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卓~  

 

春假前幾天,我接到媽媽的電話,當時我正在安卓的研究室幫忙整理資料。

 

「喂,媽?」

 

「關關啊,清明節能回來看看妳爸嗎?燒個香祭拜一下。」

 

「我會啊。」現在兩份打工的老闆都好說話,不像過去身兼數職,幾乎喬不出時間回家,這次我總算可以趁著假期回臺中看看家人。

 

「謝天謝地!妳回來也好好跟你弟弟談一談,他最近實在是越來越不像話了!」媽在電話另一頭哀聲嘆氣,我一聽就知道關雪生一定又闖禍了。

 

「他又幹了什麼好事?」我手叉腰,沒好氣地說。

 

「阿生經常逃學,上禮拜還和人打群架被抓進警局,我懷疑阿生去混幫派。」媽媽的話裡滿是擔憂。

 

「混幫派?」我驚叫,惹來安卓的注意,我趕緊對他搖搖手,走出研究室。

 

「嗯啊,三不五時就有小混混來家裡找阿生,唉!我工作忙,實在管不了他。」

 

「媽,妳放心,我回去會好好教訓他,我現在在工作,先醬啦,掰!」

 

「哎喲!」掛上電話一回頭,就撞上安卓的胸膛,原來我前腳出了研究室,他後腳就跟上來管閒事。

 

「關關,發生什麼事了?」安卓扶住我,輕輕撫著我撞疼的鼻子。

 

「沒什麼,就關雪生又闖禍了,後天放春假,我要回家一趟。」

 

「我載妳回去。」

 

「不用啦,你還有別的工作要忙不是嗎?」我仰頭意有所指地盯著安卓。

 

到現在,他還是不肯讓我知道他的另一份工作到底是什麼,我這個助理除了翻譯劇本之外,就是要不停地在他突然消失時,處理煩死人的行政工作。

 

「暫時告一段落了,正好我也想出去走走。」安卓撇嘴而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看來他還真打算和我一起回家當度假。

 

「這樣我外婆和媽媽會誤會耶!不要啦。」可我總覺得不妥。

 

「誤會什麼?」他趨近我,露出壞邪的表情,手指輕勾我的下顎,我早已見怪不怪,冷靜撥開他的鹹豬手,口氣不佳地回嘴:「誤會你是我男朋友啊!」

 

「妳會擔心啊?」安卓繼續使壞,亂挑眉毛。

 

「廢話!不要破壞我的行情好不好?」我雙手抱胸,後退一大步。

 

「妳有行情可言嗎?」說完就大笑三聲。

 

「李、安、卓!」

 

「好啦,其實我是想看看雪生,他需要有個安定的力量,這方面我很在行。」看我被他逗得幾乎要爆炸的失控樣,安卓這才言歸正傳。

 

說到關雪生我就妥協了。

 

我很擔心關雪生,覺得自己越來越勸不動他,如果安卓能夠幫上忙也好,便答應安卓同去。

 

我們家一貧如洗,沒什麼好招待人,未料一進家門,就飛來一隻拖鞋迎賓,直接掠過我頭上,往安卓砸去,我以為安卓的俊臉會遭殃,一轉頭,卻見他手已抓著那隻拖鞋,滿臉無辜。

 

動作真是迅速啊!

 

我來不及大笑,眼前上演的全武行完全攫去了我們的注意力。

 

「猴死因仔哩賣造!拎周罵今阿日一定要貢斷哩耶咖骨!(死小孩你不要跑!你外婆我今天一定要打斷你的腿!)」外婆手裡拿著插在廟會三太子人偶身後的旌旗,拼命往關雪生身上打去,邊打還邊譙髒話。

 

哎!真是讓外人看笑話了,我尷尬地朝安卓一笑,將行李隨意扔在地上,便衝上前幫關雪生解圍。

 

「阿嬤!不要打了,我阿瓔啦,我回來看您了!」

 

「姊!姊!救我!」關雪生看到救兵來了,立刻跑到我身後左躲右閃,整個畫面就像在玩老鷹捉小雞那樣滑稽,我當下實在很後悔答應安卓來我家。

 

「阿嬤!有人客來,安捏揪見笑!(外婆,有客人,這樣很丟臉!)」我衝上前抓住旌旗,強勢阻止外婆再落下棍子。

 

「阿瓔啊,哩返來了噢!(妳回來了噢!)」外婆一見我,便忘記責打關雪生的事,丟下旌旗,激動地抱住我。

 

「外婆您好,我是安卓。」安卓見情勢緩和,適時上前自我介紹,把特意準備的禮盒端到外婆面前,惹得外婆眉開眼笑。

 

「哎唷!人來就好,那麼厚禮數?啊哩係阿瓔逗陣ㄟ喔?(人來就好,還那麼客氣?你是阿瓔的男朋友喔?)」

 

安卓聽不懂臺語,只一逕地傻笑。

 

「不是啦,他是我打工的老闆。」我把外婆拉到一邊說悄悄話。

 

「安捏?厚~唔采唔采!(這樣啊?唉,太可惜了!)」外婆拼命搖頭跺腳,手一伸,就抓住安卓。

 

來來來,那個『阿狗』,哩家坐!我嘎哩捧茶。(你坐這裡,我給你倒茶。)」

 

