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哥拜年2  

 

上官憶進了客廳,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撥開團團將她圍住要簽名的眾人,好不容易殺出重圍後,她急切地往飯廳的餐桌上望去,肚子發出好大一個咕嚕聲響,可那裡已是杯盤狼藉,吃到盤底朝天,唯一剩下的是沒人要吃的超苦長年菜。

 

「厚唷!我來晚了!都是我家那兩隻盧小小啦,吵著要來,好不容易把他們塞進用惡勢力候補到的鼎王,火速衝過來還是來不及了!」上官憶懊惱地拍著大腿,拼命跺腳。

 

「聽說年菜全是阿溫煮的啊?」上官憶睜著圓圓的眼睛,端著圓圓的大臉對向阿溫。

 

「是啊,爆好吃!」關雪生搞不清楚狀況,拍拍鼓脹的肚皮,一邊炫耀還一邊剔牙。

 

難怪你會被賜死⋯⋯

 

我白了關雪生一眼,他仍是渾然未覺,兀自在那耍白目,上官憶的臉都有些扭曲了。

 

「沒關係,阿憶姊,廚房裡還有一些食材,我再去幫妳做些菜。」阿溫則是立馬鑽進廚房,機靈的很,此時連安卓都沒他的高招。

 

想必阿溫早就研究過上官憶的喜好,知道她為人貪吃,能顧住她的肚皮就能抓住她的心。

 

我在心裡忍不住暗笑,看來就算沒贏到外婆的贊成票,只要能博得上官憶的歡心,我和阿溫也能如願在一起的!

 

「那你們剛剛吃了什麼?是不是推薦一下?」上官憶在空盤上找尋蛛絲馬跡,一直吞口水,看來極餓。

 

「阿溫得到外婆真傳的功夫菜『布袋雞』超級讚的!」黃妃紅竪起大拇指對著空氣按了一個讚。

 

「妳說『總舖師』那個讓水腳A、B浪子回頭的無敵布袋雞嗎?」阿憶露出興奮的神情,抓著黃妃紅跳跳跳,那樣子就像個二八年華的荳蔻少女才會有的舉止,出現在一個中年大嬸身上真是違和。

 

我只能暗地在心裡三條線,不敢表現出來。

 

「對啊!水腳A,去幫阿溫挖雞啦!」黃妃紅突然轉頭指使起身旁的輝哥。

 

「哎唷~你怎麼長得那麼像那個水腳A!」上官憶的注意力被黃妃紅引到輝哥身上,突然伸出肥胖的短手用力拍打輝哥的後背,用那種大笑姑婆似的笑法笑得前翻後仰。

 

輝哥沒料到會被偷襲,一時岔氣猛咳,差點就把剛剛下肚的美食吐了出來。

 

「嘿嘿,大家都這麼說⋯⋯不過阿憶大姊,妳可以不用這麼激動,妳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內力驚人,我都要內傷了,咳咳!」輝哥乾笑兩聲。「⋯⋯我馬上去廚房幫忙!」說完逃難似地乒乒乓乓衝進廚房。

 

「阿憶啊,什麼風把妳吹來?」外婆熱絡將上官憶迎上座,媽不知從哪變出一瓶上好紅酒,大方幫她倒了滿滿一杯。

 

「過年嘛~想說拜一下年,怎麼知道被當成賊了!」上官憶不滿地瞟向安卓,看得他心虛不已雙腳發軟,趕緊上前賠罪。

 

「阿憶姊啊!誤會誤會!誰叫妳一張娃娃臉,我以為是哪來的女孩要找麻煩,就下手重了點,這次是我不對,我跟妳道歉,妳想怎麼樣都行!」安卓諂媚地抓住女人的弱點,在年齡上大作文章,聽得上官憶整個心花怒放。

 

「你對女孩都這麼粗暴的嗎?」上官憶雖然嘴帶笑意,嘴上卻仍不饒人。

 

「哎呀!不是啊,是對漂亮的女孩特別防備,因為關關常被漂亮女生找麻煩啊!」安卓知道自己再不努力就會徹底落敗,得罪上官憶後下場可能也不會太好,只好卯起來說得天花亂墜。

 

