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圖2  

 

「哇啊!看丟鬼!」

 

輝哥聽到門口風鈴響,從一堆咖啡豆裡抬起頭,見到是我,馬上露出驚恐表情,整個人都黏在牆壁上了。

 

真的有病!

 

我不理他,逕自走入員工室套上圍裙,出來時,輝哥小心翼翼地靠近我,鬼鬼祟祟跟在我身後,探頭探腦不曉得要做什麼。

 

「幹嘛啦?」

 

「請問,妳是關瓔珞小姐嗎?」

 

「不然我還是鬼啊!」我轉身故意扮了個鬼臉,把黑眼珠往上吊,披頭散髮嚇死他。

 

「哇啊!」輝哥大聲尖叫,突然衝上來掐住我的脖子,拼命搖晃我。

 

「你這個惡鬼快滾出關關的身體!否則我對你不客氣!」

 

神經病!

 

「咳!咳!輝哥放手!我沒有被鬼附身!你給我放、手!」我隨手拿起一疊menu往輝哥頭上砸去。

 

「真的?」輝哥一個吃痛,總算鬆手。

 

「廢話!」

 

「那妳怎麼變成這樣?眼圈發黑,滿嘴鮮血,看起來就像個長髮女鬼啊!」

 

輝哥說話時還瑟瑟發抖,真的有夠沒用,虧他還是愛聽鬼故事的大叔。

 

「我失戀,怨氣沖天不行嗎?」我白了他一眼。

 

而且,我是改走搖滾頹廢風,什麼眼圈發黑、滿嘴鮮血的長髮女鬼?輝哥真的該去醫院檢查他的腦袋!

 

「『衰尾女王』果然沒有多久的好運⋯⋯」輝哥搖搖頭,一副早料到會有如此下場的鐵口神算樣,讓人超想開扁。

 

「我的心情很爛,少來惹我。」

 

「拜託妳去洗一洗啦,這樣會嚇壞我的客人,萬一這裡變成『見鬼咖啡館』可怎麼辦才好?」

 

「不要。」我癟嘴。

 

「喂!不要忘了我才是老闆,妳是員工!」輝哥馬上端起老闆的架子,我完全不懷疑他會趁機用生意下滑的理由扣我工錢,只好迫於淫威轉身回到員工室處理明明就是搖滾NANA風的妝容。

 

我只是想將傷心的自己偽裝起來,出門前恰巧想到艾芙琳的濃妝讓我完全看不透她的悲喜,打算如法炮製一番,怎知畫虎不成反類犬,變成女鬼了。

 

又聞門口風鈴聲響,下一瞬我就被輝哥扯住袖子。

 

「妳的冤家來了,不如先去嚇嚇他再洗掉吧。他怎麼傷妳的心,妳就怎麼傷他的眼。」輝哥自以為了解的給我出主意,但我只覺得他嘴巴很賤,明著幫我,暗地損我。

 

「機車。」

 

我往門口看去,來者安卓。

 

「讓我失戀的不是他啦!」我怒甩輝哥,丟下一記白眼就走。

 

「啊,不是色鬼喔,那就是洋鬼囉?」我都走遠了,輝哥還在身後煩人的喳呼。

 

「老闆,一杯藍山。咦,關關呢?」

 

我進入員工室,關上門當下,聽到外頭傳來安卓熟悉的聲音。

 

「化了個女鬼妝,被我趕去洗掉了。欸,我說你們年輕人到底怎麼回事啊,她本來就陰陽怪氣,失戀之後更詭異了,幫我勸勸她啦,天涯何處無芳草是不,何必單戀阿多仔。」

 

輝哥真多嘴,少說兩句會死嗎?

 

我聽不下去,馬上開門衝了出去,沒想到迎面撞上安卓,好大的撞擊力讓我鼻樑差點歪掉,腦袋一黑,整個眼冒金星。

 

我摸摸鼻子,忍著那一股突來的劇痛過去,眼淚痛到都飆了出來。

 

「關關!」安卓驚呼,趕緊彎身審視我的傷勢,卻在看到我的臉時,噗哧一聲大笑出來。

 

笑屁!

 

「夠了沒啊?」我森冷的語調讓週遭空氣瞬間凝凍。

 

「啊哈⋯⋯啊哈哈哈⋯⋯關關,妳這樣子,鬼看了都會嚇壞!失戀就失戀,何必搞成這樣?」安卓迅速拖著我走進員工室,把我按在椅上。

 

「輝哥看不懂就算了,難道連你這個搖滾咖也不懂?我是想走頹廢搖滾風啊,像艾芙琳那樣。」

 

「艾芙琳?」安卓顯然對我突然冒出這個人名感到不解。他皺著眉,一副妳幹嘛提她的疑惑樣。

 

「艾芙琳化著好濃的妝,我就看不清楚她的心裡在想什麼,就像變色龍的保護色一樣。我只是想學她把自己包裝起來。」我癟癟嘴,委屈不已。

 

「我可以幫妳,去把東西拿過來。」安卓在我身畔落座,側彎著上半身,右手肘撐著大腿,掌心托腮,伸出左手撥開我的覆額瀏海。

 

「你怎麼好像什麼都會啊,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

 

我依言從包包裡翻出新買的卸妝綿和化妝品交到安卓手上。

 

「我的成長過程妳不會有興趣的,躺下。」安卓拍拍自己的大腿。

 

「什麼?」

 

「先幫妳卸妝。」安卓要我枕著他的大腿躺在長椅上。

 

