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恐怖指數:★

 

  

 

還真是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整條巷弄街燈微弱不說,就連住家的燈火也稀淡,我估摸著這裡的人家應該大部分都搬走了,只在白天才來開店做生意,我猜應該是因為鄰近古蹟勝地的觀光景點,才讓這條巷弄勉強能夠不被棄置。

 

當我領著大家走進那個破敗的宅院時,若不是手上的手電筒,根本就伸手不見五指,我不讓阿溫進來,要他守在院子幫我把風,因為我在宅院外看到一個不算舊的巡邏箱,這代表就算這條巷子晚上沒有人煙,也還是會有二十四小時巡邏的警察會繞過來,我不希望他們發現屋子裡有人,而進來打擾我的事。

 

阿溫一開始還老大不情願,但因為其他三人是當事人,都非進去不可,我只能留阿溫在外頭。

 

我們穿過雜草準備往主屋前進的一路上,倪惠宏頻頻往後看著蹲坐在鏽蝕大門邊的阿溫,他的眼神充滿了羨慕之情,就只差沒說出「我想跟他換」這句經典台詞。

 

我怕倪惠宏臨陣脫逃,拽著他的領子,一路拖進了主屋。

 

主屋大門雖然用鐵鍊綑了幾圈,但顯然這裡已經有人來「探險」過了,鎖頭早已不見蹤影,我輕輕地解下鏽蝕的鐵鍊,一個用力,木製的大門咿呀一聲往裡緩緩開啓,積重的灰塵霎然揚起,讓我嗆咳了幾聲,我揮揮手,待塵埃散去,才閃身而入。

 

殘破的屋瓦,掛滿蜘蛛網的內室,屋內的家具幾乎已搬空,只剩幾盞掛燈在空中搖來晃去,偶爾還會撞到脫落的木頭橫樑,大家得躬身而過,一步步小心翼翼地往裡頭探去。

 

這裡,完全具備了鬼屋該有的元素。

 

屋裡比戶外更森冷,讓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我感應到磁場的改變,然而不出我所料,我的眼睛卻異常地什麼也沒見著。

 

「記住,不能叫名字,不可突然回頭。」我走在最前頭,牽著張瓈玥的手,張瓈玥牽著倪惠宏,黃蓉則殿後。

 

「學姊⋯⋯好恐怖!」倪惠宏緊閉著眼,可能打從進到屋裡來就從沒睜開眼。

 

「噓,不要說話,我看到的時候會告訴你。」

 

「不要啦!你千萬不要告訴我!」倪惠宏放聲大叫,聲音顫抖帶點哽咽,他是哭了嗎?

 

「小聲一點,你越害怕,祂們就越會捉弄你!」我警告。

 

繼續四周探查。

 

「首先,我們要找一個方正的空房間,有四個角,如果是白色牆面更好。」我邊說明邊四處探找。

 

這是棟樓中樓隔局的洋房,樓梯在大廳側邊,二樓的房間圍著客廳繞成一圈,從客廳往上望可以見到房前的長廊,我用手電筒往上探照,一寸一寸仔細地逡視。

 

空盪盪的樓,什麼也沒有的長廊,就在我無趣地欲收回光線時,角落處出現了一縷紅色的人影。

 

「有了!」我猛一個大喝,人影瞬間消失,身後也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幹嘛呀?」我回過身,看著身後大驚失色的三人,或坐或蹲,疊成一團。

 

「你突然大叫,我們被妳嚇到了啊!」張瓈玥一臉驚魂未定,倒還算大膽,立即恢復正常,幫著把倪惠宏和黃蓉拉起,黃蓉最慘,整個被倪惠宏壓在身下,瘦如竹竿的他,應該扁得不成人樣了。

 

「笨青蛙!差點被你壓死!」黃蓉起身就直接給了倪惠宏一巴掌。

 

「剛剛樓上有個紅色的人影,但是瞬間就不見了。」我嘆了一口氣,決定直搗黃龍巢。

 

「學姊妳看到了喔?」張瓈玥緊張地問。

 

「瞥到而已,很不明確,我們要上去看看。」

 

「不要吧⋯⋯還要上去噢⋯⋯」倪惠宏緊抓著張瓈玥的手,指節都泛白了。

 

「對,而且,還要想辦法,見鬼。」

 

「為什麼要這樣?」倪惠宏失聲尖叫,一副要崩潰的樣子。

 

「因為,他們在跟我們玩躲,貓,貓。」我壓低聲音,一字一句慢慢說道。

 

「不要啦!」

 

「我們已經進來了,打擾了人家,不好好溝通的話,會被纏上的,而且不要忘了,是因為你先被纏上,我們才來的!」我指著倪惠宏的鼻子沉聲到,他聞言,嚇得都要哭了。

 

「牽好手,跟著我。」我拉著他們,繼續往樓上走去。

 

我在二樓找到一間方正的空房間,牆壁正好也是白色,非常合適。

 

「就這間了!」我卸下背在背上的包包,從裡頭掏出一枝白蠟燭,點亮立在房間正中央。

 

「要做什麼?」黃蓉好奇地問,也跟著把背包卸下。

 

「我們要玩四角遊戲。」我拍拍手,將手上的灰塵拍掉。

 

「什麼是四角遊戲?」張瓈玥緊緊牽著倪惠宏的手,不停地安慰他,聽到我說要玩遊戲的時候,興致盎然地湊了過來。

 

我拿出一張A4的紙,畫在紙上說明給大家聽。

 

「我們四個人,一個人站一個角落,然後從我先開始,順時針往前走到下一個角落,拍梨子的背,梨子再走到下一個角落,拍青蛙的背,青蛙在往前走到下一個角落拍幫主的背,一直循環,如果你走到空的角落,就咳嗽一聲,然後再往前走到有人的角落,如果,都沒有人咳嗽,那就代表,多了一個⋯⋯我們要找的,就是多出來那一個。明白了嗎?」

 

第二回 見鬼遊戲*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