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轉木馬-04-500  

 

檢查結果很快出來,我的確懷孕了。

 

「我要生下來。」我坐在黃妃紅的車上,抱著肚子,倔強地說。

 

「妳要生下來,但是妳他媽的居然不打算告訴溫慕言!關關,妳是腦袋壞了嗎?」黃妃紅怒聲斥喝我。

 

我不能告訴他⋯⋯我們不可以在一起!

 

「妳未婚生子,妳媽會原諒妳嗎?」

 

我搖頭。

 

更不能讓媽知道。

 

關雪生會死是因為我和阿溫及何穎柔的糾葛引起的,若媽知道我懷了阿溫的孩子,一定會要我打掉他。

 

「那妳是要躲到外太空去生小孩嗎?妳以為孩子明天就會啵的馬上生出來嗎?妳的肚子會一天一天變大,妳會一天一天變胖,所有人都會知道妳懷孕了!」

 

黃妃紅的話提醒了我,若我想把這個孩子生下來,那我一定要躲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關關,我勸妳別傻了,拿掉吧!」

 

不行⋯⋯這是阿溫留給我的孩子,我不能拿掉他!

 

那我現在就載妳去溫慕言家,叫他負責!黃妃紅將排檔移到D,踩下油門。

 

「我不能再去找他!我們不能再糾纏不清!」我硬生生拉起手煞車。

 

「那妳現在就給我進去把孩子拿掉!關關,那種人不值得妳為他賠上一輩子的幸福,妳可以重新開始,可妳帶著孩子要怎麼遇到新的幸福?」黃妃紅跳下車,繞到我的座位旁,拉開門用力把我從車上往外拖。

 

「不要!我不要拿掉!」我掙扎地拉住車子裡任何固定物,死活不肯就範。

 

黃妃紅拗不過我,只好再度回到駕駛座。

 

「關關,我載妳去溫慕言家,他有權利知道自己有個小孩。至於他負不負責,不關我的事。」黃妃紅也堅持著她的堅持。

 

我仰頭靠向椅背。

 

我不願去阿溫那,並不是怕他不負責,而是怕他知道我有孩子後,會丟下何穎柔,再也不放我走。

 

可是心裡最深處,卻還是非常希望我們能夠有個好結果。

 

所以我終究是屈服了,與黃妃紅來到阿溫家。

 

由於住了半年多,警衛熟悉每一層住戶的面孔,因此我並未遭到阻攔,警衛也沒有把我當成訪客,事先告知住戶。

 

也就是說,阿溫並不知道我的來訪。

 

我和黃妃紅來到阿溫家門口時,卻聽到裡頭依稀傳出爭吵聲。

 

阿溫家的門是頗堅固的防爆鋼門,能夠吵到穿透,想必是非常激烈。

 

我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黃妃紅給我一個稍安勿躁的手勢,我也學她將耳朵貼在門上,兩個人就這麼偷偷摸摸趴在門上聽了起來。

 

「枉費我女兒對你一片癡心!你就這樣報答她?」

 

是一個陌生女人的聲音。渾厚沙啞,感覺聲音的主人有些年紀。

 

「愛情不是這樣不擇手段就可以得到。」

 

「那你不娶她就好,為什麼要配合警察演這一齣戲?我們何氏企業毀了對你有什麼好處?」

 

「好處自然是有。」阿溫冷笑一聲,「重點是,若你們正當做生意,誰能害得了?」

 

我和黃妃紅瞪大雙眼彼此互看。

 

這當中竟然又有另一層秘密!

 

「我不管!你還我女兒命來!」有著沙啞嗓音的女人失控尖叫,伴隨物品落地的碎裂聲。

 

「妳還不明白嗎?穎柔會自殺,是因為你們讓她活在完美的假象裡,現在這個泡影破了,她受不了才會走上絕路!」阿溫的聲音嚴厲而無情。

 

穎柔自殺了?!

