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卓..  

 

冬日的晨陽偷了個隙在一室昏幽裡灑下幾縷光束,疊映在我面頰上的光煦,熱暖暖的,我勉強睜眼,卻見眼前一副裸色男體,當場一驚,下意識往反方向翻去,滾了一身被單,也弄醒了枕邊人。

 

他緩緩翻了個身,悄然甦醒。

 

我這才想起昨晚的輕狂,霎時羞紅了臉。

 

「關關,昨晚對不起。」溫慕言開口第一句話即帶點懊惱地向我道歉。

 

我搖頭。

 

關於昨晚的一切,我心甘情願,卻阻不了心裡陣陣升起的罪惡。

 

從今以後,我該如何面對何穎柔?

 

「可是能在妳身邊醒來真好。」溫慕言曲肘撐起身,對著我輕柔一笑,左手伸向前將我披散的長髮順至耳後。

 

我一時怔然,還沒來得及反應,已落入溫慕言溫熱的懷抱。

 

「關關,都到這個地步了,妳還要拒絕我嗎?」

 

「阿溫,把昨晚忘了吧。」我深吸一口氣,壓抑住心裡的洶湧,理智恢復之後,就不容許自己放肆。

 

「妳已經是我的了!」阿溫縮緊雙臂,讓我整個陷入他的胸膛間。

 

「阿溫,昨晚是一個錯誤,我們根本不應該發生關係!」我低首將臉埋進雙掌中。

 

「我要跟穎柔分手,和妳在一起!」溫慕言低吼。

 

「不可以!」我的心一個震顫,腦中瞬間湧起何穎柔渾身浴血的畫面。

 

「那妳要我怎麼辦?」溫慕言在我耳畔呢喃,眼底盡是痛楚。

 

「維持原狀,當作一切都沒發生。」我盡量讓自己顯得冷漠,如果他會因此而恨我,那更好。

 

「我怎麼可能當作一切都沒發生?我愛的是妳不是何穎柔!」溫慕言略為粗暴地扳過我的身子,逼我正視他。

 

「但是我⋯⋯我不愛你!我愛的是安卓!」我怕極了他會去告訴何穎柔我們的事,大腦控制不住嘴,吼完之後我才知道自己闖下了不可饒恕的大禍。

 

溫慕言不敢置信地瞪著我,渾身顫抖。

 

「關關,妳為什麼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我?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妳愛?」

 

「阿溫對不起,我們就是不能在一起」我冷冷推開溫慕言,背著他起身,將衣服一件件穿上,心越痛,表情就越冷,連眼淚也流不出來。

 

阿溫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句話也沒說,車裡瀰漫的森冷與愁鬱幾乎要讓人窒息,我閉起雙眼,恨不得就此消失,心裡憎恨著自己的懦弱與無能。

 

明明愛著他,卻不敢爭,明明該放棄,卻管不住自己,我陷在裡面打轉,無意間打出一個又一個結,全部都綑匝在一起,誰也逃不了,情勢逐漸失控,早已沒有轉圜的餘地。

 

當溫慕言的車在我租屋處的巷口停妥後,我幾乎是落荒而逃地跳下車,然而走進巷子,等待我的卻又是另一個結。

 

安卓斜倚在老舊公寓紅漆斑駁的大門邊,喝著熱咖啡,身上還穿著昨晚的機師制服,和我身上的空姐裝形成一種尷尬的巧合,他頭髮有絲凌亂,下巴長出了鬍渣子,看起來像是在那裡站了一整夜似,顯得疲憊卻粗獷不羈。

 

「關關,妳昨天沒有乖乖的喔。」安卓一見到我,便露出調侃的邪笑,可我卻在他眼中見到了一絲落寞與哀傷。

 

我突然想起他昨晚離去前,特意交待我回到家要傳個訊息給他報平安,我全忘得一乾二淨。

 

他擔心我,所以在我家樓下站了一整夜?

 

「昨晚去哪?」安卓剛問完,眼神驟變,我回頭一看,原來溫慕言跟了過來,兩人之間的互視帶著點怒焰與較勁,看得我心驚。

 

「在我那。」溫慕言替我回答。

 

「你個混蛋溫慕言!」安卓一個箭步上前猛地往溫慕言肚子送上一記拳頭。

 

溫慕言悶哼一聲,彎身抱住肚子,很快也撲上前回了安卓一拳。

 

兩人就這麼在大街上扭打起來,我愣在一旁,心裡想阻止,身體卻像僵了般動也動不了,只能冷著臉呆站,看著一切荒謬的發生。

 

「溫慕言!你有什麼資格碰她!」安卓揪住溫慕言的衣領,將他逼到牆角,渾身怒氣騰然,像是盛怒中的狂獅,充滿了危險。

 

「我愛她!」溫慕言沉鬱的俊顏瞬間恢復生氣,藍眸幽深地回視安卓,三個字鏗鏘有力地迴盪在小巷中,同時重重擊在我胸口。

 

「你愛她還和別人在一起?」安卓再度舉拳往溫慕言的帥臉揍去,他的嘴角登時血絲蜿蜒而下。

 

「因為關關喜歡的人是你不是我!」溫慕言沉痛的嘶吼聲,讓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安卓瞬時怔住,無力地垂首,不敢置信望向我。

 

「阿溫!我喜⋯⋯」猛一個衝動,我就要脫口而出。

 

就這麼巧,溫慕言口袋裡的手機叮叮咚咚響了起來,硬生生將我打回現實。

 

不能說!

