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友皓...  

 

 

離期末考只剩短短一週,為了幫容薇惡補數學,每天放學後,只要兩人沒補習,都會相約溫習功課,他們的學校離得不遠,都在台北車站附近,見面並不難。

 

第一次在麥當勞為容薇講解數學時,他就發現,容薇的邏輯真的很差,數學一塌糊塗,很多基本概念都搞混了,講到後來真的會被她氣死……

 

但氣也不是白氣,能這樣天天跟美女相處,就是最大的報償了,更不用說容薇還主動提議幫他惡補其他科目。雖然容薇數學奇爛無比,但除了數學之外,通通強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尤其是英文,程度好到讓他以為她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ABC。正巧,他張友皓,除了數學之外,什麼都爛,英文更是爛中之最。在課業上,他們的處境正巧恰恰相反,形成強烈的互補。

 

期末考前一天的星期日下午,兩人照例相約在南陽街附近的咖啡館,為隔日即將到來的考試衝刺。

 

「小姐妳馬幫幫忙~~我昨天不是才跟妳說過這題不能這樣解嗎?」張友皓面對已經講解第十八次的題目,忍住丟筆的衝動,耐著性子從頭到尾再為容薇解釋一回。

 

「對喔對喔~~我想起來啦,我套錯題目了…之前明明就背得好好的……」

 

容薇話還沒說完,就被張友皓打斷:「背?哪有人數學用背的啊?妳要了解才不會題目一變就通通不會寫啦!難道,妳過去數學一直都是這樣解決的?」

 

「嗯…我就是怎麼也搞不懂啊,所以就通通背起來,我考高中時就背出了九十分喔,順利成為小綠綠!」

 

「妳也真是天才!」張友皓不可置信地驚呼。第一次聽到有人數學用背的來拿高分,無言……

 

「妳既然如此聰明絕頂,為什麼不繼續背下去,幹麻還找我求援啊?」這就讓他十分不解了。

 

「……我不想再這樣沉淪下去了,我想真的知道該怎麼解數學,我想戰勝數學!」一開始,她有些支吾其詞。因為,這只是半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其實…不好意思說出來。

 

「好吧,那我再教妳一次,妳要記起來喔!」某個名師曾說過:「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雖然他不是名師,但能輕而易舉地理解數學,在不怎麼認真的學習下,屢次拿到高分,應該也能勉強算是數學天才了吧,他要拼他一拼。

 

容薇看著細心為她解題的側顏,那挺直的鼻樑,漂亮的鼻型使他的五官整個立體起來,深邃的眼睛在近看之下,會讓人不自覺地沉溺其中。他認真的樣子,和他平常老是漫不經心的模樣相去甚遠,卻因為天生外表的優勢,怎麼看都令人著迷。這個超級發電機,不知已電到多少無辜的懷春少女了!他知道自己如此魅力驚人嗎?早把她電到七葷八素了……

 

「……接著套入這個公式,妳看!嘿嘿~~答案就出來了吧!」張友皓沒發現身旁該認真學習的人,心已經被他俊美的側顏電得茫酥酥,兀自沉浸在解題的快感中。

 

「了了嗎?了了沒?喂!喂!」

 

「啊?」容薇猛地回過神,茫然地望向張友皓。

 

「不會吧…妳被我傳染恍神喔?妳不要跟我說妳都沒在聽喔!」

 

是沒在聽啊……

 

容薇偷偷吐了吐粉舌,為自己的心猿意馬感到不好意思。

 

殊不知,她小小的舉動對張友皓竟帶來極大的震撼。

 

她為什麼連裝可愛都那麼自然?自然到讓人忍不住…想變成大野狼將她一口吃下去!

 

……

 

混蛋!禽獸!他們是來溫習功課的,他怎麼可以有邪惡的思想!

 

張友皓暗自捏了大腿一把,讓自己理智能順利運作。

 

「張友皓,我今天好累喔!就上到這裡好不好?我肚子也餓了,點個餐,邊吃飯邊聊天。」

 

「嗯…早說嘛!我早就餓死了,妳又一直聽不懂,害我不敢休息。」

 

「這麼說,你是怪我囉?」容薇故意瞪大眼睛,做勢要打他。

 

「哪有?我哪敢!恐龍公主饒命!」張友皓也挺配合地裝出一副害怕的模樣,惹得容薇咯咯直笑。

 

「誰是恐龍公主啦!你很煩耶!」容薇邊笑邊隨手抓起桌上的橡皮擦,就往張友皓身上砸去。

 

「妳是對『恐龍』有意見,還是對『公主』有意見?如果是對『恐龍』有意見的話,那我沒辦法呀,誰叫妳媽要給妳取個『恐龍』薇的大名?但也請妳不要對『公主』這樣的稱號有意見,因為,妳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公主』!」男人都有喜歡拍美女馬屁的本能,因為想獲得青睞,而他,也不例外。

 

「你這人真的狗腿得很討厭耶!」笑著說討厭,可見一點也不討厭。

 

果然,人還是喜歡聽好話的。

 

「張友皓,你到底要扯到什麼時候啦!」

 

「我們都這麼熟了,叫我『皓』。」張友皓不知發什麼神經突然正經起來,他微蹙著眉,認真地望著容薇,用迷人的嗓音緩緩說出。

 

「皓你的大頭鬼!耍什麼深情啦!」可惡!又被電到了!這傢伙真是個危險人物。

 

「哈哈哈,妳害羞了~~好可愛喔!薇薇!」張友皓這回不正經地用甜得嚇人的口氣鬧容薇。

 

「你真的很煩耶!我要去點餐,不理你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