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瓔珞1  

 

經過那晚之後,每次上課見到溫慕言和何穎柔,我都必須花好大的力氣才能維持住冷淡的面容,原來要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這麼困難,就算學會演戲,也不見得能毫無破綻。

 

我們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那樣,照常上課、練習英語演講,誰也沒再提及感情的事。相安無事的日子約莫過了一個月,原以為已經事過境遷,卻沒想到風暴才正要來臨。

 

某日的社團活動時間,我正幫學弟妹排戲,很久沒來話劇社的何穎柔突然出現,她一進門就把我往外拽,水靈的大眼腫得跟核桃一樣,什麼都沒說迎面就賞了我一巴掌。

 

 

我不明所以瞪大眼望著何穎柔,她那啪擦一聲脆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全都停下動作往門口看過來。

 

「為什麼溫慕言突然跟我提分手?是妳害的對不對?」

 

阿溫跟何穎柔提分手了?

 

不是說好等我一句話,他為什麼突然就做了這樣的事?他難道不知道這會引起多嚴重的後果嗎?

 

「真奇怪,男朋友跟妳提分手妳跑來問別人,誰知道啊?」黃妃紅的聲音冷冷從我背後傳來。

 

「還有,妳的私事非要來這搞到全世界都知道嗎?」黃妃紅說完回頭猛地朝擠在門口看熱鬧的學弟妹一吼:「不關你們的事,通通給我滾回去排戲!」接著砰地一聲關上大門,走向何穎柔,絲毫不憐香惜玉地抓起她的手臂就往前拖。

 

「黃妃紅!妳⋯⋯妳放手啦!」何穎柔嬌滴滴的身軀不敵黃妃紅的高大,整個幾乎是被提起來似一路被拖到樓梯間。

 

我放心不下,亦步亦趨跟在兩人身後,因為黃妃紅看起來一副隨時都會揍扁何穎柔的樣子。

 

「黃妃紅,妳想做什麼?」何穎柔眨著無邪的大眼,歪頭看著黃妃紅。

 

「何穎柔,妳真他媽夠了。」黃妃紅甩開何穎柔,雙手抱胸靠在牆上睨著她。

 

「黃妃紅,妳怎麼亂罵人啊?」何穎柔可憐兮兮轉著水汪汪的大眼,一臉無辜不解地回視黃妃紅。

 

「何穎柔,這裡沒有別人,不用再裝了!撕掉妳那令人噁心的假面具好嗎?我看了真的很想吐。」黃妃紅一臉作噁,嫌惡地看著何穎柔。

 

「我哪有!」何穎柔雙唇微顫,皺著秀氣的眉眼拼命搖頭,淚水跟著她的波動呈拋物線溢灑而出,楚楚可憐的模樣讓我也於心不忍。

 

「黃妃紅,妳為什麼要這樣說穎柔?」我扶住何穎柔纖細的手臂,有些生氣地看向黃妃紅。

 

黃妃紅長得高挑清秀,留著一頭削短的男生頭,是走帥氣路線的女孩,平時冷淡寡言,雖算不上友善,但也不隨便與人為敵,為什麼會這樣字字針對何穎柔,似乎刻意要挑起戰火般的咄咄逼人?

 

「關瓔珞,妳看起來不像笨蛋,可妳怎麼就跟笨蛋一樣淨做些蠢事?」黃妃紅冷眼朝我一掃,瞳眸透著些許鄙夷。

 

這人真怪,幹嘛連我也一起罵下去?我哪裡得罪她了嗎?

 

黃妃紅見我一臉不解,嗤笑了下,又指著何穎柔對我說:「她,根本就不是真心要和妳當朋友。」

 

「什麼意思?」

 

「她只是在利用妳對友情的渴望,阻止妳和她喜歡的人在一起。」

 

怎麼會?

 

我茫然地回視黃妃紅,惹來她一個仰頭大白眼。

 

「還不懂?簡單來說,她根本不缺妳這個朋友,記得我跟妳說過嗎?何穎柔什麼都想要,包括每一個人的友情,見了妳這個可憐沒人愛的小貓,收了妳當朋友,既能贏得好有愛心的美名,又能讓妳死心塌地跟著她,何樂而不為?原本,她可能也沒打算對妳多好,可是後來發現她喜歡的人竟然喜歡妳,這段友情對她來說就相當重要,因為她知道妳重情重義,剛好可以藉此威脅妳,讓妳不能和她喜歡的人在一起。何穎柔,我說的對不對?」

 

「黃妃紅,妳少在那邊含血噴人!」何穎柔氣得渾身發抖,眼淚撲簌簌地直掉。

 

「是不是含血噴人妳自己心、知、肚、明。」黃妃紅對著何穎柔齜牙咧嘴,激得她直跳腳,想反擊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咬著唇拼命掉眼淚。

 

「黃妃紅,妳是不是說得太過分了?」雖然黃妃紅似是幫我說話,但何穎柔明顯被誤解的模樣,讓我忍不住站到她那邊。

 

「關瓔珞,妳到底是笨到沒救還是怕沒朋友怕到智商都被狗吞了?人家把妳賣了妳還開心幫忙數錢?」黃妃紅瞪大眼,不可置信地望著我,從鼻孔哼出一聲冷笑。

 

