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允尚  

 

 

 

我被帶到一棟廢棄大樓內,黑色的布條解開後,便看到關雪生已經被打得不成人形的樣子,昏死在一旁。

 

「關雪生!」我想上前看看他,雙手卻被兩名壯漢緊緊箝制住。

 

「免叫啊,他死了。」阿狼哥拍拍雙手的塵土朝我走來,一臉猥褻戲謔。

 

「你騙人!你明明說我來的話,就放關雪生走!」我憤怒地朝他吐了口口水。

 

「我有這麼說嗎?我只說,妳如果不來的話就等著幫妳弟收屍,我又沒說妳來的話他就不用死。」

 

「王八蛋!你這個死爛人!」我不相信關雪生已經死了,瘋狂地掙扎,使盡所能攻擊抓住我的人,卻仍是不得動彈,只得到兩個火辣辣的巴掌。

 

「賤人!跟害拎北被追殺的騷貨一樣欠幹!」阿狼哥走過來捏住我的下巴。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朋友⋯⋯你不是人!」聽到他這樣說何穎柔,我氣得大哭。

 

他這句話說得我怒火中燒,下意識舉起沒被控制住的右腳就往他的胯下踢去,他沒料到我突來這招,痛得抱住下體哭爹喊娘。

 

⋯⋯

 

阿狼哥滿嘴髒話咒罵著,想當然爾,我立刻被五花大綁丟到一旁角落。

 

「搞清楚,那婊子是妳弟害拎北搞錯的!現在拎北被追殺,妳弟也別想活!」說完,他狠狠踢了關雪生一腳,關雪生就像是死了那樣依然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看著關雪生,心裡充滿絕望。

 

阿狼哥一步一步朝我逼近,在我面前彎身蹲了下來。

 

「水人無水命。」(紅顏薄命)他故作惋惜地搖搖頭,伸手刮了一下我的臉頰。

 

我別過臉閉上眼睛,連瞪他都覺得噁心。

 

「給拎北扒了這賤貨的衣服!拎北要看她能夠唱秋多久!」

 

「你不是要把我賣了嗎?弄壞我你也別想籌到錢。」我極力壓抑全身因害怕而起的顫抖,冷言道。

 

果然,這句話倒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他愣了下,大概也累了,和手下交頭接耳一陣子後,便放棄跟我周旋。

 

我靠在牆上,腦袋思緒龐雜,想到今天是我22歲生日,卻落得這樣的下場,不免感到一陣悲哀。我怎麼就從來沒有預知過會發生這些鳥事?似乎自從預知過何穎柔自殺而試圖阻止後,我就失去了原本的異能,並且一而再、再而三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

 

胡思亂想之際,天色漸漸暗下來,入夜後,阿狼哥兩個手下輪流看管我,阿狼哥自己則是抱著衝鋒槍戒備地坐在樓梯口,像是怕被人突襲,就算一直打盹,也不敢睡著,煙一根接一根抽。

 

我不知不覺睡去,半夜又突然驚醒,那時夜已經很深,也許是凌晨三點或四點,總之所有人都被周公召喚了去,我左右張望了下,這個廢棄大樓只蓋了一半,所以四周沒有真正的門窗,其實非常好逃,可若有人想進來,也非常容易被發現。

 

可惜這裡大概有十層樓高,若不從阿狼哥坐著的那座唯一的樓梯出入,恐怕也只能跳樓,不過這一跳大概也活不成,左右都是死,我決定賭他一把。

 

先把身上出門前預藏好的美工刀從口袋裡掏出來割斷繩索後,我躡手躡腳走到關雪生身邊,探了探他的鼻息,發現他還有呼吸,我精神為之一振。

 

「阿生!醒醒,姊來救你走。」我輕拍他的臉頰,覆在他的耳朵上喚著,不敢太大聲,深怕吵醒那些牛鬼蛇神。

 

⋯⋯⋯⋯姊,妳快走⋯⋯」關雪生被我吵醒,神智不清地說著渾話。幸好他氣若游絲,那聲音細如蚊蚋,不仔細聽並不會發現。

 

我一個用力,將他攙在肩上,可如此一來,發出的聲響就大了,暗夜裡突來一個窸窣,驚醒了所有人,當場和大家面面相覷。

 

