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瓔珞3_Fotor  

 

善良、熱心、有點自卑、不擅處理人際關係

 

倔強、愛逞強、隱藏真實情感

 

我是關瓔珞,爸爸長年在中國經商,從小我和外婆、媽媽住在外婆家,很久才見爸爸一次,國小六年級時,爸爸的工廠經營不善倒閉,留下大筆債務自殺身亡,媽媽只好到有錢人家當女傭,拼命賺錢還債,所以青春期的我,幾乎在外婆的神壇度過。

 

我有個弟弟關雪生,他小我兩歲,雪生是我爸爸在大陸和一名酒女生的,因為在冰天雪地的哈爾濱出生,所以爸爸給他取名叫雪生,酒女生下雪生後就丟給爸爸撫養,自己跑了,爸爸把雪生帶回家養,所以雪生一直不知道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直到爸爸自殺留下遺書,他才知道真相,之後就開始變得叛逆,外婆很生氣,覺得雪生不懂惜福感恩,常常打他,可我一直覺得雪生很可憐,所以從小就特別照顧他,他在家只聽我的話,我們姐弟倆感情很好

 

爸爸自殺後,欠了很多錢,拖垮了我們家的經濟,媽媽在有錢人家幫傭賺錢,外婆是道婆,幫人收驚抓鬼,賺得都是辛苦錢。不知是不是遺傳,我和外婆一樣有陰陽眼,還能預知未來,小時候常被排擠欺負,大家都說我是怪胎、妖女,所以我有點自卑,和別人相處很不自在,別人就以為我很冷淡,越是疏遠我。但我長得很漂亮、功課很好,所以很受男生歡迎,這反而讓我交不到半個朋友,因為女孩子都討厭我。

 

我會看到一些我身邊的人未來某段時間會發生的事,通常都是倒霉事,我想提醒他們,可是卻被視為掃把星、烏鴉嘴,久而久之,我只能獨來獨往,其實我很想交個好朋友,可以一起玩遊戲,講心事,可惜幾乎沒有。唯一一個稱得上朋友的人,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隔壁鄰居林黛妍,一開始是因為黛妍喜歡雪生,刻意接近我,後來就成了我的跟班。我不知道黛妍是不是真心,但至少有人願意和我做朋友,我已經很滿足了。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個性冷僻,不善交際,為了打工也沒有時間參加學校活動或社團,所以一個朋友也沒有,有一次我被以前高中的死對頭欺負,何穎柔站出來仗義執言,她是個很受歡迎的人,卻主動說要當我的朋友,對我很好很好,我不止受寵若驚更感激她,所以我發誓一輩子都要對她好,珍惜她的友誼。因為一次契機,我發現自己在舞臺上的天份,開始從自己的小世界走了出來,這才知道原來受歡迎、不被討厭是我也能享受的快樂。大二之後,可能是我自己有個讓我擔心的弟弟吧,我對學弟妹也特別照顧,總覺得自己是姊姊,就應該扛起一些責任,讓他們不會無所適從,所以我獲得了學弟妹的愛戴。

 

儘管我還是走著我的冷酷路線,卻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人見人厭,我的人生有所改變,其實都該感謝一個叫「安卓」的男人,是他漸漸幫我找到自己,走出灰暗的世界,可是人生真的很奇怪,有時候你以為已經走了很遠很遠,抬起頭才發現自己仍在原地繞圈圈,因為我們會陷入一些胡同走不出來,命運,從來都不會讓人太好過,就算我有那麼點不同,我逃不了命運的捉弄,例如,愛情,就是我的死胡同。

 

 *圖片為網路截圖,若有侵權立即撤下*

 

※倒數6天※

 

明日駐站:溫慕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