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友皓  

 

果然!果然!果然!好人家的女孩是不會隨便主動和不認識的男子打交道……

 

紙條上寫什麼他沒來的及細讀,因為他一眼就看到最後的署名處畫了個大大的恐龍頭,那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後面以POP少女體寫著「恐龍薇」,雖然恐龍頭還滿可愛的,但想也知道紙條的主人是誰…

 

不是那頭大臉方身體胖,又留著裝可愛妹妹鬈鬈頭的恐龍妹,難道會是恐龍身旁的公主正妹?有哪個漂亮女生會說自己是恐龍?

 

張友皓在心裡瘋狂地發誓再也不補習了!瘋狂地詛咒那個說在補習班可以遇上真愛,豐富人生的學長!

 

他惱怒地把紙條扔到桌上,力道一偏,砸到睡得昏天暗地的蕃薯仔,沒想到這輕飄飄的紙片竟比他死搖活搖有用,蕃薯仔居然被「砸」醒了。

 

是怎樣?紙條裡的恐龍顯靈了嗎?

 

「什麼東西啊?」蕃薯仔反射性地往頭上一摸,紙條順勢掉落在他面前,半夢半醒的蕃薯仔勉強睜著惺忪睡眼,努力辨識擾他清夢的元兇,嘴邊還沾黏著口水漬,實在有夠噁心。

 

「同協(學),請問你聽得懂剛剛老蘇(師)梭(說)的那一題嗎?可以教偶(我)嗎?因為快要期末考了…偶(我)有好多都不懂,偶(我)有不小心看到你上促(次)補習班模擬考的考建(卷),你好厲害喲!盧狗(如果)荒(方)便的話,可以教偶(我)嗎?謝謝。恐~龍~薇~」

 

蕃薯仔的台灣「狗以」聽起來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那麼令人抓狂!全班高手如雲,為何就獨厚他一人?難道,長得帥也是一種錯誤??

 

「奇怪?偶(我)訴協(數學)明明就很爛啊?」蕃薯仔還不明就裡,左右端詳那張香香的粉紅色小紙條,翻來翻去,以為這樣就可以找到一切的答案。

 

「這是給我的啦!你把口水擦一擦先。」張友皓無奈地一把搶過紙條,再指了指臉上的對應位置,提示他口水所在。

 

「喔…言(原)來訴(是)你的啊,偶(我)還想梭(說)怎麼會以為偶(我)訴協(數學)很好啊…啊主(紙)條訴隨(是誰)傳的啊?」

 

張友皓呶呶嘴,暗示他紙條來源。

 

不愧是相正妹高手,蕃薯仔神不知鬼不覺地偷瞄了後排一眼,隨即掛著淫蕩的笑,喀喀喀地說:「卯死了你…正耶,極品!」

 

「拜託你眼裡不要老是只看到正的好咩?再仔細看看旁邊那個!」這是蕃薯仔的優點,也是缺點。他總是可以在人群中一眼辨識出正妹所在,但同時也總是看不到其他人。

 

蕃薯仔又再一次發揮他的神功……

 

「哇啊!偶瞎了偶瞎了偶瞎了!」

 

蕃薯仔很誇張地雙手捧目拼命跺腳,惹得旁人投來不少側目,應該也驚動了後排兩位「擁有紙條候選人」。

 

「拜託你小聲點行不行,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丟臉死了!」雖然現在張友皓自己也很想發瘋尖叫,但仍力持鎮定,畢竟事情還沒完全明朗化,總得留條後路走。

 

「嚇屬(死)倫(人)囉!你自己此(處)理啦!」蕃薯仔很不夠義氣的把紙條扔回張友皓身上,想來他應該也看出一點端倪,迅速將「恐龍」與大臉肥妹連結在一起,並且拒絕為朋友兩肋插刀。

 

唉…算了。眼一閉,牙一咬,忍一下,也就過了。

 

張友皓決定放棄掙扎,就算是那個恐龍妹好了,人家都開口了,只不過教幾題數學,因為對方的長相而拒人於千里之外,實在是說不過去…

 

於是,他以著壯士斷腕的決心,顫巍巍地在紙條最末落筆:「可~~以~~。」字跡有點抖,有點潦草……

 

不知為何,內心深處居然感受到一種…寫遺書的心情,…讓人如此想……趕快去死!哇嗚!

 

他頭一回看清自己,還是無法免俗的,徹徹底底是「外貌協會」的一員,只是稍有那麼點惻隱之心罷了。

 

張友皓把紙條隨便亂折一通,往後一丟,突然有種悲壯的情緒,就這麼溢滿胸臆……

 

沒多久,紙條又透過三菱0.38UM-151國民筆的牽線,回到他的手中,再度攤開紙條,情緒已沒有先前激動,反而異常的平靜。

 

『那就星期六下午兩點麥當勞,可以嗎?p.s.我可能會和我朋友一起去,你不介意吧?恐龍薇。』

 

她的朋友會一起去,意思就是,正妹也會去!

 

心底的幽暗霎時灑入一片晶亮亮的光束,哈!「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會為你開一扇窗」這至理名言還真有那麼點道理,看!不就有一扇窗開了嗎?

 

張友皓原先鬱悶的心登時豁然開朗,在紙條空白處塡上大大的「OK!!」,先獻寶似地在蕃薯仔眼前晃兩晃,才折回原樣往後傳。

 

「正妹也會去,還不算太糟啦,想不想一起來?」

 

「算了,偶(我)沒你那摸(麼)大愛,隨(誰)朱(知)道正妹速不速(是不是)尊(真)的會企(去),偶(我)不敢冒要面對恐龍的轟(風)險…」蕃薯仔搖搖頭,斷然地拒絕了邀約。

 

「死蕃薯!沒義氣沒人性!人家長得醜也沒必要嫌得那麼徹底吧!」其實心底是有些害怕的,總還想找個伴一起,沒想到,真是誤交損友,死蕃薯連考慮都沒有便一口回絕。

 

「兄弟,加油!偶(我)明天有更重要的訴(事)要做,就不陪你了!你一定要猴(活)著回來!」蕃薯仔自以為義氣地拍拍他的肩,投來一個「你真是英雄!」的崇敬眼神,便迅速回歸本位,繼續睡他的大頭覺,連最後的機會都不給。

 

嗟~~還說什麼是換帖的好兄弟,有事的時候跑得比誰都快…

 

「死蕃薯,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也不想想這兩年都是誰在罩你!期末考你自己看著辦!」

 

張友皓難消心頭之恨撂下狠話,無奈蕃薯仔早不知睡到幾重天去了,他的威脅顯然沒有任何效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