「阿狼哥,臭三八要偷跑!」胖子率先發難,邊喊邊往我跑來。

 

我驚恐地看向守住樓梯的阿狼哥,這才發現,那個窸窣聲並不是我發出來的,阿狼哥的身後出現一道人影,見到我瞪大雙眼,立刻伸出食指抵住嘴唇示意我別出聲。

 

我看著來人,用力摀住嘴巴,逼自己吞下哽咽聲,眼淚卻嘩啦啦不停湧出。

 

⋯⋯竟然是安卓

 

做夢也沒想到會有人來救我,我撐著關雪生,心情激動地在原地發抖。

 

可是安卓要如何救我?我伸長脖子張望了下,並沒有看到任何像是警察的人跟上來,難不成安卓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會空手奪白刃嗎?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親眼見到安卓手裡握著一把槍,狠狠抵住阿狼哥的腦袋。

 

「槍放下,把人放走。」

 

阿狼哥不敢置信地回頭,見到安卓,當場軟腳跪了下來⋯⋯

 

允尚哥⋯⋯」

 

允尚哥,誰啊?

 

阿狼哥明明就是對著安卓講話,為何他嘴裡說出的是另一個陌生的姓名?

 

我疑惑地看向安卓,安卓沒空搭理我,他一腳踹向阿狼哥,阿狼哥半聲不敢吭地抱頭求饒。

 

「允尚哥!我知道錯了!不要殺我!」阿狼哥還在討饒。

 

胖子和另一個尖嘴猴腮的壞蛋見到自己的老大被人用槍指著腦袋,也不敢輕舉妄動,就這麼愣在當口。

 

「大哥親口下的追殺令,人人都能殺你!放人,不要讓我再說第二次。」安卓的槍,更深入三分地抵住他的腦袋。

 

「要死就大家一起死!」阿狼哥忽然怒目圓睜,對著兩名手下大喝一聲。

 

安卓見情勢失控,立刻跳上前來護在我身後,將我往樓梯推去。

 

「走!」

 

阿狼哥這些亡命之徒突然開始不要命地瘋狂攻擊,頓時槍聲大作。

 

我放心不下安卓,躲在樓梯後偷看,只見安卓身手矯健地左打右閃,就像電影畫面那樣,子彈四射,他一下子還擊一下子找掩蔽物,飛來滾去的,英勇無比。

 

尖嘴猴腮的壞蛋已經中槍倒地,剩下阿狼哥和胖子還在掙扎,不過胖子很快被安卓神準的槍法擊中,看似要大獲全勝的下一瞬,卻見到本已被打趴在地的胖子又在安卓身後掙扎爬起,接著對著他舉起手中的衝鋒槍。

 

「不要!」我丟下關雪生,立起身從樓梯口朝著胖子狂奔而去,不知哪來的一股勁,就這麼飛撲在胖子背上,他力道一偏,只打到旁邊的柱子。

 

「幹!臭三八!」胖子回頭發現是我幹的好事之後,立刻把槍口轉向我。

 

混亂之際,我根本沒發現關雪生並沒有好好待在樓梯。

 

「關關!」安卓的聲音穿過空氣到達我的耳膜時,我的視線正落在他身後阿狼哥的衝鋒槍上。他對著胖子開槍⋯⋯

 

砰地一聲,胖子就在我眼前倒下。

 

阿狼哥則對著他⋯⋯

 

開槍。

 

「安卓大哥小心!」一個微弱的聲音不協調地和槍響同時出現。

 

槍響過後,四周陷入一陣恐怖的寂靜,可我耳邊卻仍嗡嗡作響,眼前景象好似慢動作般一一上演。

 

阿狼哥是站在高樓空窗上對著安卓打掉最後一顆子彈,接著他便往後仰倒,從高樓上摔了下去。

 

「阿生!」安卓的嘶吼聲從來沒有像這樣一刻讓我幾乎昏厥。

 

我顫巍巍地走向安卓,不敢相信,倒臥血泊中的,竟是關雪生。

 

安卓將他抱在懷裡,他虛弱到只剩下一絲呼吸,卻仍滔滔不絕努力要說著話。

 

「關雪生!」我虛軟地跪倒在地,滿地的腥紅刺得我眼睛睜不開。

 

我的弟弟⋯⋯我的弟弟⋯⋯

 

姊,對不起⋯⋯告訴媽,我很愛她⋯⋯謝謝她把我養大⋯⋯還有外婆⋯⋯」

 

一直到這樣的局面,他唯一對我說的話,還是對不起!

