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容薇.  

 

為了星期六的「恐龍之約」,張友皓十七年來第一次失眠,那晚,他睡得很不安穩,夢到自己和恐龍妹不知為何跑到侏儸紀公園遊玩,就像電影情節一樣,和恐龍妹手牽著手躲避恐龍的攻擊。光是夢做到他和恐龍妹手牽手這段,他就驚醒了好幾回,也鬼打牆地上演了好幾回。接著,情節竟像連續劇般繼續往下走,到最後,他身邊的恐龍妹也吼的一聲,變成一隻超級胖的迅猛龍,和「同類」們一起追趕他這個獵物,就在她的血盆大口就要將他一口咬下時,鬧鐘響起,滴滴滴~~滴滴滴~~將他從恐怖的夢境中解救出來。

 

難道是凶兆?要他別赴約?

 

想是這樣想,但張友皓最後還是乖乖地起床梳洗,並在一點五十分提早出現在相約的麥當勞門口。

 

然而,奇怪的是,儘管心裡七上八下的,卻隱隱感覺到,他的情緒不只是不安與無奈,還夾雜著些許異樣的騷動,有點期待的雀躍。那期待隨著時間的接近,竟越來越強烈,到最後幾乎掩蓋掉原先的不安,迫不及待地等著相會的時刻。

 

真是太邪門了!他在興奮個什麼鬼?明明就是和恐龍妹相約,他怎麼會陷入一種瘋狂期待的情緒中?完了完了!難道這是命中注定??

 

就在內心天人交戰不已時,耳邊響起一聲生疏遲疑的叫喚:「張友皓?張友皓?請問你是張友皓同學吧?」

 

孔容薇疑惑地望著眼前這個高大男孩,他應該叫「張友皓」沒錯啊?可為何她連叫了好幾聲,他仍是雙眼發直,毫無反應,依然愣愣地佇立在麥當勞門口,眉頭深鎖,好像被什麼事困擾著,害她到最後幾乎以為認錯了人。

 

「啊!是…我是!」張友皓這才回過神,望向聲音來源。

 

是…是那個補習班正妹。

 

「妳…是你叫我的嗎?」

 

「不然咧?你很會恍神喔!」容薇吐槽了他一下,漾開甜美的笑靨,試圖讓尷尬的氣氛緩和些。

 

「對不起…我在想事情。」張友皓不自覺地臉紅了。好像兩次接觸,他都是這樣在恍神中被她喚醒,真尷尬!

 

「哈!你真好玩,你的樣子就跟中邪沒兩樣耶~~在想什麼啊?」

 

在想什麼?

 

這句話如同一根大棍子,一棒敲出核心。對噢!他在等恐龍妹,並為自己居然莫名期待而苦惱著。

 

「我在等妳朋友啊?不是妳朋友約我在麥當勞見面的嗎?」

 

奇怪?怎麼過了五分鐘,還沒看到恐龍妹的碩大身影?

 

「我朋友?約你的是我啊!如果你說的是那天和我一起補習的朋友,本來她是要來的,怎麼知道她臨時又說自己要去見網友,最後我只好自己來了。」

 

「約我的是妳?!不是恐…恐龍…」張友皓對劇情的急轉直下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登時成了大舌頭,結結巴巴說不出完整一句話來。

 

約他的是她!是正妹!不是恐龍妹!居然不是恐龍妹!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啊哈哈哈!啊哈哈哈………!還好沒有拒絕,上帝果然是眷顧好心人的!