 

我硬是咬住下唇,不給自己開口的機會。

 

溫慕言冷著臉看了眼手機,從他的表情我就可以猜到是何穎柔打來的。

 

「昨晚我自己搭計程車回家,沒事,別擔心,晚一點過去找妳。」溫慕言三兩句敷衍完,便掛斷電話。

 

「大哥,你霸佔著她,可你愛她嗎?」溫慕言收起手機,再度抬首對向安卓,眼中盡是不妥協的犀利。

 

安卓沒有回答。

 

「明知道你對女人只是玩玩,可偏偏關關喜歡你,我就算求你讓我也沒用。我氣你也氣自己,所以我和何穎柔在一起,但我還是忘不了關關,你說我小人也好,說我混蛋也好,我昨晚就是和她發生關係了。」溫慕言的話,讓他再度被安卓壓在身下挨拳頭。

 

「混蛋!你若是沒辦法好好解決何穎柔的問題,休想再來惹關關!」安卓下手很重,溫慕言嘴角都腫了,精緻的鼻樑下汩汩流出血水。

 

「安卓,別打了,昨晚的事我也有錯,我會當做沒發生過。」我蹲下身,心疼地撫著溫慕言受傷的嘴角,掏出面紙為他拭去鼻下的血漬,安卓見了,默然鬆手走到一旁,眼裡是一汪深潭般的莫測。

 

「關關,等妳一句話,我隨時準備和何穎柔提分手。」溫慕言爬起身,執起我的手,認真對我說道。

 

「是男人的話,就不要把責任丟到關關身上!」安卓聞言臉色一沉,再度揪住溫慕言的衣領,尋仇似將他壓在牆上。

 

「是她不讓我分,我又能怎麼辦?」溫慕言無奈地瞅了我一眼,好像那全是我的錯一樣。

 

可也的確是我的錯,是我把他推向她,是我不准他分手,是我以為自己可以守住心卻還是丟在他那兒。

 

「要分不分你家的事,只要別扯到關關身上來就好!還有,離我女朋友遠一點,要讓我知道你又碰她,看我怎麼教訓你!」安卓刻意加重「女朋友」三個字,想讓溫慕言看清現實,接著揪住他的衣領使勁往旁一推,溫慕言便跌坐在地。

 

他就像是兄長在教訓小弟,那樣的凜然與威嚴,溫慕言爬起身,眼中閃著哀慟,難過地凝望著我,我不忍卒睹,往安卓的方向別過臉,默默淌下心碎的眼淚。

 

「還不快滾!」安卓猛地一聲怒吼,溫慕言才黯然轉身離去。

 

溫慕言離開之後,我緩步走向安卓,一抬眼,竟對上一雙沉痛的眸子。

 

「安卓?」我驚詫地看著這個我全然沒見過的安卓。

 

「關關,為什麼要騙溫慕言說妳喜歡我?」安卓漂亮的細長雙眸裡滿是受傷,那樣的表情讓我的心緊緊揪著,喉頭湧上了陣陣腥鹹的血味,像堵了顆石子般難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如果妳真的喜歡我,那我會不顧一切把妳留在身邊,但妳不是,妳只是利用我。關關,妳的不勇敢,傷了所有的人,溫慕言、何穎柔,還有我。」

 

「對不起,我不該把你拖下水。」我忽覺一陣作嘔,喉尖的那顆石子像是吐了出,宛如轟然地一陣天崩地裂,我淚水全然潰堤,瘋狂大哭起來。

 

過了良久,安卓走上前將我擁入懷中。

 

「關關,傷了我這份就算了。」他溫柔地捧起我的臉,粗厚的大掌摩挲著我頰畔的淚,就算我傷他再多,他都不怪我。

 

「為什麼?」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原諒妳。可是,我希望妳別為了別人傷害自己,那樣我會心疼。」他像往日那樣溫柔地撫著我的髮,讓我的心難以自持地為他融化了。

 

「安卓,我好累,如果⋯⋯我是說如果,我愛上你,是不是就能真正退出這場不屬於我的愛情?」我靠著安卓的胸膛,突然覺得頭痛欲裂。

 

安卓沒有回話,我感受到擁著我的高大身軀激動地發抖著。

 

彷彿過了一世紀般冗長的沉默,他輕輕推開我。

 

「關關,我勸妳不要,我和女人只有肉體和金錢關係,我從不動真情,妳愛上我會是另一個心痛的開始。」他壞邪一笑,可火鳳般邪魅漂亮的雙眸卻盈上漫天水霧,他急忙轉過身,我卻仍見到他腳邊滴落的點點水圈,蒸融在秋日的豔陽裡。

 

「你騙人。」我的心又酸又痛,猛地撲上前從背後緊緊擁住他。

 

若不動真情,何來傷心?

 

 

我究竟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在愛情面前,我永遠是個被禁止進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