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雲紅  

 

「孟先生我想你這個心願有些難度喔她叫什麼名字?」韞紅吞吐著。他已經死這麼久了,要找的人,恐怕也已經作古了吧,就算現在還長命不死,清朝末年的人活到今日也已經是個白髮蒼蒼齒牙動搖百來歳的人瑞了,搞不好什麼都不清不楚,見了也是徒增傷心罷了。


「跟妳的名很相似,她閨名雲紅,我都管她叫『小紅』。」

 

「孟先生」還真是巧,雲紅、韞紅,是很像難怪他剛剛說想稱呼她為「小紅」的神情那樣古怪。


「妳喚我千醉唄。」


「好吧,千醉,我想你得面對現實,現在已經是民國九十三年了,你的小紅恐怕也已不在這個人世。」


「民國九十三年原來我死這麼久了啊那小紅大概也已經不在了吧?」孟千醉失望地垂首,幽幽地回身欲去。


「等等,你要去哪裡?」單韞紅瞧見他的不對勁,像能理解他似地心下一陣難受。


「回鏡子裡去唄。」


「千醉,你聽我說,也許我是說也許,還是有機會能找到你的『小紅』。」看他這個樣子,還真有點於心不忍,雖然自己也不確定,但不知為何就是想幫他圓了這個心願。


「是嗎?如何找?」孟千醉再度回首,深情的眸子裡燃起一絲絲希望。


「這個啊……」什麼機會?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真是答的太快,這下該怎麼辦?但看這癡情鬼一臉信任她的模樣,還真不好意思潑他冷水。


「嗯也許也許可以或許你的『小紅』已經轉世投胎,我可以去找師父幫你問問看。」

 

說完,連自己都覺得心虛,她是個不相信鬼神的「鐵齒」,什麼前世今生她從來不信的,現在居然為了「他」,扯了這麼一大堆,而且她去哪找師父啊,那些江湖術士那些騙錢的把戲從來就是她嗤之以鼻的,現在她居然自己挖了坑往下跳


「妳說的是真的嗎?」


「嗯可以試試啦。」話說回來,孟千醉的出現不就是印證鬼神說的真實,她既然可以相信孟千醉,那麼代表這並非無稽之談,或許,真有這樣的力量可以洞澈前世今生的輪迴。


「謝謝妳,小紅姑娘。」孟千醉憂愁的臉龐此時終於笑開了顏,不過他那句「小紅姑娘」叫得還真令人渾身不對勁。


「千醉,我想你還是別叫我『小紅姑娘』,聽起來彆扭極了,又好像在叫你的『小紅』,我覺得怪怪的,還是直接叫我韞紅吧。」


「就聽妳的。韞紅,妳是我的恩人,以後有什麼需要我幫忙之處,就朝鏡子喚我的名三聲,我便會出現。」孟千醉朝鏡台前的白玉古鏡一指,但見古鏡竟隱隱泛起七彩琉璃般的光芒,煞是美麗,韞紅不覺地看癡了。


「好漂亮啊」韞紅直愣愣地盯著發光的古鏡喃喃自語著。


「韞紅,瞧妳愣的,我在鏡子裡住了許久,這鏡子有我的靈,它會和我起共鳴。」孟千醉瀟灑地笑了笑,揮揮手中的折扇,踱步至鏡旁。


「可是,你就這樣永遠住在鏡子裡嗎?」


孟千醉聞言,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瞬間消逝,重重的嘆了口氣,才道:「要不是妳將鏡子摔入水中,我恐怕得永遠困在裡頭,連出來透透氣都不成。但是,現在也只壞了一咒,我還是離不開鏡子,我的骨灰罈被道婆用十八道陰咒給鎖住,是永世不得超生的。」


「這樣你不就要永遠當個孤魂野鬼?」單韞紅皺起眉,為他悲慘的際遇感到難過。


「沒法子啊,除非有人會解這個咒,但前提得先找到道婆要回我的骨灰才行,不過,恐怕是沒指望了。」孟千醉在床畔的涼椅上落座,眼瞳中幽幽深深,透著一股哀悽。


「千醉我能幫你什麼忙嗎?」怎麼會有這樣壞心的人?把人害死了,連後路也不給!永世不得超生是多麼殘忍的苦刑啊,不只是一輩子,而是永永遠遠被邪咒控制,無窮無盡,無法解脫哪!


「這樣就夠了,真的!妳願意幫我尋找『小紅』就算幫了我大忙了,如果真要再說個要求,那麼,就請妳允許我交妳這個朋友,讓我可以隨時和妳說說話,解解悶兒。」


「這當然沒問題,不過,你這個鬼朋友,可別突然出現嚇我呀!」韞紅笑盈盈地瞅了他一眼,算是接受他的要求。


「妳是指適才嗎?瞧妳嚇成這樣,真是對不住。」孟千醉誠心地道歉,俊美雅顏上掛著一抹淺淺的笑意。


他喜歡這個叫韞紅的女子那灑脫直率的性子,和她相處讓他感到相當舒服而愉悅。也許,他們的相遇,是上天註定好的,她和他之間將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孟千醉知道自己不該有任何期待,但卻又無法克制自己,禁錮的靈魂一旦釋放,就再也鎖不住對人世的渴望,更何況,他對人世還存留著如此深的眷戀,叫他怎能甘心放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