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凱恩  

 

屋裡的金在熙並沒有立刻用餐,他悄然走到窗邊,從窗簾縫隙中見到夏琳和夏凱恩拉拉扯扯的模樣,雖然夏琳表情肢體都很激動,但明顯有壓低談話音量,然而他比常人還要敏銳的聽覺,仍能清楚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

 

「就跟你說了不要找我,我不想和你再有任何瓜葛!」夏琳臉上堆滿不耐煩,雙手互抱在胸前,好似渾身長滿防備的刺,說話急促,甚至有些嫌惡。

 

「夏琳,妳在美國的生活都是我出錢的,說這種話實在太傷人。」夏凱恩的表情十分哀傷。

 

金在熙心下一驚,連忙更專注聽取信息。

 

「你是想要我感激你嗎?告訴你,我一點都不覺得應該謝謝你,這是你必須做的,因為你欠我爸太多!你走,我不想看到你!」夏琳瞪著夏凱恩,揚起手往身側一舉,擺明趕人。

 

「夏琳,別這樣,叔叔只是想關心妳,想問妳聖誕假期會不會回臺灣?」夏凱恩說話吞吐,似乎有些忌憚。

 

叔叔?

 

聽到這裡,金在熙的心情開始灰暗,有了不祥預感,腦中開始搜尋對夏凱恩的相關資訊。

 

夏凱恩今年四十五歲,但外表高瘦有型,保養得宜,看起來約莫三十多歲,的確很有可能是夏琳的伯叔輩,不知僅是一般尊稱或真有血緣。

 

「會又怎樣?不會又怎樣?這關你什麼事?還是你又想利用我爸?」夏琳面露怒容,說話的樣子咄咄逼人。

 

「夏琳,別這樣,你爸爸是我的親哥哥,我怎麼可能會利用他?」

 

「親哥哥?虧你還說得出來!他被你害得那麼慘,替你擔罪坐了那麼多年牢,現在還要利用他幫你賺錢,你那堆實驗哪個不是我爸的成果?你好意思說自己是UCLA的生物工程權威?」

 

夏琳一針見血抖出夏凱恩的秘密,金在熙已經在心裡慢慢拼湊出一些事實。

 

「妳什麼時候知道的?」夏凱恩臉色大變,顯得驚慌失措。

 

「我總會長大,很多事情自然紙包不住火。當年我爸爸和你都在中科院工作,你被人收買,用爸爸的帳號進入機密資料庫偷取天攻飛彈序號,事跡敗露後,爸爸幫你頂罪丟了工作,好不容易假釋出獄後,又因為一場莫名的車禍撞得半身不遂,只能幫你做實驗換取報酬。你會負擔我在美國的生活開銷也只是和爸爸的交易,別說得自己好像多偉大一樣!」

 

金在熙簡直不敢相信,原來他一直在尋找的幕後藏鏡人可能就是夏琳的爸爸!

 

夠了,這些資訊已經夠他所用,事情開始往他最不希望的方向發展,再聽下去,就只是折磨自己的情緒,那會讓他成為一個不夠稱職的情報人員。

 

他回到餐桌邊,勉強自己吞下眼前的食物,卻第一次覺得夏琳的滿桌好菜竟味如嚼蠟。

 

直到夏琳出現,望著她,他竟連扯開笑容的力氣都沒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