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溫..  

 

為了幫溫慕言慶祝22歲生日,何穎柔大手筆包下臺北市一間知名夜店,以制服趴為主題,辦了一場狂歡派對,派對上的酒精、飲料、點心無限量供應,全由主辦人買單。

 

一進到慶生場地,我不得不由衷讚嘆,也只有何穎柔才有心思弄出這樣的排場,若換作是我,可能只有一顆小小的蛋糕吧⋯⋯

 

由於是制服趴,穎柔嚴格規定參加者要符合服裝要求,我被安卓打扮成空姐,他自己扮成機師,原本還覺得很愚蠢,沒想到到了現場,發現大家玩真的,現場有警察、學生、護士、軍官、保全、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角色全出動了,當晚主角溫慕言一身貴族學院的帥氣制服,完全就像是從白金漢宮走出來的王子,何穎柔則身穿俏麗的日本女子高校制服,笑容滿面地滿場穿梭。

 

我把生日禮物放到收禮區時,溫慕言跟著靠了過來。

 

「送我什麼?」溫慕言指著包裝簡單的物件,與其他精緻的禮物相比之下,那簡直就是龐然大物。

 

「你一定會喜歡的不得了。」安卓搶著回答,一臉嫉妒,我回頭瞪了他一眼,他則回我一個無賴至極的妖邪微笑。

 

生日禮物其實就是我當日畫的那幅山櫻樹下的溫慕言,安卓幫我拿去裱框時,吵著要我也給他畫一幅,我才懶得理,隨便用修圖軟體幫他亂合成一通,把他氣得半死。

 

「是嗎?」溫慕言手一伸就要撕開包裝紙。

 

「欸,我建議你,最好別給你女朋友看見,帶回家藏好。」安卓出手阻止,意有所指地眨眨眼。

 

「是那幅畫?」溫慕言一猜即中,喜上眉梢,沖淡了長期鬱結在眉間的許多愁緒。

 

「嗯,生日快樂!」我給他一個淡然的微笑。

 

「好了,去招待你的客人吧,我們自己玩!」安卓見溫慕言舉步欲近,刻意擋在我們之間,背在後頭的手,不著痕跡地將我牽起,在溫慕言還沒來得及反應前,就將我拉走。

 

老實說,這個派對辦得挺好玩的,大家都相當沉浸在自己的角色裡,以至於我後來莫名其妙被當成服務生,一面服務大家,一面對著安卓翻白眼。

 

都是他把我扮成空姐,人人一見我就直覺要酒要點心,還有人故意白目的問:「啊妳的推車咧?」

 

什麼跟什麼!真的以為自己坐在頭等艙嗎?

 

「關關,給我一杯紅酒!」

 

「我要可樂!」

 

「我要炸物拼盤!」

 

當我忙得焦頭爛額時,安卓他竟大老爺似地坐在舒適沙發上左擁右抱,和女同學們聊天玩遊戲。

 

「你的紅酒啦!」我把酒杯喀一聲放上桌,圍在他身邊的女同學見我出現,全識相地另找樂子,我一屁股坐在他身邊,將另一杯紅酒湊上嘴,準備啜飲時,手中卻瞬間一空。

 

「喂!你的酒在桌上,幹嘛拿我的?」我氣憤地抓住他的臂膀,想搶回自己的紅酒,他卻立刻仰頭喝個精光。

 

「忘了我說過嗎?妳,不准在外面喝酒!」安卓不滿地睨了我一眼。

 

「誰理你。」我彎身向前,意圖搶走桌上另一杯酒。

 

「這是我的!」安卓硬是比我快了一拍不止,再一個仰頭,杯底已空。

 

「機車。」我埋頭用力推了他一大把,沒想到他故意往後倒,我剎不住,整個人摔在他身上。

 

「關關,妳這樣我會很害羞。」安卓低頭邪惡地看著趴在他胸膛上的我,附近一些同學看到全都曖昧地竊笑。

 

丟臉死了!

 

我朝安卓高比中指掙扎起身,拍順弄皺的制服後,一抬頭就見仍在玩遊戲的溫慕言遠遠投射過來的灼灼目光,幾乎要把我給看壞似地緊緊瞅著。

 

「慕言你輸了!喝酒!」何穎柔突然在溫慕言身邊冒了出來,手裡端了一杯酒,硬是湊到溫慕言嘴邊。

 

溫慕言接過,二話不說便一飲而盡,從那刻起,他玩遊戲時推三阻四,毫不乾脆,倒是喝酒懲罰時間,也不管是贏是輸,莫名其妙把懲罰酒全往肚子裡倒,何穎柔自己也玩瘋了,完全無暇管制男友發酒空。

 

我第一次看溫慕言如此失常,心裡其實有點難過。

 

正想找個理由藉機離去,安卓的電話適時響起。

 

