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恐怖指數:★

 

 

夏天的日照時間長,等到太陽下山完全天黑時,已經約莫七點半,其實也不算太晚,但奇怪的是,附近的店家竟不約而同地全拉下鐵門,不再做生意,當時我正翻揀著小店置於門口的竹簍中,那些稀奇古怪的童玩,腳下扱著木屐身著白色汗衫的老闆,喀喀喀地走到我身邊,把陳設在外頭的商品往店裡推,見到我時,催促了我一聲:「小姐要買快買,我們要打烊了。」

 

「老闆,你們這附近的店家都這麼早關門噢?」印象中,只有日本的百貨公司才是七點鐘打烊,台灣的店家少說營業到九點十點,這邊似乎不太符合台灣人愛賺錢的邏輯啊。

 

「小姐,妳是外地人,我不想嚇妳,反正聽我的就對了,我勸妳早點回去,晚上別在這裡逗留。」老闆露出古怪的眼神,揮揮手想把我儘快趕走,但他這副模樣,讓我更加好奇了。

 

「我就是為了晚上留在這裡的,老闆,你快告訴我這邊到底怎麼了?」我站起身探出店門,左右望了望,街上幾乎已經沒了人潮。

 

當我回過身的時候,我見到老闆剛收進店裡的一排布袋戲偶眼睛突然眨了一下,我沒有問同行的其他人,因為我估計他們沒看到,這種常存的靈異現象,只有像我這種有陰陽眼的人才能察覺,一般人是不容易見到的。

 

「學姊,這裡好恐怖,我們快離開吧⋯⋯」在店門口等著我的倪惠宏,突然拉了拉我的手臂,驚惶地別開臉,像是看到什麼駭人景象那般,這讓我有些疑惑。

 

「倪惠宏,你也有看到?」

 

「嗚⋯⋯」他側頭閉起眼睛,鐵青了一張臉,緊咬著牙根嘴裡發出嗚嗚聲。

 

「眨眼睛?」我試探地求證,沒想到他瘋狂地點頭,接著埋進張瓈玥的胸前,不肯再抬首。

 

「你們有看到嗎?」我厲眼逡視著其他人,大家全愕然地搖搖頭。

 

看來,倪惠宏真的被什麼東西給纏了,導致現在氣場虛,容易見鬼。

 

「好,你們在巷口等我一會兒,我跟老闆問個清楚,再跟你們會合。」我拍拍黃蓉,要他帶著其他人先行離開柑仔店,我非跟老闆纏出點東西不可。鬧鬼這等事,問當地人最清楚了,勝過一堆人在那繪聲繪影謠傳些不可靠的資訊。

 

黃蓉等人離開後,我一回頭,發現阿溫還杵在原地。

 

「阿溫,你也先走。」我微吁了一口氣,輕輕將他往外推。

 

「不,我要陪著妳。」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總是這樣。

 

唉,這就是我當年一直不敢愛上他的原因啊,我不算個正常人,和我在一起他會有什麼平靜的生活?可他就是又執著又霸道,我實在拿他沒辦法。

 

「啊啦,隨你!別嚇到就好。」我對他無奈地翻了個白眼,遂走進店裡。

 

不過我想,這可能很難嚇倒他,他是半個外國人,在他們的認知裡,最恐怖的鬼不過就是惡魔撒旦和活屍、吸血鬼那類的西洋玩意兒,像我們東方這種沒有形體的阿飄,既不會咬你也不會吸你血,怎麼樣都比不上洋鬼子可怕。

 

「老闆!」

 

我逕行闖入店裡最深處的櫃台,這裡的房子格局很怪,非常的狹長,中間毫無對外窗,越走進裡面就越森冷幽暗,真不明白怎麼會有人想住這樣的屋子,這非常容易聚陰。

 

「妳怎麼還沒走?沒要買東西嗎?那走走走!」老闆面露詫異,原本以為我是拿著商品要結帳,臉上的表情還算溫和,一見到我雙手空空,倏地拉下滿是皺紋的老臉,毫不客氣地揮手把我趕走。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就走。」

 

「走!不要多事!」

 

老闆生氣地衝出櫃台,一副我欠他幾百萬的樣子,但他以為我會害怕就失算了。

 

不過在我還沒來得及表示我其實沒在怕的之時,阿溫就已經橫在我身前,將我護住。

 

「我們馬上走,你可以不用那麼生氣。」

 

才剛說完阿溫就被我打臉了。

 

「我才沒要走呢!老闆我告訴你,我有陰陽眼,今天就是專程來這裡見鬼的,你不跟我說發生什麼事也沒關係,我自己問鬼去!」我調皮地對老闆露齒一笑,或許是我天生長得陰氣森森,像個美豔的女鬼,在店內幽暗的日光燈下,我那一笑,把老闆嚇了個屁滾尿流,當場跌坐在地。

 

「妳千萬不能進去那個鬼屋!」老闆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他很快恢復鎮定,從地上爬起來,然後凌厲地瞪著我。

 

「為什麼?那真的是個鬼屋嗎?」他中計了,我一定要套出他的話。

 

「沒有人看過,因為沒人敢進去,可是我們相信裡面住了一個女鬼。」老闆說話的聲音開始顫抖。

 

「沒有親眼看過卻又相信有鬼?這太奇怪了!」

 

「哎,不瞞妳說了,我們這裡的店,以前都開到十點才打烊,直到有一天晚上,巷尾那家賣麻糬的店來了一個身穿紅衣的年輕女生,買了兩盒麻糬,結果隔天早上店家點錢的時候,發現少了一百元,卻多了一疊冥紙⋯⋯」老闆的眼睛裡出現驚疑不定的神情,說完,他還吞了一口口水,眼神忍不住瞥向還沒拉下鐵門的店門口,這才像想起什麼似地,急急忙忙把我推了出去。

 

「那又怎麼證明她住在那間鬼屋裡?」阿溫撥開老闆抵在我背上的手,逕自把我往外拉,我只好邊走邊伸長脖子回頭問。

 

「因為她的穿著打扮很復古,我們這裡除了本地人之外就只有觀光客,很好認,所以就算沒有證據,我們也相信她就是住在鬼屋裡的那隻鬼!」

 

「那,那她後來有再出現過嗎?」我大叫。

 

但還來不及等到回答,鐵門就在我身後嘩啦一聲拉下。

 

「厚!真沒禮貌!」我生氣地雙手環抱胸前,不滿地一腳踢向關了個密密實實的鐵門。

 

「關關,妳侵犯了他們心裡的恐懼,沒禮貌的其實是妳。」阿溫在我身邊淡然地發表意見。

 

雖然他很寵我,但他卻很理智。

 

「我只是想知道發生什麼事而已啊!」

 

「他們很害怕,妳不應該為難人家。」阿溫撫著我一頭黑長髮,牽起我的手走到巷口和大家會合。

 

「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是來鬼屋找答案的,他們不說也沒關係,我還是會找到答案的。」我嘟著嘴,可惜了這原本可以不勞而獲的一切。

 

如果鬼知道我來了,祂們一定會躲起來,不讓我那麼容易找到,我得花一番功夫,本來希望在當地人口中套出點線索,那會使我少浪費力氣,現在沒辦法了,希望一個晚上就能有結果,雖然很難,唉⋯⋯

 

未完。待續

 

備註:照片為林心如在電影“繡花鞋”中的劇照。引用網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