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恐怖指數:★

 

 

 

這個月家聚的時候,我的家族學弟黃蓉突然鬼鬼祟祟地把我拖到一旁角落,跟我說了一件事。

 

「學姊,最近倪惠宏是越來越奇怪了,雖然他平常上課愛睡覺,但安靜的睡也就算了,竟然還說起夢話,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地解釋神曲,他也在台下唱神曲,捏著嗓子用不男不女的聲音唱『不了情』,妳說,他是不是有病啊?」黃蓉的視線放在遠處的倪惠宏身上

 

我望向倪惠宏,他正在餐桌前唏哩呼嚕地吃著義大利肉醬麵,突然一個抬頭,滿嘴鮮紅的肉醬,看得我渾身不舒服。

 

「你有叫醒他,問他幹什麼了嗎?」我思索著,直覺不太對勁。

 

 

「有啊,他說他不知道他有唱歌,完全沒有印象。」

 

「是嗎?我來問問好了。」我走回餐桌,在倪惠宏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倪惠宏!」

 

「是!學姊!」倪惠宏突然丟下叉子,倏地立正挺胸,對我大聲問好。

 

「坐下坐下,不用這樣。」我哭笑不得地搖搖手,拍拍他的肩膀,本來是想叫他放鬆坐下,才做這樣的動作,沒想到,我碰觸到他肩膀的手突然一陣麻痛,趕緊縮了回來。

 

在那當下,我感應到一種奇怪的磁場,就像是我每次看到那些東西時,會有的感覺一樣。

 

「你唱『不了情』來聽聽。」我對著倪惠宏說道。

 

「啊?幹嘛突然叫我唱歌?」

 

「學姊叫你唱你就唱啊,懷疑啊?」黃蓉兇巴巴地對著倪惠宏大吼,順便巴了一下他的腦袋。

 

「喔,好啦。『心若倦了,淚也乾了⋯⋯』」倪惠宏五音不全的聲音把四周用餐的同學和別桌的客人都嚇了一跳。

 

我轉頭看了黃蓉一眼,他對著我搖了搖頭。

 

「不是這首啦,是『不了情』。」

 

「怎麼不是這首?啊我就只會唱這首不了情啊!」

 

「那是『新不了情』,不是『不了情』,什麼不會唱?你上課睡覺不是唱得很開心!」黃蓉再度更用力地巴了一掌。

 

「我哪有啊?」倪惠宏撫了撫被巴痛的青蛙腦袋,委屈不已。

 

「明明就有,還狡辯!」黃蓉求證地掃了在場其他同班同學一眼,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表示有聽到。

 

這樣我就大概知道事情不太對了,上前握住倪惠宏的雙手,要他看著我的眼睛。

 

「學學姊,你這樣我會不好意思耶!萬一被張梨子看到,她會生氣⋯⋯」倪惠宏整張臉漲得紅通通的,說話也跟著結結巴巴,好在有黃蓉,我不必分神去處理他莫名其妙的害羞情緒。

 

「想什麼!認真點,學姊要發功了!」黃蓉幫著定住倪惠宏的臉,讓我容易看進他的眼睛。

 

一團迷霧⋯⋯

 

一棟紅磚老房子、草長及腰的庭院⋯⋯

 

在我凝神專注之際,眼前突然出現一片腥紅,猛地瞞天鋪地噴灑了過來,我閃避不及,雙眼一陣辣疼!

 

「啊!」我跌回椅子上,發出好大一個聲響。我想我突兀的舉動一定把大家都嚇壞了。

 

「沒事沒事,我沒事!」我眨了眨眼,扶著椅背,掙扎地坐好,沒一會兒,那股刺痛感已經消失,我抬起頭看著一臉呆愕的倪惠宏,非常嚴肅地開口問道:「倪惠宏,你最近有沒有去哪裡?」

 

「去上課、打工、回老家、帶張梨子去吃大餐,還有⋯⋯」倪惠宏抓不到重點,講了一堆流水帳。

 

「沒去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嗎?」如果都是正常生活,不太可能惹上那些東西。

 

「啊!學姊,我想起來了,我們上禮拜有去台南玩!」黃蓉陷入沈思,突然拍掌大叫。

 

對了!問題應該就出在這裡!

 

「你們有去一棟紅磚砌成的老房子,看起來像以前大戶人家的那種老房子嗎?」我把感應到的畫面說了一遍,沒想到倪惠宏和黃蓉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覷。

 

「我們都去有名的古蹟,學姊妳說的那是什麼地方啊?沒印象⋯⋯」倪惠宏抓著頭,一臉苦惱。

 

「咦?學姊,妳這樣說,我想了一下,我好像有印象⋯⋯似乎有路過。」黃蓉的腦袋顯然比較靈光,他思索了半晌,丟出非常有建設性的答案。

 

「好,這禮拜週末,帶我去一趟,上次去的人有誰,都要去!」

 

「就我、黃蓉和張梨子而已。」倪惠宏道。

 

「那就我們四個去吧!」

 

 

 

「阿溫,這週末我要去台南一趟。」晚餐時分,我突然想起這件事,邊戳著盤裡的咖哩雞肉邊說。

 

阿溫的廚藝真是好的沒話說,跟他住在一起半年多,我整整胖了三公斤,若不是努力運動,可能會肥個十公斤不止,真是太可怕了!

