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ab561f09ce6e5729a0f459b55c7eb29

 

容薇在救護車到達急診室後不久便甦醒,醒來後的她,已不再哭泣,只是雙眼空洞,無助地在手術室外的座椅上呆坐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人聲雜沓,她卻覺得這一切離她似乎好遙遠,意識停留在發現母親那一幕,遲遲無法抽離。

 

警察來做筆錄的時候,她無倫次的話語是靠著何揚的協助,才能拼湊出事件的雛形,母親的手續及手術同意書也是因他的幫忙才能順利進行。在這不可思議的一團混亂裡,陪伴她的不是她想依賴的人,反而是何揚,這叫她情何以堪?

 

更令她難過的是,就連她生死未卜的母親在手術室裡與死神奮戰的時候,她心裡仍掛念著出勤的他,不知能否平安歸來?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痛苦?

 

「薇薇,這是警察在妳媽媽房裡發現的三封遺書。一封給妳,一封是妳姊姊的,另一封,給友皓。」何揚將手中的信交給容薇時,赫然發現她的雙手冰得嚇人。

 

「姊姊…」還有外公外婆,慌亂之下,除了何揚,她誰也沒通知。

 

「妳放心,我已經聯絡妳的家人了。」他一坐上救護車,便從容薇的手機通訊錄裡聯絡了她的家人,他們現在正連夜趕到台灣。

 

「總監,謝謝你…」

 

「薇薇,這不算什麼,妳知道當我接到妳的電話時,我有多擔心嗎?幸好妳還懂得找我,否則,這些事妳一個人怎麼承受的了?」現在的容薇,在台北已經可以說是舉目無親了,他心疼地望著她瘦削憔悴的面容,在她身前蹲了下來,輕撫著她的臉龐,溫柔地為她拭去殘掛的淚痕。

 

「告訴我,我還能為妳做些什麼?」

 

「總監…」乾涸的雙眼此時又再度盈淚奪眶而出,這些話…她多希望是從阿皓嘴裡說出來的啊…可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在哪裡?

 

「叫我何揚吧,總監讓人太有距離…我不希望,在妳心裡,我只是個總監!」何揚握住她冰冷的雙手,心中有著逾矩的期盼。

 

容薇沒有回答,她只是呆望著前方,淚流不止。

 

阿皓…她好想再給阿皓一次機會,還是想和他在一起一輩子!但她真的好累…獨自面對變故的她,再也沒把握有多少力氣可以支持自己了!現在的她,需要一雙強健的臂膀可以讓她倚靠,只要能一直陪在她身旁,守護著她的,是不是天使的翅膀,早已不重要!

 

「薇薇,要看妳媽媽給妳的信嗎?」

 

容薇默默地接過、拆信、閱讀。信裡頭字跡潦草,語無倫次,可見當時媽媽的情緒相當激動。

 

薇薇,為什麼不聽媽媽的話?為什麼要這麼任性?妳和張友皓讓我想起你爸爸…說什麼要守護我…永遠愛我…說了那些天使的童話騙得我好慘啊…說什麼就算不在了,也會變成天使守護著我…在哪裡?我看不到啊?在哪裡?明明就是丟下我一個人…薇薇…不要相信!千萬不要相信!他有一天會離開妳,會丟下妳一個人…

 

不要再和張友皓一起了,離開他!現在…我要去找妳爸爸了……

 

「容薇!」之後趕來的人,是陳醫師,她是接到醫院的通報得知容薇母親自殺的消息。

 

「陳醫師…我媽媽自殺了…」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啊?容薇,妳有依我的指示去做嗎?」

 

「有啊有啊!可是來不及了…我不知道她怎麼找到照片的…」

 

「她有受到刺激嗎?」這絕對是憂鬱症病發使她決然走向絕路!

 

刺激…

 

她今天才為了張友皓和她吵了一架…天哪…不會是因為這樣?不會吧!

 

就在此時,醫生面色凝重地走出手術室,告知容薇,因失血過多,容薇的母親抵達醫院前早無生命跡象,急救失敗,已撒手人寰。

 

雖然本來就沒抱持著多大的希望,但乍聽噩耗的她仍無法接受,當場軟倒在地,痛哭失聲。

 

「是我!都是我害了妳!媽媽對不起…」容薇這才驚覺,原來,逼母親走上絕路的,竟然是自己!

