「嗯…不過說錯了一點點。」

 

「又想油嘴滑舌了?」和他在一起這麼多年,他說話的模式她可摸得一清二楚。

 

「哪有啊…我要說的是,在遇到恐龍薇以前,我是自戀,不過遇到恐龍薇以後,我眼裡、心裡都只有恐龍薇了!連照鏡子都只看得到恐龍薇,看不到張友皓了!」

 

「見鬼了才這樣吧!張友皓,你這人簡直噁心到極點!還說沒有油嘴滑舌!」容薇逮著機會揮舞著花拳繡腿拼命搥打他。

 

儘管受了這麼多訓練,外表一副男人味十足的模樣,張友皓就是張友皓,一點也沒變,還是當年麥當勞裡弄得她大笑不止的風趣男孩。

 

然而,她就是喜歡這樣的他。在歲月淬煉之下,並沒有帶走他最初的純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