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恐怖指數:★★★

 

萬聖節

 

謹以此篇,祝我親愛的讀者們,萬聖節快樂!!嘿嘿嘿~(雖然都快過了⋯⋯)

 

「為什麼要玩這麼恐怖的遊戲啦?」倪惠宏聽完我的說明,當場一臉驚恐,大哭大鬧。

 

「還不都是你!」黃蓉沒好氣地巴了倪惠宏的圓腦袋。

 

「我們一定要把那個纏住你的女鬼給找出來,問問祂到底想怎樣,如果你不想解決,就等著沒命,你自己看著辦吧。」我淡然說道。

 

「倪惠宏你別怕,有關關學姊在,沒問題的!」張瓈玥聞言趕緊安慰倪惠宏,說服他乖乖加入遊戲。

 

「真的嗎?」倪惠宏怯生生地瞅著我,一副萬一他有事我要負責的模樣。

 

「不准懷疑學姊!」黃蓉搶在我之前罵了倪惠宏兩句。

 

「好了好了,反正等一下如果有事,就大聲叫救命,阿溫會幫我們找救兵來。現在大家都選一個角落站好,全部面對牆角,等到有人拍你肩膀才可以開始往前走,過程中千萬不可回頭,否則你身上三把火滅了,很容易鬼上身。」我指揮著大家,並且慎重地叮嚀。

 

其實我也沒把握這樣的遊戲能把纏住倪惠宏的鬼引出來,因為這招其實只對愛玩的頑皮鬼有用,那個感覺怨氣很深的紅衣女鬼也許不會理我們,不過我不擔心,見鬼的方法百百種,就一個一個試試看吧。

 

「站好了嗎?」

 

「好了!」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

 

卻在這當口,我的耳朵清楚地聽到不屬於其他三人的稚嫩童音。

 

未免其他人害怕,我選擇不說。

 

但我在心裡默默說著,希望祂離開,我們要找的不是祂。

 

「遊戲開始。」我率先往前走到下一個角落,拍拍黃蓉的肩膀。

 

黃蓉跟著往前走到下一個角落拍張瓈玥的肩,張瓈玥走向前拍倪惠宏的肩,倪惠宏咳嗽了一聲,接著我感受到肩頭被拍到,又繼續往前走,過程中,大家不敢交談,房間裡只有彼此的呼吸聲以及經過無人角落的咳嗽聲,仲夏夜裡,窗外悶熱得連風都沒有,可我卻覺得屋內氣溫節節降低,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不知過了多久,咳嗽聲⋯⋯

 

消失了。

 

我們只有四個人,一直保持有一個人在走動,卻四個角落都已站滿,意思就是,出現了。

 

但我卻直覺不是我要等的。

 

又走了好多圈之後,我在肩膀被拍到的那一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猛然抓住放在我肩頭的手⋯⋯

 

毫無溫度的一陣冰涼。

 

而且很小,不是一般正常成人的大小。

 

可惡!果然引出死屁孩頑皮鬼!

 

我還沒來得及發難,身後就出現一陣笑聲。

 

我怒極回身,見到一個身穿白衣藍短褲、戴著橘色學童帽的小屁孩,低著頭,手以不正常的長度搭在我的肩上,我用力撥開我肩上的手掌,咕咚一聲,手掌掉在地板上,翻了兩圈,血淋淋地動了動手指。

 

「全部面對牆角,不准看!」我怕其他三人發現異狀,回頭觀看會發生意外,趕緊喊聲禁止。

 

「走開!不是找祢!」鬼怕惡人,我兇狠地指著祂大吼。

 

沒想到,祂竟幽幽地出聲問道:「姊姊,你有看到我的成績表嗎?」

 

shit!居然遇到「見鬼10」的跳樓小鬼!

 

「沒有!快滾!」我彎身撿起祂的斷掌還給祂,不耐煩地催促祂離去。

 

「姊姊,你有看到我的成績表嗎?」壓低的橘色學童帽隨著祂的聲音慢慢揚高。

 

「沒有!祢的成績表不再這裡!」

 

我雙手叉腰對祂大吼。

 

祂的臉隨著祂揚高的角度越見分明。

 

「小鬼!我從小看到大,祢嚇不倒我的,快滾!」我往祂的額頭戳去。

 

沒想到,祂的頭從頸部應聲而斷,咕嘟咕嘟往後滾,一路滾到倪惠宏腳邊。

 

他媽的該下十八層地獄的小鬼!擺明是來捉弄膽小如倪惠宏者!

