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友皓...

 

『您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請在嘟聲後留言…』

 

張友皓失望地闔上手機,又不死心地翻開,瞪著螢幕上顯示的十多通未接來電,來電者是同一個,容薇找了他一個下午,可是當時他正在上課,忘了把手機帶在身邊,現在好不容易有空閒,急急忙忙回電,卻一直進入語音信箱。

 

她一定是氣炸了,所以故意關機!……還是…薇薇出了什麼意外,手機摔壞了?

 

張友皓胡思亂想著,越想越煩躁,在書桌前擰著一張俊臉,手裡緊握的手機早已被汗水濡濕。

 

或是…也許她的手機沒電…也許她剛好到一個收訊不好的地方…張友皓說服自己往好的方面想,但越在乎就越容易患得患失,他的心情被這些妳找我我找妳卻總是撲了空的電話搞得很糟。

 

展開警專生活後,這樣的情形已成為常態,司空見慣,並且成為兩人時常爭吵的主因,然而,他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任由情勢越演越烈,這回,他竟在錯過電話後的連續一週裡都聯絡不到薇薇,但手機裡卻老是詭異地出現無顯示號碼的未接來電,到底怎麼回事啊?

 

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假,他一出校門,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容薇的家,非要親自和她說清楚不可。

 

「薇薇!」等了一會兒,終於見到她緩緩走進巷子。

 

「阿皓?」

 

「薇薇,我有事要問妳!」他實在沉不住氣,沒等容薇走近,就隔著幾百公尺遠大叫著。

 

「我才有事要問你!」容薇看起來一臉不快,想來她這個禮拜過得也不太順利,心情不大好。

 

「怎樣?」張友皓心裡頭不大高興,語氣很衝。

 

「兇什麼兇啊你?我都還沒發脾氣,你倒是先給我擺了張臭臉!張友皓,你最好給我說清楚,為什麼我打電話給你,你都不接也沒回電?」

 

電話?他都還沒說呢,她竟然就惡人先告狀!有沒有搞錯啊?

 

「喂喂喂!誰說我沒回電?我明明就有打!是妳的手機一直不通啊!」

 

「哪有!我根本沒關機過,連睡覺都還開著!不要把責任推到我頭上,回答我!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薇薇情緒失控得如此輕易,張友皓心底一沉,她果然在生他的氣!薇薇平常耍耍小任性哄一哄就沒事了,但一生起氣來會變得很「盧」,想擺平就不是那麼容易,真糟糕!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在那很忙,課常常滿堂,而且規矩一大堆,又不像妳,想打就可以打!再說,我也有回電啊?可是一直找不到妳,我有什麼辦法?」張友皓覺得委屈,他也是不得已的啊,為什麼薇薇就不能體諒一下他的處境?

 

「『有什麼辦法?』,你除了會說這句不負責任的話之外就不能說點別的了嗎?」容薇激動的嗓音哽咽著,隱忍已久的情緒儼然爆發。

 

「奇怪耶…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不要老是用妳的角度來看事情好不好!我是真的沒辦法…妳就不能設身處地幫我想一想嗎?被這樣管東管西就已經夠可憐了,壓力很大妳知不知道?不能體諒就算了,還三天兩頭跟我耍任性,誰受的了啊!」張友皓氣極,雖然自己是自願來警專讀書,然而,這種過去從沒經歷過的生活模式他仍未適應,現在薇薇又來鬧一下,使他心情大壞,很少發脾氣的他這時也難忍委屈,對著容薇大吼起來。

 

「你還說你還說!還不都是你自己要去念什麼警專!如果也讀大學,哪會這樣啊!現在我們幾乎無法見面,連講電話也不是想講就能講,我有男朋友跟沒男朋友一樣,這樣我們幹麻還要在一起啦?我才要問你誰受的了!」她大哭起來,徹底崩潰,將忍了幾個月的委屈全數傾倒而出。

 

有男朋友跟沒男朋友一樣?

 

他真的讓她如此以為嗎?張友皓深深的被這句話給刺傷,他覺得自己的心就像硬生生被剮了個大洞,血淋淋地染紅知覺,而劊子手,竟然是自己最愛的人。

 

「受不了那就都不要受啊!妳孔容薇什麼都對!這樣行了吧!但我沒辦法改變什麼,我就只能這樣,妳再鬧我也是這樣!」兩個人都太年輕,初次碰觸到棘手的感情問題,都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不停反擊,讓彼此傷痕累累,卻無力阻止,越是想挽救,情況就越惡劣。

 

「張友皓,你這樣一句『我也沒辦法我就是這樣!』就想打發我嗎?我覺得你變了…你不再珍惜我了…我在你心目中…是不是早已可有可無?」薇薇激動地哭吼起來,對張友皓來說,這樣的控訴彷彿尖刀,從他的體內穿刺而過,他發現自己已快難以承受。

 

「我沒有!」

「你有!阿皓…如果你還珍惜我,你就不會說這些傷人的話,如果你還珍惜我,你的手機裡就不會有這麼多未接來電,我也不用每天像傻瓜一樣等你的電話,然後什麼事都做不下去,結果最後也只等到一通講沒幾句就草草掛斷毫無意義的電話!」不同適才的哭喊,容薇此時的聲音是無助,充滿哀悽的,然而,這樣的殺傷力卻是有增無減,如果剛才是尖刀,這時就是細絲線般,交錯糾纏,捆著他的身,揪著他的心,痛楚更加狂烈,卻無法立刻死去。

 

「薇薇…不要這樣…」面對如此無助的容薇,張友皓再也不忍心繼續與她辯論,他上前一把將她摟入懷中,不知如何是好的他,並沒有比容薇好到哪去。

 