 

「關雪生你給我醒來!不然我揍你!」我將他從安卓身上抓過來,拼命搖晃,可他卻漸漸閉上雙眼,再也不回應我。

 

「關雪生!你給我醒來!醒來⋯⋯」安卓擁著我,拼命在我耳畔道歉,我絕望地倒在他身上大哭。

 

忽感頸脖上一陣溼熱,疑惑地伸手往後一摸,放到眼前,就著安卓身上的手電筒光芒,我見到自己掌上的一片腥紅。

 

「安卓?」我不是很確定地喚了一聲,轉身仰頭看著他,卻發現他虛弱地呈現半昏迷狀態,原來他看似擁著我,其實是因為沒有力氣而傾靠在我身上。

 

「安卓!」我仔細查看,安卓胸前竟已溼了大片。

 

阿狼哥那顆子彈貫穿了關雪生,也打中安卓⋯⋯

 

「沒事,小傷。」安卓朝我虛弱一笑,猛然一個收手,攫住了我的唇,給了我很深很深的一個吻。

 

當他的唇瓣離開時,我仍怔忡著,不明白為什麼。

 

「關關,我很遺憾,我本來想好好把你們救出去,當成生日禮物送妳的。」安卓氣若游絲地說道。

 

「夠了,你為我做的,夠了。」我壓著他的傷口,那裡像關不掉的水龍頭,鮮血一直漫出來。

 

後方出現高跟鞋雜沓的喀喀聲,接著,我便給人狠狠推開。

 

定睛一看,是艾芙琳。

 

「安卓,你傻了嗎?你這麼做會機密曝光,總部不會放過你的!你讓自己為了女人受重傷,你想讓悲劇重演嗎?妳想害死關關嗎?」艾芙琳歇斯底里地大吼。

 

什麼機密?什麼總部?什麼悲劇?到底在說什麼,我一句也聽不懂!

 

「我知道,妳好歹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跟關關好好道別。」

 

道別?為什麼要道別?

 

我驚慌地看著安卓,在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過去有多麼依賴他,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幫我解決,都會在那裡靜靜等著我,當我最大的支柱。

 

萬一他走了,我怎麼辦?

 

「你要去哪裡?」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惶恐,失聲大叫。

 

他壓著傷口,艱難地朝我走來,空出一隻手低首捧起我的臉,疲憊而虛弱的雙眸中依然閃著邪魅。

 

「關關,這次我真的必須離開了。」

 

「為什麼?你到底是誰?」

 

安卓?允尚?還是我所不知道的誰?

 

「這是我不能說的秘密。」他輕啄了下我的額際。

 

「妳就當我是安卓,我喜歡當安卓,因為只有我當自己是安卓的時候,才能義無反顧的愛妳。」

 

這是他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

 

「安卓不要走!我—」話語逸斷在呼嘯的高樓夜風中,因為我見到阿溫的身影出現在樓梯口。

 

同時愛上兩個人是不道德的。一顆心終究不能同時分給兩個人。

 

有些話必須吞進心裡,一輩子再也不能說。

 

安卓拍拍阿溫,與他錯身而過。沒有回頭,真的走了。

 

但就算他要走,也不忘幫我安排好所有的事。

 

阿溫陪著我走下樓,只是緊緊抱住我,什麼話也沒說,卻哭得比我厲害。

 

我仰頭看著天空,卻找不到當初那顆北極星。

 

也許,我們都迷了路。

 

救護車來了,把關雪生送去醫院急救,可惜沒能將他救活,我終究是失去了我最親愛的弟弟。

 

警察那,他也打點好了。他早就告訴警察,單純是幫派內的恩怨,大哥交了兩個小弟出來為阿狼哥和他兩個手下的死擔了罪。

 

他為我做了那麼多,我卻連一聲謝謝都來不及跟他說。

 

 

※當時不懂,後來才知道,原來你的活著,是如此的不容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