 

當陳醫師偕同外科醫師離去時,容薇母親冰冷的屍體被推了出來,容薇立即飛撲上去,崩潰地大哭。

 

「媽媽!媽媽!怎麼可以?妳還沒聽我一句道歉啊,別走…我錯了!是我錯了!媽媽,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這樣忤逆妳的!啊!誰來讓媽媽醒醒啊?我聽妳的話,我不跟阿皓在一起了,妳醒來…求妳醒來好不好!」

 

都是她害的…明明陳醫師就警告過她,她還和她吵架…她是導火線!該死的導火線!更是不折不扣的始作俑者…

 

本來,媽媽的病情可以控制得很好…都是因為她執意和張友皓在一起,不僅將她深深埋藏的傷痛血淋淋的挖開來,更擔心她會步上後塵,因此讓病情一發不可收拾!

 

「薇薇,這不是妳的錯,真的不是妳的錯!」何揚以雙臂心疼地環住容薇瘦弱的肩頭,不忍脆弱的她承受如此大的痛楚。

 

「妳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這樣報復我!我已經沒有爸爸了…現在媽媽連妳都走了,我怎麼辦啊?媽媽!」一夕之間,她竟成了孤兒,而這竟是她一手造成,是她將媽媽逼上絕路!都是她害的,如果不是她的任性,媽媽絕對不會死!

 

「薇薇,妳還有我!如果妳願意,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何揚溫柔地將她攬入懷裡,在她耳畔輕聲說道。

 

「你…」她還有何揚,她不是只有一個人!「請你收留我吧!我好痛苦…真的沒有力氣了…」傷心欲絕的容薇此刻只能放任自己藏躲在他溫厚的胸膛中,她沒有力氣再和現實纏鬥,她不想再一個人承受,不想再等待了!她好痛苦!

 

何揚聞言,感動莫名,更加擁緊容薇。雖然知道容薇並不愛他,但他不在乎,真的不在乎,只要能在她身邊,就夠了。失去過摯愛之後,他更珍惜擁有,哪怕只有那麼一點,也值得拼盡全力去把握。

 

好巧不巧,張友皓出勤結束後,聽了語音留言知道這個消息,趕到醫院之時,所見到的,便是這樣令他震撼的一幕。

 

「薇薇!伯母怎麼樣了?我…薇薇…?」

 

薇薇怎麼會在何揚的懷裡?兩人…竟緊緊相擁著!

 

容薇聞聲抬頭見是張友皓,垂淚的雙眼,竟異常的空洞。

 

倉卒趕來的他,身上的特勤勁裝沾染著野地的泥塵,幾片枯草還附著在衣服幾處,凌亂的髮絲仍滴著汗水,狂狷的模樣竟帶著些惑人的俊美,連何揚在當下,都震懾於他身上散發出那不可思議的氣息。

 

「她過世了。」何揚為她接續未完的話語。

 

「怎麼會…」

 

「我媽媽死了…被我害死了!」薇薇大叫。

 

「可是你們…」得知答案的他,除了感到驚訝外,更難忽視容薇與何揚不尋常的親密舉止。

 

「無論你願不願意,我已經決定守護著薇薇。請你停止傷害她,她現在已經禁不起任何打擊。」何揚堅定地望著錯愕的張友皓。

 

「你說什麼鬼話啊!你這混帳!放開薇薇!」張友皓憤怒地衝上前一揮拳,結結實實地打在何揚俊秀的臉蛋上。

 

「阿皓!住手!」薇薇竟憤怒對他驚叫,橫擋何揚身前的舉動,看在張友皓眼裡,盡是不敢置信。

 

「薇薇!妳…」張友皓的動作霎時間靜止,眼中漸漸浮現的痛使她明白,自己已經深深傷了他。

 

「阿皓!我…」見到這樣的眼神,她心揪緊著,很不捨…但,不得不捨…

 

「為什麼?為什麼!何揚,你到底對薇薇做了什麼?」張友皓很難不把罪推給何揚,因為他了解薇薇!他相信她不可能背叛他!一定是何揚搞的鬼!

 

「張友皓,到現在你還不明白嗎?你根本不懂薇薇要的是什麼!你根本給不起她要的幸福!」何揚嘴角泛著血絲,撫著微腫的左頰,殘忍的點出事實。

 

「你閉嘴!你算哪根蔥啊?你憑什麼跟我說我不懂!我只聽薇薇說!薇薇,妳說話啊?告訴我,這只是誤會一場…」望著一語不發的薇薇,張友皓心涼了,卻又不肯相信,他深愛的人竟在一夕之間變了樣。

 

「阿皓…」她真的不願意這樣傷害他。儘管沒有勇氣再繼續與現實搏鬥下去,她終究還是愛他的啊!