 

「去台南?我也要去!」阿溫原本彎身擦拭著被班班噴得到處都是飯粒的地板,聽我這麼一說,倏然起身吵著要跟。

 

「你得在家帶小孩,不能去!」我努努嘴,指向仍繼續在製造混亂的班班,要他好好面對現實。

 

「我可以開車載你們,順便也帶班班一起去玩吧!」阿溫露出撒嬌的神態希望我改變主意,不過這招現在對我沒用。

 

「我是去辦事,不是去玩。」我正色道。

 

「不!這樣我更要去了,我不能讓妳陷入任何危險!」阿溫知道我要去「辦事」,整個人就異常嚴肅起來,讓我不禁頭疼。

 

他有些霸道,只要一露出這表情,就表示我們兩個有的吵了,非要有個人妥協不可,那通常都是我。

 

「唉!那種地方,小孩怎麼能去?」

 

「那我們順路先把班班載回台中,請妳媽媽幫忙顧個幾天。」

 

「你想得可真周到啊!」我啐了一聲。

 

「當然。」

 

「好啦好啦,不過說好了,你得在外頭等我們,因為我不希望你惹上麻煩。」

 

「妳能處理嗎?」

 

「當然不能啦,我又不是我姨婆的嫡傳人,我不會抓鬼的。」

 

「那妳怎麼老喜歡湊這些事?」阿溫不解地看著我。

 

「我只是想知道怎麼一回事而已,如果真要處理,我會找我姨婆。」我暗地吐吐舌頭,不敢說其實我是好奇。

 

我舀了一口海鮮濃湯,然後,就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直到全部喝光光。

 

「妳能不能收回妳那些能力啊?我才擔心妳會惹麻煩。」阿溫嘆了一口氣,滿臉擔憂。

 

「哈,你這問題就跟你說『妳能不能把妳自己的眼睛戳瞎啊?』是一樣的,我天生就看得到,有什麼辦法?有時候,也能做些好事,當做積德吧,不用想太多。」我笑了笑,站起身來,順手把桌上的空盤收走。

 

阿溫說不過我,只好閉嘴,也跟著站起來接過我手上的盤子,進了廚房洗碗去了。

 

 

 

 

我們在黃蓉說的地點附近繞了好久,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弄裡找到一棟和我的感應裡很相似的紅磚老宅,問了附近的居民,聽說是已經廢棄很久的屋子,雖然沒有什麼人親眼看見,但因為它的外觀嚇人,還是被繪聲繪影說成了鬼屋。

 

「你上次有經過這裡?」我轉頭問倪惠宏,卻見他一臉蒼白。

 

「有啊,上次我們為了買巷底網路上很推的手工麻糬,有經過。」黃蓉代替他回答。

 

「學姊⋯⋯我可不可以不要進去⋯⋯我很怕鬼的!」倪惠宏牙齒喀喀打顫,害怕地向裡望了一眼。

 

大白天的,裡頭卻是幽暗無光,陰森得可怕。

 

「不行,問題就出在你身上,你非進去不可。」我瞪著倪惠宏森然道。

 

「學姊都沒在怕了,你怕什麼!沒用!」黃蓉巴了他一掌。

 

「學姊人稱觀落陰女王,從小看到大,習慣了嘛!而且學姊陰氣這麼重,那個東西搞不好以為是同類,親和的很⋯⋯」倪惠宏越說越不像話,連我也想巴他一掌了。

 

「你得罪我,對你是一點好處也沒有。」我狠狠地瞪了倪惠宏一眼。

 

看他這白目樣,張瓈玥和他在一起真是委屈了!

 

我同情地望著張瓈玥,她正在溫柔地安慰他。

 

「我會保護你的,我可是跆拳道社的主力戰將,有我在,你不用怕!」張瓈玥摟著倪惠宏的肩,超級man,倪惠宏瞬間成了怯生生的小媳婦。

 

「好啦,我們先到處逛一下,等太陽下山之後再進去。」我左右看了看,這邊貌似還不錯逛,我想去附近的柑仔店玩一玩,順便買些古早的玩具給班班。

 

我一回頭,就撞上阿溫的胸膛,我差點忘了這個神經質從頭到尾都把我摟在胸前。

 

「嘿,借個光,我們要去逛逛了。」我摸摸撞疼的鼻子,試圖從他的手臂下鑽過去,卻給他一手攢住,他轉了個身,把我扣在身邊。

 

「走吧,我正想吃那攤的棉花糖。」阿溫指著巷口小攤上掛著的粉彩棉花糖,我同意地點點頭,正有此意。

 

如果不是有這等陰事要處理,這地方還頗適合來個家庭旅遊,我幻想著一家三口共吃棉花糖的美好畫面,忍不住笑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