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千醉  

 

 

她究竟身在何處?一團白霧間,她找不到方向回家,轉著轉著,眼前出現一道門,推開門走進去,又是一道門,再拉開門走進去,前方依然沒有路,仍舊只有一道門,她一直走,穿越了無數扇門,卻還是回不了家,眼前永遠只有一道門。

 

到底怎麼回事?回家的路在哪裡?她要回家!

 

走著走著,累了,心底急了,她再也走不動,垂倚在門邊,絕望地喘息,淚水不知不覺間從眼角悄悄流淌而下。為什麼?為什麼會哭?有多久沒有流過淚?似乎當她對周遭的一切開始感到漠然那一天起,她就沒有再落下一滴淚,她以為,自己早已喪失哭泣的能力,可是為何?還有淚?


突然,頰上一陣冰涼,無聲無息地帶走溫熱,拭乾了,只剩眼角兩道哭過的痕跡。是誰?為她的悲傷敷上涼藥;是誰,為她的哭泣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她奮力睜開垂闔的雙眼,一張模糊而陌生的臉龐,蘊著深情,直探入她的眼底。是誰似乎有點眼熟


「啊」韞紅自喉中緩吐出一聲初醒的呻吟,模糊的意識漸漸轉醒,忽然間,門不見了,白霧不見了,她伸出手摸上自己的臉,卻驚覺兩道淚痕真實的存在著,而那張模糊的臉龐也轉趨清晰,是他!


「姑娘還好吧?」他坐在床沿,一臉擔憂地望向她。


「你你為什麼還在這裡!」韞紅以為自己會很凶狠地吼出來,沒想到聲音一傳入空氣中卻是如此虛弱疲憊。


「妳暈了過去,我怕會出岔子,所以留了下來。」孟千醉很誠懇地答道。


「我暈過去?」單韞紅狐疑地左右探看兩下,此刻的她身上蓋著一條絲被,半坐在舒適的大床上,鏡中的自己臉色不太好,頭髮有點凌亂。額際微微泛著刺痛,像是宿醉一場般,渾身不舒服。


是暈了。然而半晌,她才意識到一件事實,她會莫名其妙暈過去還不都是因為眼前這個人,不!應該說是「鬼」。


也許是習慣了這個名詞和眼前的他的同等性,現在竟也不覺得可怕,只是莫名的有些惱怒。


「還不都是被你嚇暈的!」她之所以年紀輕輕就能以「女流之輩」爬到今日的地位,也不是沒有道理,而膽識過人就是她成功的要素之一,但今天卻被一個白面書生嚇暈過去,想來真有些丟人。


「真是對不住,是我不好,讓姑娘妳受驚了。」孟千醉很誠心地向她道歉,然而他滿口文鄒鄒的用語聽的韞紅雞皮疙瘩四起,她覺得自己頭更疼了。


「拜託你別姑娘東姑娘西好不好?我有名字,我姓單名韞紅,謝道韞的韞,紅色的紅。還有,嚇到就嚇到,不要說受驚什麼的,這個年代沒人這樣用,受驚和男生讓女生懷孕的受精音一樣,聽起來很怪!」單韞紅抑不住胸中那股無名火,就這樣自喉間冒了出來。


她是怎麼了?平日在職場上有再多令人不順心的事她都能壓下滿腹的憤怒冷靜以對,怎麼這回只為了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鬼」,就把自己搞得雞飛狗跳!肯定是被這隻鬼給嚇走了理智!一定是的!


單韞紅為自己的失常硬下了個結論,這才再重新抬起頭面對他。


「那我可否喚妳一聲『小紅』?」孟千醉並未被韞紅的火爆嚇著,反倒眼中透出一種回憶的柔情,儘管一閃而逝,心思細膩的韞紅仍察覺到他的不對勁。


「隨便你吧。」韞紅忽然感到疲累不已,不想再和他周旋下去,整個人仰躺陷入柔軟的床中,拉起被子,打算不理。


「什麼是隨便你?」生在八、九十年前的孟千醉聽不懂現代用語,相當不解風情地再次打擾到韞紅。


「就是都可以的意思!求你別煩我了行不行!我明天還要上班!我有一大堆案子要審,一大堆客戶要見!還有開不完的會,出不完的差!
我很忙,沒空理你這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短命鬼!」單韞紅氣壞了,也不管會不會傷到他,劈哩啪啦便胡亂罵起來。

 


「對不起我走了,不會再打擾妳」孟千醉的眼神是受傷的,因為她的不友善因為她的那句短命鬼


……」韞紅發覺自己用了非常過份的詞句,傷到眼前這個沒有惡意,只是誤闖入這個空間的朋友。


「等等!」韞紅坐起身喚住孟千醉高大卻孤寂的背影,心中內疚不已。


「留下來吧,聊聊你。」她無奈地嘆口氣,算是做好事積陰德吧。


「謝謝。」迴身面對她的孟千醉,此刻的眼底盛滿感動,彷彿得到了救贖一般,直望著拉他脫離苦海的女神。


「別謝了,隨便坐,就算是有緣吧,看你也沒惡意,我就當是交個朋友。剛剛短命鬼的事,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我不會在意,倒是要謝謝妳,肯讓我留下。」孟千醉朝她一笑,那一笑,含著一股獨特的魅力,斯文俊雅。說真的,見過這麼多男人,孟千醉的笑居然是最迷人的,若他生在這年代,當個偶像巨星是綽綽有餘。


「沒的事,反正纏也被你纏上了,我就送佛送上天,好人做到底,你在人世間有什麼未了的心願,我幫你圓了就是。」韞紅嘆了口氣,算是接受這個事實。

 


「我是死不逢辰,被奸人所害,遭壞心的道婆鎖入古鏡,永世不得超生。妳適才不小心將古鏡摔入水中,壞了一咒,才將我放了出來。」孟千醉見韞紅已釋出善意,便向前靠了幾步依她的手勢在床畔落座。


滿慘的。


「你說你叫孟千醉?」


「是的,孟子的孟,千言萬語的千,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醉。」孟千醉有著迥然不同於現代男人的儒雅氣質,在他的眉眼間,溫柔似乎是一種常態的表情,是他與生俱來的特質,鑲嵌在他的靈魂裡,自然而然的,渾身透出的就是一股柔情。這樣的男人,在這個時代大概早就絕跡了吧,至少她單韞紅接觸過的男人要不是霸氣地不可一世的,要不就是溫柔得讓人覺得軟弱,總之,孟千醉就是擁有其他男人所望塵莫及的爾雅,說真的,讓人感到和他在一起是一件舒服的事。


儘管,他其實是個鬼


「果真是古代人,連名字都這麼詩意。」單韞紅對於自己居然能和異空間的「鬼」侃侃而談,感到很不可思議,也許鬼本來就不可怕,只是被人們的好奇心渲染成好像魑魅魍魎都是專們害人罷了。


「我是有個未了的心願,但現在能了嗎?……我死的時候,有個青梅竹馬的戀人,我一直放不下她想知道她現在過的怎麼樣了」孟千醉拉回了話題,話語中含著無限思念,眉間透著憂傷,教人看了心都不自覺地跟著揪痛。


原來是個癡情鬼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