 

容薇偏頭不解地看著張友皓異常的反應。

 

「是我啊,我就是恐龍薇啊,我以為你知道耶。」容薇還是不懂為什麼張友皓看起來一副像中了樂透頭彩,又像本來以為自己會掛掉,沒想到後來居然大難不死的那種狂喜。

 

「妳是恐龍薇?妳長得那麼正,怎麼會是恐龍咧?」張友皓不加思索就這麼衝口而出,惹得容薇登時緋紅了一張俏顏。

 

她知道自己長得還算可愛,但突然這樣被人當面稱讚,尤其對方又是個眾人眼中公認的帥哥,就算原先對他並沒有太多的傾慕之意,心還是在剎那間失速狂跳。

 

「妳很熱喔?啊…對噢,天氣這麼熱,我們居然在外頭聊了起來,怪不得妳臉會紅成這樣,走走走,我們快點進去!」張友皓趕緊推開門,涼涼的室內空氣彷彿在門邊等待許久似地,在開門瞬間湧出,衝散了室外滯悶的熱氣,他讓容薇先行,自己跟在後頭。

 

兩人點完餐後,端著餐盤在靠近角落處落座,繼續著他們的話題。

 

「哪有正妹會有『恐龍』這樣的綽號啊?」他還是很難以接受,恐龍妹居然是她,真是一點都不名副其實。

 

「你這樣正妹正妹的一直叫,我會害羞好不好!」容薇低頭吸了口健怡可樂,熱呼呼的臉蛋終於稍稍降溫。

 

「有什麼好害羞的啊,妳真的是正到一個不行耶!」張友皓毫不掩飾地大加稱讚。

 

她有一對他見過最美、最清澈、最靈黠的大眼,白皙細嫩的雙頰有著淡淡的紅暈,尤其她笑起來的樣子,最是迷人,他不太會形容,但就是那種每個人看第一眼就會大呼好正的女孩。

 

「你這人講話真的很誇張耶!」她有這麼漂亮嗎?被他說的好像天女下凡一樣,那份虛榮化成一朵朵笑靨,不受控制地隨處翻飛,自己彷彿被撥弄豎琴的小天使團團圍繞著,躍動的音符歡欣地環飄在兩人四周。

 

「所以我就不懂,好好一個美女,怎麼會有人忍心叫妳『恐龍』咧?而妳還自己開心地拿來用,害我誤以為『恐龍薇』是妳旁邊的朋友,她感覺上就比妳像恐龍嘛!」張友皓據實以答,言語未經修飾便脫口而出。

 

「喂~沒禮貌!」容薇佯裝生氣的啐了他一口,接著便毫無形象地放聲大笑,嘴巴張得老大,抱著肚子狂笑不止,只差沒在地上打滾。

 

「是真的!我昨晚還夢到她變成真的恐龍要把我一口吃掉,嚇得我整晚睡不好!」張友皓誤以為容薇不相信他,又舉了一個強烈的佐證說明那位「偽恐龍妹」對他造成的心理影響絕對是不容置疑的。

 

他鉅細靡遺地詳述那讓他整夜冷汗涔涔的惡夢,這下可好,容薇的笑聲加劇,幾乎到了瘋狂的地步。幸好麥當勞此刻人很多,整間鬧哄哄的談話聲將容薇激烈的狂笑安全地隱沒期間,否則他們倆應該早就被店經理轟出去了吧。

 

「啊…哈…哈哈哈哈!你…你…你…」容薇右手直指張友皓,極力想說點什麼,喉間卻早被笑聲滿滿佔據,絲毫沒有空間讓多餘的話有機會出口。

 

「需要這麼激動嗎?」雖然是個美到不行的漂亮女生,但這種笑法還真醜得徹底,美女不都很保護形象的嗎?

 

到目前為止,對眼前這個人人都說讚的大正妹,張友皓隱隱約約感受到她的與眾不同,強烈推翻了他對正妹的刻板印象。根據他過往經驗與身邊友人的慘痛教訓,他對於長相不差的女生歸納出一套自己的論調:一般來說,她們的共通點是很愛裝可愛、很保護形象,之後呈現兩極化的分支,形成三八派和做作派,也就是那句老話,不是太騷沒定性,就是太ㄍ一ㄥ沒搞頭,可以把起來當馬子寵的一個也沒有。

 

不過眼前這個,既不屬於做作派,好像也不太像看到帥哥就會拼命尖叫拋媚眼的三八派,她…滿怪的,居然笑到現在還沒停,應該過十分鐘了吧…忘記他的存在了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