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慕言 Alexander ludwig後製版  

 

 

 

再次見到何穎柔,是關雪生的告別式,她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我家致意,那天阿溫也來了,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但我相信他了解我對這段感情已無能為力。

 

媽媽拉著我一塊兒跪在何穎柔一家面前磕頭,可再多的道歉也已經於事無補。

 

何穎柔面無表情地開口說道:「我只有一個要求,把阿溫還給我。」

 

再回到學校,已是一個月後,我帶著畫具來到旋舞湖,突然好想再畫一畫山櫻樹下的金髮男子。

 

四月了,旋舞湖的山櫻花季末了,開得像沒有明天似得奪目,明明該是春光爛漫的豔桃色,卻彷彿血凝般的緋紅,映得一汪湖水像染血似的在陽光下閃動駭人波光。

 

身後響起踏過芳草的窸窣聲,我回頭,是阿溫。

 

「關關⋯⋯」阿溫上前握住我的手,我輕輕地掙脫。

 

關雪生會死是我害的,何穎柔也是我害的,我甚至差點害死安卓。

 

我的愛情如此自私,我再也要不起。

 

「下午有課嗎?」

 

他搖頭。

 

「輝哥幫我找到住的地方了,我想去你那收拾東西。」

 

阿溫只能默然承受我一意孤行的決定,開車載我回家。

 

我一走進阿溫的屋子,眼淚就忍不住奪眶而出,這裡充滿我們共同生活半年多的點滴回憶,我以為自己可以很輕易地抽身,原來根本自欺欺人。

 

阿溫走向落地窗前的純白鋼琴,按下幾個單音,後來乾脆坐了下來,一首又一首欲罷不能地彈了起來,似乎在宣洩滿腔的抑鬱與悲傷。

 

我不敢再看他,衝進房間,撲伏在床上大哭起來。

 

鋼琴聲仍舊從虛掩的門縫偷隙鑽了進來。

 

那旋律,如此熟悉。

 

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

 

我知道他明白我的意思,也懂我的決定。

 

我應該收拾東西的,但我卻控制不住自己的腳步,不知不覺往外走去,那些音符彷彿為我鋪了路,順著琴聲,我來到阿溫身後。

 

最後一次。

 

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的奢侈。

 

我上前一步,從阿溫身後緊緊抱住他,靠在他寬厚的肩上,親吻著他的臉頰,溼鹹的。

 

琴聲嘎然而止。

 

「關關,給我一個說服自己離開妳的理由。」

 

他的聲音支離破碎,像是喝了很多久酒之後的隔夜宿醉。

 

「阿溫,我說不出口。」我閉著眼,抗拒地搖頭。

 

「那我就不會放手。」

 

阿溫倏地轉身,一個用力將我拉入他懷中。

 

「隨便一個理由都好。」

 

我抵著他的胸膛,極力克制想要宣洩而出的眼淚。

 

阿溫對不起,我愛安卓,這次沒有騙你,是真的。

 

但我更愛你。

 

我沒說出口的這句,才是重點,然而我只需要給他離開我的理由。

 

沒有比這句殺傷力更大的話語,而我,選擇給他最致命的一擊。

 

「他已經離開,沒有人知道他去哪。」阿溫悶著聲音說。

 

「就是因為他離開,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愛著他。我的心裡已有了別人,更沒資格留在你身邊。」我沉痛地閉上雙眼,明明應該是謊言,卻真實到連自己都相信了。

 

阿溫終於痛哭失聲。

 

他抱著我,像沒有明天那樣,狠狠地哭泣。

 

過了許久,阿溫將我打橫抱起,疾步走入房間,我被用力扔在大床上,看著阿溫變得像野獸一樣狂暴地撲身上來,心,痛得像被烈火燒灼,為了他,也為了自己。

 

「阿溫,對不起⋯⋯」我哭著。

 

十八禁消音,請至FB專頁私訊密碼,點此連結觀看。

 

最後虛脫無力地伏在彼此身上喘氣。

 

我哭了起來,像是要流盡一輩子的淚水,趴在阿溫身上大哭特哭起來。

 

「關關,這一輩子,我只愛妳一人。」

 

他還是這句話,讓我掛心不下,就算離去,也是割了心的血淋淋。

 

我抬頭望著他,視線卻觸及到他的左胸口有一片新的刺青。

 

像是成串的項鍊掛在胸口。

 

「這是什麼?」

 

「瓔珞。我說過,要和瓔珞一起地老天荒,我不會食言。」

 

他用力將我攬入懷中。

 

我只覺得渾身虛脫,再也承受不住那鋪天蓋地而來的悲傷。

 

 

※那一刻,我只想問天,祢還願意許給我們來世嗎?很快我就發現,我們今生的情緣,剪不斷,理還亂。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