第一次有人這樣罵我笨,儘管她原先的用意是幫我說話也讓我惱火了。

 

「黃妃紅,我智商怎樣、有沒有朋友干妳屁事?」

 

「關瓔珞,我現在完全可以肯定妳是個白癡!這種人妳拿她當知心朋友?聽清楚了,她、在、利、用、妳!」

 

「我沒有!」何穎柔拼命搖頭,哭得梨花帶淚,讓我於心不忍。

 

「黃妃紅,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這樣說穎柔,可是我百分之百相信我的朋友,妳不要再破壞我們的友情了。」

 

「我破壞妳們的友情?」黃妃紅突然仰頭嗤笑了聲,極度不屑,又看著我說:「算了,當我雞婆。如果妳愛這樣莫名其妙被甩巴掌,隨妳!那就好好珍惜妳的『好』朋友,小心別搶了『好』朋友的男朋友!」黃妃紅刻意強調「好」字,語氣酸溜嗆辣。

 

「妳說什麼?」何穎柔原本柔弱好似無骨的軟綿臂膀,倏地用力一揮,立刻把我甩了個老遠,反應之大讓我嚇了一跳。

 

「我在替妳警告關瓔珞啊,妳不是整天懷疑關瓔珞和妳男友有染?」黃妃紅一臉無辜地將雙手一攤。

 

穎柔懷疑我和阿溫?

 

聽黃妃紅這麼說,寒冬裡我竟然冷汗涔涔。

 

「關關,答應我妳不會做對不起我的事!」何穎柔水靈靈的雙眸不再無助受傷,而是換上另一張懍厲的面孔。

 

我完全沒辦法承諾,因為我已經做了對不起她的事⋯⋯

 

「答應我!」何穎柔掐住我的臂膀,隔著衣物,我仍感受到她強勁的氣力,讓我隱隱泛疼。

 

當下我迷惘了,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何穎柔?

 

「關瓔珞,看清楚,這才是她的真面目!」黃妃紅見局勢逆轉,立刻把握機會再次強調她的論點。

 

「穎柔?」我訥然地喚著她,卻只是迎到她直刺我心的尖銳眼神。

 

「聽著,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跟他分手,他一旦屬於我,就永遠是我的!」何穎柔再度開口時,彷彿換了靈魂,說出口的話讓我渾身顫慄不已。

 

此刻,何穎柔說話的語氣竟和預言中那個拿著尖刀的女人如出一轍,現在我百分之兩百肯定,何穎柔真的不是我以為的那樣柔弱溫和,可我還是不願相信,她是在利用我的友情!

 

「穎柔,我們還是朋友對不對?」這樣的穎柔讓我害怕,但我卻還是在意兩人的友情,她過去對我的好那樣歷歷在目,我寧可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妳還當我是朋友嗎?」何穎柔突地朝我大吼。「妳答應過我不喜歡他,妳答應過的!」她像著魔似地往我靠近,亂七八糟推著我,眼中盈滿淚水,凌厲的神情把我的心割得四分五裂,讓我瞬間頹然。

 

「對不起⋯⋯」我下意識道歉,好像我喜歡溫慕言是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

 

「對不起我的人,都沒有資格當我的朋友!」何穎柔厲聲尖吼之後,便在我面前狠狠轉身離去,我的友情霎然崩解,一下子就化為烏有。

 

就算我再怎麼努力阻止,這一天終究還是躲不過,我又再次回到一個人的寂寞孤涼。

 

「為什麼⋯⋯」我看著她的背影輕喃。

 

為什麼我的成全與退讓換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頰上的溼熱讓我意識到自己的傷心,有多久沒有為了友情而流淚?記憶中,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朋友。

 

過了良久,耳邊冷冷傳來一聲:「妳就這麼想有個朋友?」

 

黃妃紅還沒走?

 

我愕然轉頭,對上一雙冷漠卻誠懇的眼眸。

 

「誰不想?」我隨意擦抹臉上的殘淚,對於自己被不算熟識的人看到脆弱一面這事,感到十分不自在。

 

「妳這人看起來冷酷無情,原本還以為跟我一樣鐵石心腸,沒想到裡頭竟包了顆柔軟的粉紅少女心。」黃妃紅突然撇嘴輕笑,甩了一下她的俐落短髮,瀟灑的模樣不輸男孩。

 

她肯定是那種女校裡會風靡學妹們的偶像學姊,應該從來不缺朋友,怪不得第一次見面就那麼囂張地說著「我只跟頻率相同的人做朋友」這樣的話。

 

「笑夠沒?」我不滿地瞪了她一眼。

 

粉紅少女心又怎樣?很可恥嗎?

 

「好吧,那我就勉強當妳的朋友了。」黃妃紅突然收住笑,漫不經心說道。

 

好吧,那我就勉強當妳的朋友了。

 

哼,好大的口氣!

 

我冷冷看著她,她也冷冷回望我,最後我們同時露出淡淡的笑顏。

 

朋友啊⋯⋯嗯,就這麼說定了。

 

 

※原來,這才是朋友的感覺,無須言語,那麼自然地,頻率相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