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仁杰之神都龍王  

 

 

寫在前面:這不能算影評,只是心得,僅代表個人喜好。

 

一直想來恢復寫一些讀書心得、電影心得、旅遊心得、美食心得、生活心得、美妝心得這些阿裡阿雜的東西(很久以前,我曾經寫過很多,但是因為某個神秘的原因,我關站,然後把文章全砍了,現在想想好哭哭,當時也太沖動了吧~幾百年沒寫過日記這種東西,唯一留下生活足跡的就是部落格上這些阿哩阿雜的東西啊~)算了,既然已經砍掉重練,那就重練吧。

 

彰化看電影真的超便宜,所以我幾乎一兩個禮拜就要看一部電影,今天選看昨天才剛上映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若你要問我為啥看這片,我甚至連劉德華歐哩桑演的第一集都沒在電影台看完整過,我走進電影院,就只是為了看馮紹峰,就只是為了看馮紹峰就只是為了看馮紹峰就只是為了看馮紹峰~

 

see~多麼簡潔有力的答案,這麼任性的理由,老公也只能含淚陪著我坐在電影院裡面盯著其他男人整整兩個小時。

 

廢話不多說,來看馮紹峰的帥照吧,啾咪~

 

馮紹峰帥照  

 

ㄜ⋯⋯對不起,跑錯棚,是樓下這張才對

 

尉遲真金  

 

這個故事發生在敵人節(寫什麼啊,就叫你別再打新注音了就不聽,吼~)狄仁傑(趙又廷 飾)還是21歲小屁孩時期,剛要進入大理寺任職,當時的大理寺卿就是蘭陵王高長恭尉遲真金(馮紹峰 飾),大唐時代混血兒多多,尉遲大人紅髮藍眼睛,帥到要掉渣,你會忍不住想問,咦~胖蘭,你的雙下巴咧?(對不起,一直離題)

 

當時發生一件奇案,大唐派去攻打敵國的水軍在海上遇襲全軍覆沒,民間傳說是因為打仗前沒先拜拜觸怒龍王,龍王就讓船艦一艘艘變成鐵達尼沈入海裡,眉毛超有戲的武則天命大理寺十天內查明此案,不然就要尉遲真金提頭來見(這麼帥的頭,我也想要XD),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整部電影就是在講龍王的由來,ㄜ,不是,是龍王揪竟是哪來的,武則天不愧是武則天,不相信龍王顯靈這樣的無稽之談,尉遲真金很努力的查案,他的武功還真沒話說,高強到每次落地都要來個紮馬步的定格,害我一直替他的大腿覺得很痠,可是腦袋感覺有點不靈光,會一直塞住,看起來明明就很不聰明的狄仁傑就會在旁邊推敲案情,讓他超窘,明明狄仁傑是新來的rookie(菜鳥)啊,堂堂大理寺卿一直被打臉(馮:你不知道本王是齊國戰神高長恭嗎?)所以尉遲真金一開始是很討厭狄仁傑的,一種亦敵亦友的微妙關係,但最後總算靠著狄仁傑的智力加上尉遲的高強武功,攜手破了大案。

 

以上就是劇情簡介,應該沒有爆雷吧~(咦?你有簡介什麼東西嗎?)

 

好吧,不滿意的人,阿憶佛心來的貼一下正式官方版簡介。

 

《神都龍王》故事講述,唐高宗末年,高宗與武則天 (劉嘉玲 飾) 力排眾議出兵攻打敵國,豈料艦隊出海遭遇神秘事故,損失慘重,民間流傳艦隊出海時褻瀆了海中的神明龍王,故遇上不能解釋的怪事。年少的狄仁傑 (趙又廷 飾) 初到洛陽便捲入「花魁」銀睿姬 (Angelababy 飾) 遭擄走一案,狄仁傑幾經波折解救了睿姬,並獲得大理寺卿尉遲 ─ 真金 (馮紹峰 飾)的信任,遂聯同真金與醫術高明的沙陀忠 (林更新 飾) 一同查辦「龍王案」,找出神秘的海難之謎。睿姬被擄案,竟與其昔日情郎元鎮 (金汎 飾) 有關。睿姬原與富家公子元鎮相戀,但元鎮一日卻突然失蹤,從此下落不明。狄仁傑抽絲剝繭,漸漸發現元鎮的失蹤與海中的怪事有著莫大關係,甚至整個唐室的安危都受到威脅……

 

接下來介紹這部片的卡司,個人覺得選角不差,只有⋯⋯狄仁傑怎麼是趙馬克啊!!!對不起,我個人實在不喜歡他,他的臉太過趙樹海,無論他演什麼我都想到趙樹海,(馬克表示:啊廢話,他我爸啊,我能怎麼辦?)總之他演狄仁傑很難說服我啦~跳過狄仁傑,其他角色我都覺得適得其所。

 

