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拜年2  

 

我和安卓同時往外看去,就見一頭亮晃晃的金髮在門外閃動。

 

阿溫摘下雷朋墨鏡,大步跨進門。

 

「阿溫你怎麼也跑來了?」我大驚。

 

「安卓約我一起來,但是我有事晚些出發。」阿溫嘴上淡然地說著,眼神卻聚焦在我的右肩上,安卓的手正擱在那兒。

 

「你們兩個約好一起來?」我瞪大眼睛,不可思議。

 

安卓不著痕跡地收回手,上前接過阿溫手中的禮盒,熱絡地說:「來來來,快去跟外婆和阿姨打聲招呼!」

 

阿溫高大的身影在廚房的窗玻璃上映成一縷剪影,外婆和媽好似很開心,笑聲從廚房裡傳了出來,我從來不知道冷淡的他也有和我家人打成一片的可能。

 

「阿溫其實很渴望這樣的溫馨,他失去很久了,雖然妳家狀況不那麼好,可是源源不絕的愛卻從不缺乏。」安卓淡淡一笑,眼底透著溫暖。

 

安卓的舉止有時總讓我猜不透,似乎只要阿溫和我能快樂,他就會盡他所能地付出不求回報。

 

「其實我不太了解⋯⋯」我訥然低語。

 

「我不可能每年都來妳家陪妳們過年,但阿溫卻可以。」安卓扯開一個看似落寞卻又釋然的微笑,繼續說道:「我的存在與消失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能夠和你們在一起開心一天是一天。」

 

他的樣子讓我想哭。

 

「關關,別這樣哭喪著臉好嗎?大過年的,笑都來不及了,這樣是做什麼?」安卓走過來捏捏我的臉,毫不客氣亂揉起來,就像我是外婆手中的麵團一樣。

 

「巴掌小臉,肉不夠,揉起來沒勁。」安卓揉捏兩三下後便收了手。

 

此時門口又是一陣吵吵鬧鬧。

 

「這裡嗎?阿弟,還好遇到你,不然你家這麼隱密我還真不到!」黃妃紅的中性聲調清晰地鑽進我耳裡,果不其然,接著說話的是輝哥。

 

「路癡就承認,亂比路害我浪費那麼多油錢,祝妳玩牌輸了了。」

 

輝哥這下慘了。

 

果不其然,我一起身迎向他們,就見到輝哥的右眼硬生生被黃妃紅貓了一拳。

 

「姊!妳朋友都來找妳了,我們家今年過年好熱鬧噢!」關雪生從屋外踏了進來,還是不脫鞋,鞋底還是一樣髒。

 

「關雪生,脫鞋!不要以為我忘記了,帳不是不算,只是改天再算。」

 

我上前將他推回門外,見到外頭還有個我不認識的小男生,青春期樣子正在變,長得白淨瘦高,長得一副日本傑尼斯少男偶像的標準模樣。

 

「關關,新年快樂!這我弟,今年國三,叫黃蓉。」見我看著男孩,黃妃紅立刻上前介紹。

 

真有趣,姊姊叫黃妃紅,弟弟叫黃蓉,他爸媽一定是武俠迷。

 

「今晚年夜飯肯定很high。」安卓看著屋子裡一窩人,笑到都瞇起眼睛了。

 

我感到格外興奮,簡單招呼他們在客廳吃零嘴,拿著茶壺到廚房沖熱水,卻見到阿溫不知何時已經加入張羅年菜的行列。

 

「溫耶,布袋雞裡的內臟拿出來,外皮不能破洞喔。」外婆嚴厲地指導,阿溫認真操刀,手中的全雞慢慢只剩外皮。

 

我看得目瞪口呆,為他迅速融入我家感到既自豪又不可思議。

 

能夠進得了廚房這個外婆的地盤,就代表他已經取得六十分的及格分數,按照外婆傳授他布袋雞這種功夫菜的程度來說,他基本分數八十分跑不掉。

 

「阿溫,不要弄壞噢,外婆會生氣。」我走到他身邊輕聲調侃,他偏頭給我淡然一笑,又將焦點放在眼前的雞上。

 

一滴斗大的汗水從額上慢慢滑落,我抽了張面紙為他擦去。

 

「謝謝。」他又分心對著我一笑。

 

「哎唷!破掉了啦!」外婆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阿溫驚覺不妙,回頭一看,雞身已經破了一個大洞,沒救了。

 

「阿嬤對不起!我⋯⋯

 

「攏係阿瓔啦,出去出去,邁來亂!」外婆把我推出廚房,連道歉都來不及,就被關在廚房外。

 

「姊,妳這個做菜無能進去廚房闖禍了齁?」關雪生賊兮兮地靠過來,一臉幸災樂禍。

 

「不要以為今天是除夕,我就不敢揍你!」我掄起拳頭對著他的帥臉貓下去。

 

「哎喲~母老虎!誰娶到妳誰倒霉啦!」

 

「干你屁事!」我追打出去,也不管滿客廳的客人,就在他們面前上演全武行。

 

我的朋友果然也都不是正常人,他們搖旗吶喊起來,開始下注誰會打贏。

 

我已經可以預見今年的除夕一定很熱鬧,前所未有的開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