「我們可不可以再回去以前,那種單純喜歡著對方的感覺,我不要這些煎熬!」薇薇在他懷裡痛哭失聲。

 

「我也不喜歡現在這個樣子!薇薇,妳以前很少哭的,可是自從我去警專後,妳卻常悶悶不樂,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張友皓溫柔地幫她擦掉滿臉的眼淚,卻越擦越多,淚水彷彿無窮無盡似地流個不停。

 

「阿皓,你最大的錯誤,就是選擇警察這條路!」容薇的媽媽不知何時,出現在門口,看樣子她已經在一旁看著他們好一會了。

 

「伯母!」

 

「媽媽!」

 

兩人連忙迅速分開,驚訝地望著她。

 

「薇薇,我不是說別再和阿皓交往了?妳為什麼不聽?」

 

「我也跟妳說過,我很愛他,我不會分手的!」容薇倔強地昂起頭,不肯和母親妥協。

 

「到現在還是很愛嗎?一個禮拜怎麼也聯絡不上,有男朋友跟沒有男朋友一樣的生活,妳確定妳過得很快樂?」她懷疑地望著女兒。

 

「妳怎麼會知道我和阿皓一個禮拜都聯絡不上?」容薇機伶地發現母親的語病。

 

「因為,妳的SIM卡已經被我換過了,我停了妳原本的手機,換了另外一組號碼。妳通訊錄裡的人,除了張友皓,我都通知了。」容薇的母親說得字字鏗鏘,聽在兩人耳裡卻盡是不可思議。

 

原來是被換了號碼,難怪他怎麼打也打不通,難怪手機裡老是出現無顯示號碼的未接來電!

 

「妳怎麼可以這樣!妳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換了我的號碼?妳真是個小人!」容薇氣極,拼命跺腳,不敢相信母親為了阻止她和阿皓來往,竟然自作主張換了號碼,存心…存心要破壞他們!

 

「薇薇,我只是在試探。結果證明,如果你們之間真的沒有問題,絕不會為了這點小事吵翻了天。」適才他們的爭執,她在一旁看得一清二楚,阻止女兒繼續陷下去的決心更堅定了。

 

「妳這個小人!我絕不原諒妳!」儘管不願承認,但母親的話卻真實得令她害怕。他們之間的裂痕,已經這麼明顯了嗎?

 

「薇薇,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妳的痛苦,媽媽看得很清楚,媽媽是過來人,這些路,我都走過了,現在還只是開始而已,等到他畢業,真的當了警察以後,妳才會知道,什麼叫做折磨!」容薇的母親越說越激動,捉著容薇臂膀的瘦削雙掌,彷彿利爪般,將她掐得好疼。

 

「我痛苦、我快樂,那都是我的事!不用妳管!」容薇知道媽媽情緒不穩定的毛病,近來越來越嚴重,現在可能發病了,卻仍止不住怒意地吼了回去。

 

「伯母!伯母!請您別這樣!放開薇薇!」張友皓連忙衝上前去試圖想解開她對容薇的箝制,無奈她的母親不知哪來的力氣,怎麼也不放手。

 

「妳是我的女兒,我不可能不管!我不希望妳跟我一樣!」她的雙眼通紅,看得容薇心驚膽顫,嚇得幾乎說不出話來,任由母親的雙手深深地緊掐住她。

 

「伯母,請您別這樣!」

 

「張友皓,既然你已經選擇當警察,你就不要再來騷擾我們薇薇了!」容薇的母親猛然轉而對張友皓大吼。

 

「為什麼?我不懂,難道這兩者會衝突嗎?」張友皓被薇母這句話的威力給震懾了。他還是弄不明白,當警察以及和薇薇在一起這兩者之間有什麼衝突的,更何況,只要相愛,就能天長地久,其他的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不是嗎?

 

「你們都太天真了!你們這個樣子…就跟當年的我和靖韓一模一樣!想想當初的我,多傻啊!為了愛情,不顧家人反對,從美國遠嫁來台灣,鬧得轟轟烈烈,弄到爸媽幾乎不認我這個不孝女了,結果我得到什麼?一顆子彈,他就這麼走了…到最後,還不是丟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辛苦地過著日子!說什麼一輩子在一起,一輩子守護著我們…都是謊言!」容薇的母親崩潰地哭倒在地。

 

「伯母!」張友皓見狀連忙衝上前去扶住她。

 

「媽!媽!阿皓,怎麼辦!怎麼辦?」容薇急得團團轉,腦中一片空白。

 

「薇薇,別緊張!伯母情緒不穩定,應該是發病了,我們先把她扶進屋裡,妳找一下她的藥在哪裡,她需要鎮定劑!」張友皓冷靜地將仍哭泣不止的薇母抱進屋裡,而薇薇慌亂地跟隨在後,接著翻箱倒櫃好一陣子,終於找到鎮定劑,讓母親服下後,這混亂的一切才暫時休止。

 

然而,薇母的話,卻纏迭不休地旋繞在兩人的腦海裡。

 

「阿皓…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我不要跟媽媽一樣…」壓抑在心底最深的恐懼,從張友皓決心從警那一刻起,就沒有消失過,母親說對了,她的確在自欺欺人。但又能如何,她就是愛上了,就是離不開啊…

 

「妳不要想太多!為了妳,我會好好保護我自己,絕對不會丟下妳離去!記得嗎?我是妳的天使啊,會一直保護妳,永不離開妳!」張友皓將薇薇一把摟入懷中。

 

儘管事實上,對於茫然的未來,連他自己也不敢保證,但,至少要有個信念支持自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