 

何穎柔真的如我所看到的預言那樣,自殺了⋯⋯

 

我瞠目結舌地看著黃妃紅,而她也正露出一臉驚愕的表情,為了怕我不小心發出聲音,立刻伸手摀住我的嘴。

 

「不是!穎柔會死,是因為她愛你,但是你卻一再讓她傷心!你劈腿、害她失控做了一堆壞事才會被關瓔珞的弟弟報復、被壞人強暴!一個千金小姐被這樣羞辱,她還活得下去嗎?她之前已經自殺過一次,只是沒有成功!後來你同意和她結婚,她才又有活下去的勇氣,結果你只是利用她對你的愛,來把我們整個何氏企業打倒!你是惡魔!你不得好死!」

 

女人的指控,讓我當場怔住,原來我所不知道的真相,竟然可以殘酷至此⋯⋯

 

「黃妃紅⋯⋯」我忍不住出聲,嘴巴被摀住,聲音登時含糊不清像壞掉的唱盤。

 

「噓,閉嘴,冷靜聽下去。」黃妃紅用氣音沉聲說道。

 

裡頭又是一陣乒乒乓乓,最後是阿溫沒有溫度的聲音。

 

我不想再跟妳爭辯這些既成事實。穎柔的事我很遺憾,但我只能說,這是你們造下的孽,是穎柔替你們還,我沒有虧欠她。

 

「是嗎?那穎柔留下這封血書是什麼意思?」女人厲聲尖叫,令人不免對門後的場景有了驚悚的想像。

 

血書?什麼血書?

 

聽起來好嚇人!

 

突然間,腳步聲疾步往門口走來,我來不及離開,大門就刷地猛力被推開。

 

「關關!」黃妃紅趕緊跨步到我身後,千鈞一髮之際接住了往後倒的我,幸好我一屁股坐在她的肚子上,沒有直接摔到地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門口的女人與跟上來的阿溫,驚愕地望著我們。

 

那女人瞪著我定格了半秒鐘,突然對著我大吼:「我女兒死了,這下妳滿意了吧?」

 

接著提起手提包掩面哭泣,踉蹌著腳步倉皇離去。

 

「對不起,我⋯⋯」我只能對著倏然關上的電梯門道歉。

 

「關關,妳怎麼來了?」阿溫蹲身下來,他臉上的表情爬滿了驚訝,完全沒料到我會突然出現在他家門口。

 

「來告訴你這個負心漢她——」黃妃紅掙扎從我身下鑽了出來,一張嘴管不住地就要替我宣佈。

 

「黃妃紅!」我急忙返身摀住黃妃紅的嘴,不讓她說出口。

 

不能說不能說!

 

何穎柔果真因我而自殺死了,我非但沒能阻止預言,還讓悲劇接二連三發生⋯⋯我真是一個罪大惡極的人,用那麼多條人命換來的愛情太驚悚太可怕了!我根本不配得到幸福⋯⋯

 

「怎麼了?撞到肚子了嗎?」阿溫不明所以,他彎身扶起我,見我一直抱著肚子,以為我不小心撞到下腹。

 

「對!你最好小心她的肚子!」黃妃紅忍不住嗆完阿溫,忙不迭又對著我生氣地比手畫腳。

 

意思是,說啊,幹嘛又不說?

 

我對著她直搖頭。

 

我們兩人的互動,阿溫鐵定看得一頭霧水。

 

「黃妃紅妳先回去,我知道該怎麼做。」我決定先把她趕走。

 

黃妃紅了解我,知道我心意已定,伸出食指,像隻暴走的茶壺在原地直指阿溫,然後用兩指比比自己的眼睛,再比比阿溫。

 

無聲地警告阿溫:「I’ll be watching you!」

 

這才率性甩頭而去。

 

「我想,黃妃紅對妳的愛不會比我少。」阿溫失笑,扶著我回到屋裡。

 

可一坐上沙發,兩人間突然不知該說什麼,陷入一陣沉默。

 

他索性起身到廚房煮了兩杯咖啡,旋身回來,遞了一杯到我桌前。

 

「怎麼突然來了?」一開口,空氣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尷尬。

 

「在壹周刊看到你的消息。」

 

