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護天使項鍊_meitu_1  

 

張友皓牽著容薇的手,兩人漫步在擎天崗高高低低的大草原上,初秋夜晚的涼意,讓只著一件單薄襯衫的容薇冷得發顫,張友皓自是敏銳地察覺到手心傳來的冰涼。

 

「這裡視野真好,坐下吧。」張友皓將容薇納入懷中,圈著她嬌小的身軀,雙掌密密實實地包覆住她的,還煞有其事的搓了起來。

 

「白天這麼熱,沒想到太陽下山後的擎天崗好冷。」兩人穿得都不多,他身上沒得脫了,只能以最古老的方式取暖。

 

「這裡是山上啊,如果你早說要上來,我就會提醒你多帶一件衣服。」容薇回頭對他說道,卻給他偷了個香吻。

 

「哎~還是要妳在身邊才行,這種生活小事我都沒sense。」張友皓搔搔頭。

 

這話雖然平常,聽在容薇心裡,卻泛開了絲絲甜意,她微揚著嘴角喜悅地問道:「怎麼突然帶我來這裡?」

 

「不知道,就突然想起龍磐公園的星星,很想再看看天使的眼淚。」張友皓吁了一口氣,將身子微向後傾,雙手撐在後面的青草上,而容薇則順勢仰躺於他厚實的胸膛,兩人一起遠望點點繁星。

 

台北市的天空,難得如此清澈,滿天的星星閃得像要落下似的,揪人心田。

 

「看來,今天晚上天使有點難過…阿皓,我們第一次像這樣看星星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不知為何,今夜的星星閃得太動人,幾乎真的像要滴出水般,看著看著,心竟然隱隱泛疼,到底是怎麼回事?

 

容薇趕緊甩掉突然浮現的不好念頭,努力堆砌著應當屬於滿天繁星的浪漫感覺。

 

「高二暑假,所以到現在,哇!四年多了…時間過得真快,怎麼覺得好像是昨天的事而已?記得那天,妳跟我說了什麼星星是天使的眼淚,害我真的相信起來,哎呦~我怎麼會這麼浪漫…」說著說著,又不正經地自戀自誇起來。

 

「張友皓,你別又發神經了,哪有人這麼說自己浪漫的啊?還有,什麼叫『害』你真的相信?罰你把那個童話說一遍!」容薇佯裝生氣,趁機考考他,這麼久沒說了,他大概忘光光了吧。

 

自從兩人各自奔向自己的夢想之後,天使的童話逐漸被他們遺忘,若不是阿皓今天突然帶她來這裡看星星,童話也許會這麼消失了。

 

「不要,那個爛童話的結局好悲傷,我只喜歡星星是天使的眼淚這一部分!」張友皓坐直身子,將容薇扳過身,倏忽間深情款款的眸子就如夜空的星,緊緊地將她的身影鎖在眼瞳裡。

 

「阿皓,你今天晚上真的…發神經啦!」每次都這樣忽然轉換情緒,吊郎當的自戀一下子不見,馬上變身成為深情的王子,常常令人不知所措。

 

「遇到妳之後,我就一直發神經…」張友皓喃喃著,沒有邏輯的話語終不成句,因為他的嘴忙著做別的事了。

 

容薇闔上雙眼,癱軟在他的懷裡,不同以往的吻,帶點掠奪而霸氣的吻,是男人的,不容置疑的堅定,唇舌間的交纏令她內心狂烈而澎湃,也使勁地回以全心全意。

 

彷彿過了一世紀般,纏綿炙情的熱吻結束的難分難捨,是因為頰上滴落的冰涼,嘎然打斷。

 

當容薇睜眼,還未意識到頰上的冰涼為何物時,先被出現在眼前的銀鍊子攫住了視線。

 

墜子是翅膀環著一頂美麗皇冠的樣子,皇冠上還鑲了顆粉色的小鑚。

 

「送妳,我的公主。」張友皓溫柔地為她戴上。

 

「為什麼…突然送我這個?」

 

「因為我說了,要當天使守護著公主,可是我常不能在公主身邊,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能時時刻刻守護著妳。這是我自己畫好設計稿請人特別訂做的喔,世界上只有這麼一個!翅膀代表天使,皇冠代表公主,我取名叫『守護』,妳只要牢牢地掛在脖子上,我就能無時無刻地守候在妳身旁。」

 

「天哪…阿皓,你真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這小子腦袋都裝著什麼呀?他怎能又是白目又是浪漫又是深情?她快瘋了!感動到要瘋了!

 

「太感動了是嗎?」張友皓輕笑,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所以我就說,我怎麼會這麼浪漫啊…自己都快要受不了了…」

 

「張友皓,你這個笨蛋!我愛慘你了…」容薇又哭又笑地一手捧著胸前的墜子,一手搥打著他。

 

「是嗎?那就一直這樣愛慘我吧,My Princess…」張友皓握住顯然對他起不了作用的花拳,在她耳畔輕喃。卻也在此時才發現,那不停打在身上、頰上的冰涼,竟是雨滴。

 

抬眼望去,原本星光燦爛的夜空不知何時早已烏雲密佈,星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斗大的雨珠,宛如眼淚,一滴大過一滴,拼命地灑落在兩人身上。

 

「怎麼下雨了呢?」張友皓翻開掌,盛接著越見綿密的雨滴,打在身上已有些吃疼了。

 

「星星不見了,天使落的淚…」難道,真是天使的眼淚?這雨滴為何下得這麼巧,這麼令人心驚…

 

容薇不祥的預感漸漸擴大…

 

張友皓沒容薇多心,他只怕她淋濕了身子會著涼,急急忙忙護著她,離開大草原。

 

回到車裡時,已是滂沱大雨。

 

容薇看得發怔,手下意識地握緊胸前的項鍊。

 

「妳怎麼了?」張友皓發現容薇不大對勁。

 

「為什麼,天使哭得這樣慘?」容薇仍是緊盯著車外的大雨。

 

「什麼啊?這麼快就病了?」張友皓緊張兮兮地伸手探著她的額溫。

 

「阿皓!」她猛然撲進張友皓懷裡,止不住地哭泣。

 

「怎麼啦?乖~乖喔,不哭…我最愛妳了,我的公主!」他哄著。

 

而容薇,像是要和大雨拼搏般,越哭越激烈,張友皓只得一邊開車,一邊擔憂地哄著她。

 

       唉~如果不是這場突來的雨,一切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