 

容薇欲言又止,掙扎了好半晌,才低聲道:「對不起…我沒辦法再和你繼續。」

 

「妳…妳在開我玩笑嗎?難道妳忘了?我是妳的天使,我為妳斬妖…為妳除魔…我會永遠守護著妳,說好了一輩子在一起啊…這不是一開始,就說好的嗎?」張友皓發現自己喉間像卡了什麼似的,很難把話說完整。

 

「不…」容薇絕望地搖頭。「阿皓,你還不明白嗎?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童話!童話都是騙人的,所以你不會、也不可能是我的天使!」她決定不再相信童話!母親的死帶給她的震撼太大了,她承受不住,她決定屈服於命運,不再苦苦等著奇蹟。

 

「不明白!我不明白!」他真的不懂!

 

「阿皓,對不起!我真的已經沒有勇氣承受這一切了…」

 

「怎麼突然這樣說?」

 

「沒有突然,阿皓,我一直都在暗示你。」薇薇搖搖頭。

 

「暗示?什麼時候?」他沒有印象啊…

 

「常常,只是,你從來就沒真的聽進去。」容薇絕望地說著。

 

「為什麼妳心裡有話不明說?為什麼妳要用暗示的?妳明明知道我不會拐彎抹角,不懂猜測妳的心思,妳為什麼不明說!」被戳到痛處的張友皓,又氣又急地質問著。

 

「張友皓,你不懂女人,很多話是無法明說的。」在一旁看不下去的何揚,忍不住插嘴。

 

「你少跟我說教!要不是你,我和薇薇今天又怎麼會這樣?」

 

「阿皓,這根本不關他的事,從一開始,問題就存在你和我之間了。」自從他決定選擇警察這條路時,命運早已將他們狠狠地切割,他們早背道而馳,只是,一直不願面對現實,一直在掙扎著試圖找出路罷了。

 

「薇薇!拜託妳不要再說得這麼抽象!我…我真的快被妳逼瘋了…妳明知道我根本聽不懂啊?請妳告訴我,我到底哪裡錯了?」張友皓激動不已,眼眶泛紅著,心,已被她的絕情砍得亂七八糟。

 

「你做錯了很多很多…你總是讓我找不到你!你總是時時刻刻讓我擔心你出勤之後回不來!口口聲聲說要守護我的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在哪裡?當我發現媽媽自殺而崩潰的時候,你在哪裡?這樣的你,要我如何相信你會守護我?」她已經吼啞了嗓子,每一個字都像尖銳的細針狠狠地戳刺他的心口。

 

「喔…我終於懂了!到最後…妳還是在怪我…怪我不顧妳的反對去當警察對不對?」張友皓踉蹌地倒退了幾步,心中劇烈的疼痛令他頭昏眼花。

 

「對!就是這樣!就是這樣了!」

 

「薇薇,不要這樣…求妳。如果…如果我說我放棄,可不可以?」沒有薇薇,他要夢想何用?這個夢想是為了她而生,既然她都不要了,當然也可以為她而死!

 

容薇卻淒涼一笑。

 

「太遲了,一切都已經不是當初的樣子,發生的事,改變不了,你就算放棄也沒用了。」她不要張友皓再為她犧牲這麼多,她知道他對警察的決心及熱情早就超越了初衷,警察不再只是因她而生的夢想,現在,是他無法放棄的夢想,是依附在他靈魂裡的夢想!

 

「妳就這麼絕情?」

 

「分手吧!繼續下去,兩人只會痛苦而已。」容薇別開眼,不敢看他的眼神,否則,她會沒有勇氣說分手。既然決定結束,不可以再舉棋不定!

 

「除非,除非妳已經不愛我,否則我情願痛苦,也不要失去妳!要分手,只有一個理由,妳、不、愛、我!」

 

不要逼她…這不是她的理由!

 

她還愛他,真的很愛很愛,卻不得不離開!

 

「薇薇,求妳。」不要說!他祈禱著。

 

「張友皓,我不愛你了!你走吧。」容薇狠下心,終究還是說了謊。

 

張友皓深深地凝望著容薇,深邃的黑眸盈滿絕望的眼淚,轉身離去之時,淚水悄悄滑落,彷彿無聲的哀鳴,祭奠著早逝的愛。

 

「等等,帶走你的信。」何揚追上前去,將容薇母親的遺書交給他。

 

張友皓神色漠然地看了何揚一眼,手用力一抽,信已捏在手中。

 

恍然間,他覺得自己也像死了一回般,對這個世界,沒有感覺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