演尉遲真金的馮紹峰是我覺得撐起整片的要角,還好有尉遲真金,不然這片要垮了啊(啊我就是衝著馮叔來看的啊,就是一整個很不客觀的要拼命誇獎他)他在片裡幾乎都是打戲,有夠忙的,比當齊國戰神還忙,要上天遁地下海,我沒誇張,有一幕我整個嚇到,我沒看清楚,因為他整個就像是被射出去的炮彈,突然就飛在天空中,然後就很帥氣地⋯⋯(我不能爆雷,自己看就知道)總之,就是很搶眼的角色,只要有他在,我都看不到狄仁傑說XD

 

另外一個要角是狄仁傑的好朋友沙陀忠,由步步驚心十四爺林更新飾演,是個醫術高明但是命運雖小的醫工,專門醫治大理寺的囚犯,所以才會認識一開始被尉遲真金莫名其妙關入大牢的狄仁傑,他的師傅是神經病太醫王溥(陳坤 飾)龍王案其中一個的謎點就是由沙陀忠牽線找到他的怪咖師傅才解開的。個人認為林更新的沙陀忠是來賣萌的,演技嘛,沒有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反不如步步驚心裡的表現來的亮眼。

 

女角的部分,那當然不用說,就是天使拉寶貝Angelababy,演花魁銀睿姬,印象就是好美好美的一尊花瓶,片裡看不出什麼演技,就超美、害怕、尖叫、哭哭、幸福微笑幾個表情,倒是再度飾演武則天的劉嘉玲,畫面不多,但每次出現就很吸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眉毛,噗)劉嘉玲就是很能撐得起武則天的霸氣,果然是硬底子資深一姐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還有個男花瓶,就是飾演茶莊少東「元鎮」的金汎(是演韓版流星花園和那年冬天風在吹的金汎ㄟ!),但因為某種神秘的原因,他從頭到尾露面(我指的是露出他俊帥真面目)的時間加起來應該不到一分鐘吧(翻桌)(什麼啊!還我超帥花美男金汎)!!!!!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正經的人物劇照吧~

 

狄仁傑  尉遲真金  林更新    

武則天金範楊穎

 

 

以下心得:

 

****************怕不小心觸到雷點,這是雷點分隔線****************

 

 

 

 

 

 

 

這是一部戴上3D眼鏡會一直想要左躲右閃的爽片,我第一次看3D華語片,3D特效憑良心說做得滿好的,從一開始的神都,屋頂好立體,我都以為我也到洛陽玩耍了,士兵排排站和海上艦隊的景都很有層次感,武打戲部分武器都會一直朝觀眾飛來,我就會忍不住閃一下,超蠢,重點是,尉遲真金飛起來往前衝的時候,會有種,啊!朝我奔來了!的興奮感(三八,興奮個鬼)劇情內容,應該是推理片,可是後半部我以為我在看科幻片,好像在看環太平洋、大海怪這類的怪物電影,尤其是一開始現身勾上船的那隻腳,我以為我看到蟹腳,腦中出現秋天吃蟹的美好畫面(我可能真的太想吃螃蟹了⋯⋯)尉遲真金大戰海怪的橋段,馮叔真是太帥了,還騎神馬ㄟ(神馬是兩棲動物喔喔喔喔喔,這個梗讓我笑到噴爆米花了)越演越扯,比扯鈴還扯,我心想,咦?這應該還是在演神探狄仁傑吧,那ㄟ安捏,老公一直在我旁邊大笑說,這就太over了太over了!

 

武打戲部分,不愧是徐克的強項,咦,好像忘了介紹這部戲的導演是徐克,有好幾個武打場面超炫,懸崖打戲超讚,有當時臥虎藏龍竹林打戲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重點還是,尉遲真金超帥!(從頭到尾都是衝著他來的,不然我幹嘛要花錢啊)旁邊的老公又說,原來唐朝就有特勤隊會攀降⋯⋯

 

懸崖  在這裡打架啊,你們這群瘋子,如果我的馮叔摔壞了我揍你!

 

有人要問,那到底推不推啊?我老實說好嗎?如果馮紹峰沒演,我應該提不起勁走進電影院看,不是說電影不好,而是我對狄仁傑的故事壓根不感興趣,但是看完後,是覺得還不錯啦,如果不介意推理懸疑片變成科幻搞笑片,可以去看一看,因為畫面挺美,有男花瓶也有女花瓶,大場面也多,武戲精彩,算是爽片,劇情嘛,滿吸引人的,雖然後來收尾有點扯,但如果不要太過認真,也不至於到不合理的地步。至少,我看完之後,心情是開心的,哈!

 

最後再補一句,馮叔演得真好,果然是我最新的心頭好!

 

來看劇照和預告片吧!

 

神都4  

尉遲真金面對狄仁傑都是結一張屎面。人帥屎面還是帥(攤手)

 

神都1

餘毒未解的元鎮公子,和天使拉寶貝的畫面真賞心悅目~

 神嘟2

 

 神嘟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