他看了一眼,便神神秘秘跑到角落應話,回來時,一臉嚴肅。

 

「關關,我有事要先走了。」

 

「正好,我也想離開,一起走!」我轉身拎起包包,準備披上外套,卻被安卓阻止。

 

「妳不能和我一起走,我有急事要處理,等一下我讓慕言送妳回去。」

 

「他喝成那樣,能不能自己回家都成問題了,最好可以送我。」

 

安卓撇了一眼溫慕言,自己也心知肚明。

 

「那我忙完再回來載妳。」安卓說得不大篤定,頻頻低頭看錶。

 

「不必麻煩了,我可以自己回去。」我心裡老大不愉快,撇撇嘴,任性地冷哼。

 

「真的對不起,改天我向妳好好賠罪!妳回到家傳個簡訊給我,讓我知道妳平安。」安卓抓著我的雙臂,再誠懇不過地對我說。

 

「賠罪?好啊,我要加薪!」我故意趁機敲他竹槓。

 

「沒問題,但妳要乖乖的,先走了,掰!」安卓似乎很急,他迅速低頭吻了下我的額頭,立刻轉身大步離去。

 

我看著他的背影,越看越狐疑。

 

這個安卓,到底是做什麼的?老是神神秘秘、來無影去無蹤,之前是覺得他讓人不能信任,可現在卻好像開始有點擔心他,一顆心總是掛念不下,很想真真切切地認識他,知道他是誰。

 

我究竟是怎麼了?

 

「美麗的空服員小姐,請給我一杯威士忌。」不知何時,溫慕言突然趨近我身邊,我環視了一下四周,大部分的人已醉得東倒西歪,連何穎柔都倒在沙發上胡言亂語。

 

「不要再喝了!」

 

「妳是空姐啊,乘客有需求妳怎麼可以拒絕?」溫慕言酒過三巡,整個人說話開始顛三倒四起來,連手都不知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地擱在我的大腿上。

 

「空你個大頭鬼!」我邊回嘴邊拉低裙子,暗自咒罵安卓從哪弄來裙子那麼短的空姐制服!

 

「我想喝⋯⋯想喝!我心裡好苦,喝了酒,才能解苦。」溫慕言抱著頭,猛地一陣乾嘔。

 

「喂!喂!」我驚覺大事不妙,趕緊攙著他到廁所。

 

溫慕言在廁所折騰好一陣子,待我扶著他回到派對會場時,人竟已走得差不多,剩下來的,也都三三兩兩互依互偎陸陸續續走出店門,等著坐上店外預約好的計程車。

 

「老闆,我們主辦人呢?」我急忙找尋何穎柔,沒想到她早已不見人影,只好跑到櫃臺詢問。

 

「喝得爛醉,被同學載回家了。」

 

什麼?⋯⋯那溫慕言怎麼辦?

 

「我看妳男朋友醉得很厲害耶,先給他喝點熱茶,我讓泊車小弟去幫妳取車。」

 

「呃⋯⋯他不是我男朋友。」我有絲尷尬地看了看靠在我肩上醉得一塌糊塗的溫慕言,趕緊澄清。

 

何穎柔怎麼會嗨到把自己的男朋友給忘了呢?

 

「鑰匙給他吧。」老闆完全忽略我的話,一逕地跟我討鑰匙。

 

哎,他的確是不用知道誰是誰的男朋友。

 

我在溫慕言的身上摸索了一番,總算找到車鑰匙,交給泊車小弟,順道接過老闆遞來的熱茶,讓溫慕言在門邊的沙發落座,輕輕搖醒他。

 

「阿溫、阿溫,喝點熱茶。」

 

「唔⋯⋯關關⋯⋯」溫慕言掙扎地甩甩頭,醉眼矇矓盯著我。

 

「你酒喝多了,醉得厲害,喝點熱茶。」我吁氣將茶水吹涼,才湊到他嘴邊。

 

溫慕言接過茶杯時,連著我的手一起握了上去,我心口一個震盪,可那當下,他醉得糊裡糊塗,想著算了也就不掙脫開來。

 

「小姐,您的車已經停在門口了,我幫您把先生扶上去。」過沒多久,泊車小弟回到店裡,還貼心地幫我一起將溫慕言及成堆的生日禮物弄上車。

 

我跳上溫慕言的land rover,研究了一會兒,便開車上路。

 

好在之前安卓有訓練我開車,技術雖不算好也還堪用,上次陪溫慕言去看房子,連他家在哪都知道,真是巧合斃了!

 

我不自覺地笑了起來,卻是嘲笑。

 

這一切簡直就是不合常理的剪不斷理還亂!

 

 

※我小心翼翼一次又一次避開你,卻忽略了情感的張狂漫天鋪地而來之時,任誰也守不了那道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