 

「青蛙閉上眼睛,不要往地上看!」我大叫。

 

「啊?什麼?學姊,發生什麼事了!」情急之下,眼看倪惠宏就要低頭,我趕緊衝過去,一腳將小屁孩的斷頭踢走。

 

咕嘟咕嘟,又滾到了張瓈玥腳邊。

 

我氣壞了,彎身撈起小屁孩的頭顱,祂還在那邊睜著無辜大眼問著:「姊姊,妳有看到我的成績表嗎?」

 

「有!在樓下!」我把祂的頭端正,用力往他的身體插去,不客氣地指向窗外。

 

小屁孩聞言,立刻往前衝,翻窗一躍而下。

 

「找到成績表就去找祢媽!別再來妨礙我辦正事!」我探頭對著窗外身首異處的小屁孩叫道。

 

「好了好了,全到這邊集合。」把小屁孩趕走之後,我無奈地把倪惠宏他們一個個叫到房間正中央的白蠟燭處,圍著坐一圈,宣告遊戲失敗。

 

「學姊,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黃蓉緊張兮兮地壓低聲音問道。

 

「四角遊戲果然只能招來頑皮鬼,那個纏住青蛙的女鬼可能覺得我的手段太low,看不起祂吧,不肯現身。」我攤手聳聳肩,想著要用什麼別的方法把女鬼請出來。

 

「學姊為什麼不讓我們看?」張瓈玥一副失望的模樣。

 

「怕你們嚇到,頑皮鬼來亂就是想要看人驚慌失措的樣子,然後覺得好玩就會一直鬧你,這樣正事都不用做了。對我這種看慣的,祂就沒轍了,還是跳樓回到祂該去的地方就是了。」

 

「二樓跳下去會死嗎?」黃蓉不解地問。

 

「祂不是在這裡死的,祂是附近大樓的地縛靈,因為這個宅子聚陰,跑過來玩耍。我猜,這裡的紅衣女鬼上次去買麻糬,應該就是買給這個小屁孩吃的。」

 

「學姊,我膽子很大,等一下可不可以讓我也見見?」張瓈玥湊到我身前露出諂媚的微笑,和她的親親男友瑟瑟發抖的孬樣,成了極大的反差。

 

「那妳得記得,千萬別露出害怕的模樣,祂們會很得意,然後就拼命變鬼臉嚇妳!」我故意披頭散髮,雙眼上吊,裝出一副嚇人樣。

 

「學姊,可不可以跟我們說說四角遊戲的由來啊?」黃蓉忽地一臉好奇歪頭問。

 

「青蛙,你要不要先去上廁所?」我轉頭望向一臉慘白,兩排牙齒還在喀喀打顫的倪惠宏。

 

「學⋯⋯學姊,我不敢⋯⋯

 

「難不成你要在這裡尿褲子嗎?四角遊戲的由來是個恐怖的鬼故事,你確定你受得了?」我盯著他發抖的雙腳,評估他閃尿的機率,應該是百分之兩百吧。

 

「我陪你去啦!外面草叢隨便尿一下就好。」張瓈玥義氣十足地拉起倪惠宏往外走去。

 

「喂!尿之前要撥開草叢,看清楚腳下有什麼,別去尿到不該尿的東西!」我叮嚀。

 

「知道了!」張瓈玥爽朗地答道。

 

我心裡卻仍放心不下。

 

「幫主,你先留在這裡,我跟去看看,記住別讓蠟燭熄了、不要亂跑、聽到任何聲音都不要回頭,小心頭頂三把火。」

 

「知道了學姊,我辦事妳放心!」黃蓉拍拍胸脯掛保證。

 

我放心點頭,快步跟上張瓈玥和倪惠宏。

 

卻沒料到,這回竟是黃蓉給我出了紕漏!

 

未完。待續

 

※下次出刊日:不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