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友皓..  

 

 

「這位…『恐龍』同學,有這麼好笑嗎?我覺得我的惡夢很恐怖,到現在想起來還會起雞皮疙瘩,啊妳居然笑成這樣?」張友皓有些不知所措地碰碰她滿天飛舞的雙手,希望可以讓她停止目前活像「起乩」的過度反應。

 

「啊哈哈哈…好了…好了,對不起啊…」她猛吸了兩口氣,努力讓自己恢復鎮定,等確認已能順利說話時,忙不迭解釋起來:「你這人說話實在是很白目,是我遇過最白目的人了,我和吳小蜜是很好的朋友,就是…啊哈哈…你說應該叫『恐龍』的…吼~~實在講不下去,男生真的很壞,為什麼胖一點的女生就要被指為『恐龍』呢?很傷人耶!」說著說著,便離題了。

 

「不是胖一點的女生都叫『恐龍』,是又胖又醜又沒有自知之明讓人心生畏懼的女生才叫『恐龍』。而且妳離題了,還沒說到讓你狂笑不止的原因。」張友皓先糾正她的錯誤觀念,再提醒她應言歸正傳。

 

「吼~~越說越沒公德心了!……」

 

見她又要扯開,張友皓趕緊出聲阻止:「重點!妳又要離題了!」

 

「好啦好啦!就是啊,很多人剛認識我和吳小蜜的時候都會有類似你這樣的誤會,但大家都只是私下偷偷說,從來也沒人會這樣當面一語把話說破,所以我才會笑成這樣啦!而且你這人很壞心,又加了那一個夢,存心讓我笑死!」好不容易扯了一堆,容薇終於說到重點。

 

「可見妳自己心裡也是贊同這個論調才會笑成這樣吧!」根據他多年的觀察,為數頗多的正妹旁邊總有個胖子或醜妹做綠葉,這種情況比例很高,很多綜藝節目也常針對這樣的主題做訪問,也都不約而同地推演出一個定理--不曉得是刻意耍心機還怎麼的,美女都喜歡找比自己醜的女生當手帕交,以襯托出自己更美好。當然,身為美女的眾家姊妹自是不肯承認自己如此「壞心」,然而這樣的狀況幾乎呈現一種常態卻是不爭的事實。

 

「哪有啊!」她跟吳小蜜做朋友又不是因為她長相比自己差,相反的,她倒覺得吳小蜜這人很可愛!

 

「哈哈,好啦我相信你不是那種壞心的女生,好不好?」她微慍的俏顏,有絲惱怒的泛紅著,襯著白雪般的肌膚,更顯嬌美。

 

張友皓發現,自己竟很喜歡她被惹惱的樣子,好可愛!

 

「我本來就不是!我是很真心和吳小蜜交朋友的!而且『恐龍薇』也是她幫我取的綽號。」

 

「什麼?她憑什麼叫妳『恐龍』!我看她自己才是恐龍吧!」看來壞心的是那個真正應該叫恐龍的人!怎麼可以把自己身上的稱號冠在一個如花似玉的美人身上?

 

「你幹麻那麼生氣啊?」張友皓忽然拍桌大聲說話,讓容薇稍稍吃了一驚。

 

「我叫『孔容薇』嘛,孔子的孔,容易的容,薔薇的薇。我和吳小蜜國小就認識了,她第一次聽到我的名字時,就說唸起來好像『恐龍薇』喔~~然後覺得好玩,就恐龍薇、恐龍薇地叫我,後來,大家也跟著叫,『恐龍薇』就變成我從小到大的綽號囉!」就因為這個稱號,自己也漸漸對「恐龍」感到好奇,後來研究恐龍竟變成她的嗜好之一。

 

但她也不是一開始就欣然接受,那時,她聽到這個綽號,當場大哭,還回家怪爸媽為什麼幫她取這麼難聽的名字,弄得爸媽哭笑不得。

 

而吳小蜜為了討好她,有好一陣子,常常送她有著可愛恐龍圖樣的小東西,就這樣,兩人不知不覺成了好朋友,一直到現在。

 

「原來是這樣啊!妳叫『孔容薇』,孔容薇孔容薇叫久了,還真的變成『恐龍薇』耶~~」聊到名字,他才又想起,他從來沒跟她介紹過自己,但怎麼有印象剛剛見面時,孔容薇似乎喊著「張友皓」?

 

「妳一開始是不是有叫我的名字?」

 

「對啊,你還恍神咧!」

 

「我應該沒跟妳自我介紹過吧。」他這麼有名嗎?

 

「喔~~我之前紙條不是有說,我不小心看到你的模擬考卷嗎?不然你以為我怎麼知道你數學厲害?還特地找你當我的小老師。」說到這,張友皓留意到,孔容薇雙頰又悄悄飛上兩朵淡淡的紅雲。

 

可愛!

 

「所以妳那天是故意坐在我後面的啊?」

 

他這麼一說,容薇的臉又更紅了。

 

「唉呀!那不是重點啦!整個補習班的人誰不知道你張友皓數學強!只是我比較厚臉皮來請教你罷了!」此言倒是不假,張友皓每回模擬考都會登上補習班榮譽榜,加上他活脫脫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美型男,補習班哪個女生不認識他!

 

「我這麼有名喔?我從來都不知道。」張友皓暗爽不已。在這苦澀的年歲,任何肯定都能輕易滿足內心那份虛榮。

 

「張友皓,我們再這樣閒扯亂聊下去,今天不知道要弄到什麼時候?我看我們還是快開始吧!」容薇從包包裡翻出厚厚的數學參考書、筆袋及一疊計算紙,整個人倏地認真起來。

 

他望著她認真的模樣,又有另一番不同的風情,卻依舊迷人,心下忽然強烈地希望,孔容薇一直都聽不懂數學題目,那他就可以一直和她見面,為她解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