「哼,說謊不打草稿!太過虛偽浮誇,不如阿溫實在。外婆,扣分!」沒想到上官憶還是扣了安卓的分數。

 

「阿憶姊啊,拜託妳告訴我怎樣才能消妳心頭之氣,我會努力取悅妳的!」 安卓這回是連自尊也不要了,整個人只差沒跪下來。

 

「嗯~」上官憶不懷好意地上下打量安卓,最後發出嘿嘿邪笑。

 

「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這種上好天菜⋯⋯」上官憶喃喃自語,安卓聽到頭皮整個發麻。

 

「反正在關關心裡,你是贏不了阿溫,不如陪我一晚吧。老娘一開心,說不準把你從男二扶正,開一個新稿讓你當男主角!」上官憶對著安卓拋出一記媚眼,安卓一臉想吐又不敢吐的樣子,讓人發噱。

 

這時,阿溫正巧從廚房端出熱騰騰的新菜出來,聽到上官憶所言,突然覺得好熟悉。

 

「安卓,阿憶姊這招好像很常用欸⋯⋯我記得我也是從男二被扶正成了男主角,有了自己專屬的故事,而且阿憶姊顯然對我寵愛有加,據說《愛情,立入禁止》的正文預計二十萬字,比我當男二的《青蛙。王子》多了一倍。我看,你就好好陪阿憶姊一晚吧!這瓶紅酒,就當作是我送給你們的合卺酒!」阿溫指著剛剛媽拿出來的上好紅酒,原來那是阿溫帶來的。

 

不過阿溫的遣詞用字顯然失當,我拍了他亮晃晃的金髮一記,怪罪地瞅了他一眼。

 

「中文不好就別賣弄!『合卺』是人家結婚在用的耶!阿憶姊已經結婚了,你想安卓被她老公追殺啊?」

 

「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會告訴我老公的,嘻嘻!安卓,那你先去洗香香等我噢,我要先吃飯了!」上官憶開心地舞動雙手,衝到餐桌前大塊朵頤起來。

 

「所以請問阿憶姊,今天的PK還算數嗎?」黃妃紅小心翼翼地上前請示。

 

「PK喔,哈,只有一個觀眾投票,人氣很弱耶,看來我全權主導就好!」上官憶啃著雞腿,頭也沒抬含糊不清說道。

 

「喂喂喂,你們別全看著我吃飯啊,這麼有空,就給我去跟讀者們拜年,多做互動讀者才會喜歡你們啊!」上官憶不耐煩地揮揮手,把大家趕開。

 

「是,阿憶姊!」所有人像是訓練過似地,異口同聲應話。

 

「那我先來祝各位讀者新年新氣象,心想事成!」我身為第一女主角,自然得拋磚引玉一下。

 

「祝各位讀者金銀財寶滾滾來!馬年行大運!」阿溫身為第一男主角,吉祥話也不能太落漆。

 

「祝大家天天開運好彩頭!馬到成功!請支持本土電影和小說噢!」輝哥身為山寨水腳A,雖然莫名其妙提起電影,但也算是為本土文創盡一分心。

 

「祝大家龍馬精神,福氣一整年!」黃妃紅這個武俠咖,說起吉祥話也是武俠味十足。

 

「祝大家馬上發福!哈哈哈!」關雪生還是那麼白目,吉祥話也可以說得那麼欠打。

 

「那外婆祝大家一馬當先!」

 

「關關媽祝所有讀者馬年天天開心!」

 

吉祥話說完一輪後,上官憶也已酒足飯飽,她抬起頭四處逡巡道:「安卓咧?叫他快點,講完吉祥話後就要盡義務啦~嘿嘿!」

 

「我在這!我祝大家馬上愛上我,我會好好當個男一的!」安卓的心情整理得很好,與其他說的是吉祥話,不如說是替自己打廣告。

 

「哈!那就看你今晚的表現啦!」上官憶送了安卓一記飛吻,最後回過頭雙手在胸前抱拳。

 

      「換我啦!阿憶祝大家馬年寫文看文都順利!過年番外篇到此告一段落,請準備好心情,明天開工囉!正文很虐不歡樂,希望大家還是繼續支持喔!」

 

番外完。

 

阿憶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亨通!開工大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