「阿嬤!他叫安卓,不是『阿狗』啦!」我跟在外婆身後澄清。

 

不過,心裡已經笑到快要得內傷。

 

我想到第一次見到安卓時,他對我吊鋃鐺的自我介紹惹我嫌棄,我也是亂叫他「阿狗」。

 

「啊,慶菜啦!阿狗咖喝叫啦!阿狗啊,坐幾咧嘿!(隨便啦,阿狗比較好叫,阿狗啊,坐一下!)」外婆不甚在意地揮揮手,走到餐桌邊倒茶水。

 

安卓對「阿狗」這兩個字竟還有印象,他接過我遞給他的茶杯時,不懷好意地挑眉瞪我,卻礙於是晚輩客人,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接著外婆便一屁股坐在安卓身旁問東問西,明明一個聽不懂國語的拼命說臺語,一個聽不懂臺語的拼命說國語,也能雞同鴨講說得我都插不上嘴,索性不理,把關雪生叫過來教訓。

 

「關雪生,你又逃學?媽說你混幫派跟人家打架是真的嗎?」我拎著他的耳朵質問他。

 

「姊,老師羞辱我啊!我氣不過才跑掉。」

 

「那你為什麼要跟人家打架?」

 

「有個癟三性騷擾我馬子,我撂人去堵他有什麼錯!」

 

「你馬子?誰?」我一聽不得了,這小子啥時跟人家學會爭風吃醋了?

 

「我⋯⋯」關雪生低下頭,一時語噎。

 

「誰那麼沒眼光看上你?」我雙手抱胸不置可否地瞪著關雪生。

 

「姊姊,你別對阿生這麼兇,都是我不好。」一個嬌俏的聲音在我身後悄然出現。

 

我聞聲回頭,居然是鄰居小妹林黛妍,那個我上大學前,整天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的漂亮小女生!

 

「不是吧?妳是他馬子?」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林黛妍是個資優生,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她眼睛瞎了啊?怎麼會喜歡關雪生這個混蛋!

 

「是啊,我從小就喜歡阿生。」林黛妍大方承認,好不扭捏。

 

「好好好,我不想追究這些。但是關雪生,你最好給我記住,要是讓我知道你又去打架鬧事我絕對打到你滿地找牙!」我在關雪生面前掄起拳頭。

 

「關關,我怕滿地找牙的是妳。」安卓突然跑過來插話,我疑惑地回頭,才發現外婆不知何時早已離開。

 

「我來揍他還差不多。」他輕笑了聲,把我拉到身後。

 

「安卓大哥!」關雪生見到安卓,比見到我還開心,衝上前一把抱住他不放,我簡直看傻。

 

這小子有被虐狂嗎?我明明記得上次他們倆見面,他被安卓揍了一拳,難道這一揍,就讓他對安卓產生無比的「基情」?真是太詭異了!

 

「雪生,你要聽你姊姊的話,要學好,千萬不能混幫派知道嗎?」

 

「我沒有,那些都是朋友啦!」關雪生漲紅了臉急欲澄清。

 

「對啊,那些都是阿生的朋友,我被欺負,他們幫我討公道而已。」林黛妍也幫著關雪生說話,兩人小手相牽,你儂我儂的甜蜜樣看得我都覺得刺眼。

 

這時,安卓長手一伸,把我拉到一旁。

 

「妳可能真的要留意雪生的交友狀況。」他認真地說道。

 

「什麼意思?」

 

「剛剛外婆跟我說,來找雪生的朋友裡,有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身上都是刺青,她好像在電視新聞裡看過。」

 

「外婆說臺語你也懂?」

 

「妳不知道的事情多著呢!」安卓神秘一笑。「妳知道我年紀多大嗎?」

 

「不想知道。」我冷哼一聲。

 

28歲。」

 

「干我屁事。」我翻白眼。

 

「和我年紀差不多,那就是成年人,外婆在電視新聞裡看過,一定是有來頭,外婆才可能有印象。所以我推測,那個人有可能是幫派裡專門來吸收青少年的頭頭。」安卓不理我,繼續說下去。

 

「真的假的?你不要嚇我!」我聽完他的推測後立即瞠目結舌,不得不佩服他驚人的邏輯及推理能力。

 

「我沒有嚇妳。外婆雖然人老了,腦袋卻不糊塗,總之,妳要多注意。」安卓面露嚴肅,我很少見他這樣,免不了擔心起來。

 

「好了,妳也別太擔心,如果真有什麼事,我會幫妳。」安卓輕摟我的肩頭,讓我感到片刻的安心。

 

「幸好有你。」我吁了一口氣。

 

自己好像越來越依賴他了,真不敢想像,若有一天他不在我身邊,我遇到問題時該怎麼辦?

 

「阿狗啊!飯煮好了,緊來呷!(快來吃)」外婆的聲音從廚房裡傳了出來。

 

「奇怪耶,大家都要吃飯,怎麼就只叫你?你是對外婆下了什麼迷藥?」我斜睨安卓,換來他一抹得意的媚笑。

 

「這是我個人的魅力。」安卓眨眨眼,比了個手勢要我帶路。

 

跩的咧!這裡到底是誰家啊?

 

 

※一以來,遇到問題都是你我解答,若有一天你不在了,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