「不用吧,這我可以自己來啊!而且,我躺著你怎麼幫我化?」我從他手中搶過卸妝綿。

 

「放心,我很有經驗的,我當過大體化妝師。」安卓故作嚴肅,卻在說完最後一句話忍不住笑了出來。

 

「去死啦!」我被他逗笑,把卸妝綿當武器往他的帥臉扔去,他俐落地單手一抓擋下攻擊,起身長腿一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將我抓入懷裡,一個使力,我整個人便騰空被他橫抱起,下一秒已好端端地在枕在他的腿上。

 

「你身手這麼俐落不當職業殺手真是太可惜了。」我仰躺在他的腿上,朝他高比中指,在他面前,反正已毫無形象可言,就本性全露了。

 

「是嗎?」安卓挑眉,嘴角勾起一個謎樣的微笑。

 

「欸,如果你真的是職業殺手,那會不會害你的女人有生命危險啊?例如,艾芙琳會不會哪天就橫屍街頭?」我企圖撐起身子,卻立即被他壓住肩頭。

 

「別動,閉上眼睛。」

 

我乖乖闔上眼,臉上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他一點一滴擦去我的偽裝,隨著他包裹棉紙的指尖撫觸而過,我的心牆,似乎也一磚一瓦地被他拆去⋯⋯

 

艾芙琳不是我的女人。

 

沉默良久,他突然在我耳邊開口。

 

也對,是砲友嘛。

 

「欸,安卓,你和女人真的可以只有肉體關係不帶任何感情喔?」

 

「妳問這個做什麼?」安卓的語調有絲沙啞。

 

「好奇啊,我在想,這樣的男女關係好像也不錯,只求一時的歡愉,是不是只要不付出真心就不會傷心?」我睜開眼睛,卻看到安卓擰眉瞪著我。

 

「小女孩,妳還未滿二十歲,不要亂想。」安卓突然的嚴肅,讓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那你有想過要發展一段正常的感情嗎?」

 

「關關,我是一個很危險的人,妳最好現在就閉嘴。」

 

安卓忽地停下手邊的動作,將我推起,自己則往旁一挪,跟我保持一個人的距離。

 

我拿出包包裡的鏡子照看自己,搖滾妝儼然成形,只有口紅未擦。

 

「為什麼不幫我擦口紅啊?」我走到他面前彎下身,將臉湊近。

 

這一個舉動,完全是個巨大的錯誤,我已踩到安卓的底線而不自知。

 

他猛地低吼一聲,像野獸一般往我撲來,我沒料到他會來這一招,一屁股跌坐在他身旁,安卓順勢往下一壓,我整個人往後倒在椅上,幸虧後腦勺有安卓的大掌包覆,沒有摔成腦震盪,還沒回過神,他已拔山倒樹而來,長腿跪曲在我身側,把我壓在身下,兩人鼻尖相觸之時,我感受到他的上身在我的胸口劇烈起伏,這才發覺大事不妙。

 

「安卓這裡是輝哥的店⋯⋯」我意圖推開他,他渾身卻如磐石般堅硬,一動也不動。

 

「沒用的,妳已把我體內的猛獸召喚出來!」安卓的眼睛裡充滿了慾火,他俯身吻住我的唇,讓我再沒機會開口。

 

這樣的他,讓我感到無措。

 

難道我不值得別人真心對待嗎?不只溫慕言誤會我,在我信任安卓之後,他又突然變身成一匹狼⋯⋯

 

我忍不住的啜泣,讓安卓停止了動作。

 

⋯⋯對不起」安卓定格數秒之後,忽而自責地低聲咒罵,將我拉起,捧著我的臉猛道歉。

 

「安卓你不要這樣,我不喜歡被當成洩欲工具!」我大哭,臉上剛化好的妝全毀了。

 

「我從來沒有把妳當成那種女人!我⋯⋯」安卓低吼,別過臉,胸前劇烈起伏。

 

「該死!安卓雙拳靠在膝上緊握著,手臂上的肌肉僨張。

 

我驚愕地瞪著他,算不出他下一步想做什麼。

 

倏忽間,他的目光重新回到我身上,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縈繞在空間裡,空氣繃凝得讓我連呼吸都忘了。

 

「關關,妳簡直讓我快瘋了!」

 

「什麼?」我瞪大雙眼,仍舊搞不懂他為什麼突然發狂。

 

「如果我能愛,我不會只求一時的歡愉!」安卓的雙手猛然掐住我的肩頭,凝視我的眼裡藏了太多東西,我完全看不透。

 

「不懂⋯⋯」我茫然地搖頭。

 

「妳不必懂,只要記住,妳是一個值得愛的女孩,永遠不要看輕自己。」安卓吁了一口氣,很快收回怒張的情緒,像往常那樣溫柔地撫著我。

 

聽他這麼說,我一直以來高築的心房瞬間瓦解。

 

阿溫懂我,但能救我的,卻是安卓。

 

「安卓,你能一直⋯⋯陪在我身邊嗎?」我走向他,倚著他的胸膛輕聲問道。

 

我感覺自己像是飄盪在海中的扁舟,突然想靠岸。

 

「關關,這種話不要隨便說出口。」安卓語調很輕,卻帶著難言的破碎。

 

「我不是隨便說說。」

 

「我很想答應妳,但⋯⋯不行,我天生注定是個漂泊的人,沒辦法一直陪在妳身邊。」我仰頭望著他,卻讀到他眼中的無奈與,

 

心碎。

 

 

※在有你的風景裡,我卻只能留住風景,留不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