阿溫無奈地輕笑:「不怎麼好的消息。」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但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好消息吧,可很遺憾,穎柔仍舊走不出來。」

 

此時阿溫發現向來有咖啡癮的我,並沒有馬上端起咖啡品嘗,疑惑地挑起左眉問道:「怎麼不喝?」

 

「戒了。」我隨口撒謊,將咖啡往他的方向推去。

 

為了肚子裡的寶寶,不能再喝這些東西,之前不知道,還灌了不少酒下肚,寶寶一定很生氣,才會讓我吐成那樣。

 

「才多久不見,連咖啡也戒了?」阿溫似乎不怎麼相信,視線向下移,好像又覺察了些不對勁。

 

「怎麼一直摸著肚子,不舒服嗎?」

 

「沒有⋯⋯只是有點餓。」我趕緊把手往大腿旁一放,生怕又被他揪出什麼不合常理之處。

 

「那我去弄點東西給妳吃。」阿溫立即站起身,還是那樣體貼。

 

「阿溫!不用了」我情急之下出手抓住他,那十指霎然溫熱的觸感,彷彿開關啪地被打開,他拳起指頭一抓,我的手便被他的大掌緊緊包覆住。

 

「我是來跟你說再見的。」

 

「再見?」阿溫不解其義,在我身邊坐了下來,可手還是緊緊抓著我。

 

「阿溫,我要離開臺灣。」我深吸了一口氣,才開口。

 

「什麼時候決定的事?」阿溫的表情看起來很慌。

 

剛剛。

 

總公司在美國,若我跟老闆提,他也許能夠幫忙。若不行,那我還是必須離開臺灣,去哪都好,總之先找個地方把孩子生下來再說。

 

「已經想了很久,我想到處去走走看看。」但對阿溫,我還是撒謊了。

 

「關關,現在已經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妳為什麼不留下來?留在我身邊。」阿溫眼裡的熱切,讓我的罪惡感騰然而起。

 

「有,良心會阻擋我。阿溫,穎柔是因我而死,若我還跟你在一起,我會被她的怨靈纏上一生一世。」我的視線落在地毯上的一張白色信箋,上頭是已經淡成褐色的字跡。

 

清楚寫著:關瓔珞,妳這個大騙子!這一切都是妳害的!我死了之後妳也別想得到阿溫!我知道妳看得到我、聽得到我,若妳敢佔有他,我會一直糾纏妳到死!

 

阿溫露出的無奈神情,拾起他忘記收起的,何母口中的「血書」,三兩下撕成碎片。

 

「關關,妳知道我不信這個,穎柔的死是她自己心裡的結過不去,妳不能放在心上!」

 

「阿溫,我也有一個自己過不去的結,我一步錯,步步錯,我真的沒辦法原諒自己!未來,你會遇到自己的幸福,而我也會。不如我們彼此祝福吧!」我的眼淚不停落下來,仍努力地笑得燦爛。

 

阿溫眼底閃著的瑩瑩晶光,就像那日的星空,滿是燦亮。

 

原來,我的北極星一直都在他的眼底。

 

「關關,我早就知道留不住妳。如果妳真的要走,可以再陪我一晚嗎?」阿溫哽咽著聲音說道。

 

「好,我們今晚一起去看星星。」

 

阿溫臉上盡是不敢置信。

 

「好。」他眼底的星空化做流星,一顆一顆落了下來。

 

「還有遊樂園。」

 

「好。」阿溫上前將我擁入懷中,好緊好緊,彷彿要把我揉進心裡。

 

那些我們倆之間的美好回憶,我想要一併收進心裡。

 

老了之後,我要告訴我們的寶貝,其實爸比和媽咪在一起時,留下的回憶都是快樂的。

 

那天晚上的星空,特別特別亮,仲夏夜的夏季大三角,彷彿連結了我、阿溫和我們的孩子,閃著異常幸福的光芒,我靠在阿溫的胸膛上,感受著他帶給我的心跳。

 

說好的地老天荒,就到此為止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再見了阿溫,希望我們的未來都能更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