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是天使的眼淚  

 

那樣的星空是很難忘的。

 

更難忘的是,她所說的那些話,以及一則他從來沒聽過的故事,美麗卻哀傷。

 

從墾丁回來後,那晚的記憶始終鮮明地佔據著他的腦海,那個故事,從此成了他和薇薇兩人之間,一輩子也切不斷的連結。

 

記憶墜入時空,回到繁星點點的夜晚,盛夏的南台灣--

 

一行人帶了一堆零食可樂到了龍磐公園後,先是隨便席地而坐,天南地北地亂聊起來,誰也沒認真抬頭看看頂上星空。直到有些人累了,靜靜地仰躺在草原上,滿天美麗的星星才開始被欣賞起來,又不知過了多久,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最後只剩他和薇薇還留在原地,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張友皓…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說吧。」他隨性地躺了下來,眼光搜尋著據說能在墾丁天空看到的南十字星座。

 

「你為什麼喜歡我?」她問了一個答案顯而易見的問題,然而,她之所以想問,是希望能從張友皓口中聽到不同的答案。

 

「嗯……」原本,他是想回答「因為妳正啊。」這類想都不用想的標準答案。只是,他發現自己無法脫口而出。

 

如果要因為對方長得漂亮而喜歡,那,要喜歡一個人就太輕而易舉了。與其說他因為容薇的美貌而喜歡她,倒不如說,她的外在只是吸引他多注意兩眼的誘因而已。要說真正喜歡的理由,其實,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就是喜歡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很誠實的回答,原以為容薇會生氣,沒想到,她卻笑了。

 

她喜歡這樣的答案,至少比那千篇一律的「因為妳很漂亮」好太多了。

 

「不是因為我的外表?」她還是好奇,想知道他和別人是否不同。

 

「一開始真的是著迷於妳漂亮的外表啊,不過若要說真正喜歡上妳,應該是在我們相處之後吧。雖然認識不久,但就是有一種想跟妳在一起的強烈感覺。如果硬要說,就是覺得妳很真,我不喜歡做作的女生。」他永遠記得他們第一次在麥當勞見面時她笑到毫無形象的樣子,讓他對漂亮女生的定義改觀。

 

也許是情境的關係,他覺得此刻的薇薇顯得和平常不太一樣,像月光下的仙子,烏潤潤的瞳眸柔情似水。她有很多面,讓他想繼續不停探索下去。

 

「所以說,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對吧?」

 

「應該是吧,就是喜歡了,要什麼理由?幹麻一直問這個啊?」女生最喜歡問:為什麼愛我?為什麼不愛我?他向來覺得沒啥意義。

 

「沒什麼。只是覺得我應該不只有外表值得喜歡吧。」容薇嘆了一口氣。

 

「這是美女特有的煩惱嗎?」這就跟有錢人一樣,老是要擔心對方到底是喜歡他的人還是喜歡他的錢。而美女總要擔心,別人是不是真正喜歡她這個人,還是只不過被美麗的外表所吸引罷了。

 

「我常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小心被毀容了,還會有人喜歡我嗎?」

 

「薇薇,妳也想太多了吧,妳的天姿絕色是多少人想擁有卻沒辦法要的到的耶,上天不會忍心毀掉祂完美的作品啦!」

 

「但如果祂真的忍心呢?還會有人喜歡我嗎?」她不希望別人喜歡她、接近她,只是因為她的美麗,彷彿只要失去,她就毫無價值。

 

「有啊,我就會!」張友皓想也沒想就這麼脫口而出。

 

「你在甜言蜜語喔。」聽到這樣的答案,她心裡其實很開心,但嘴巴上就是不饒人。

 

「妳幹麻不相信我?我很專情的,別被我的外表騙了。」他說得信誓旦旦。

 

「你看起來就是個花花公子,我才不相信你呢!」容薇笑著瞪了他一眼,口氣卻甜得有如蜜糖一般。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張友皓忽地認真起來,深情地凝望著容薇。

 

雖然他們都還小,但他一直是一個很執著的人,只要他認定,就會勇往直前,再大的阻礙,他都不會輕易屈服。儘管,他的外表給人不安定感,他的生活態度閒散,但他的內心是相當堅定的。

 

「張友皓…你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容薇不免動容了。

 

「人是不能光靠外表的啦。」他捏捏自己的臉皮,又敲敲自己的胸膛,耍寶的模樣惹得容薇又開始她特有的瘋狂笑法,稍稍破壞了美好的氣氛。

 

「好多星星啊…」好不容易止笑後,容薇抬眼望著夜深後更顯燦爛的星空。

 

雖然是盛夏的夜晚,但海風吹來,卻仍帶來涼意,容薇搓了搓赤裸裸的雙臂,希望能藉此獲得一些溫度。

 

她的一舉一動,張友皓並沒有錯漏。

 

「會冷嗎?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讓妳不那麼冷。」張友皓坐起身,微微敞開雙臂,不再嘻皮笑臉,現在的他多了些使人安心的沉穩。

 

也許是美好夜晚的催化作用,兩人都和白天不大一樣,張友皓認真多了,容薇也不再老是兇巴巴地故意在兩人之間設下防線。

 

容薇定定地凝視他一會兒,便主動往他懷裡窩去。

 

張友皓將她圈在雙臂之間,讓容薇整個人無論心裡、身體都暖烘烘的,不再感到夜風沁冷入骨。

 

「我們…這樣算是在一起了嗎?」容薇小聲地問著。

 

「欸…可能還要再…靠近一點點。」張友皓沒正經幾秒,便又故態復萌,迅速低頭在容薇粉嫩嫩的紅頰上偷了個吻。

 

「張友皓!」容薇想大叫,一出口卻成了嬌嗔。

 

「薇薇,我好喜歡妳…」張友皓微勾嘴角輕笑了聲,忽爾湊到薇薇耳邊低語。

 

內心一陣悸動,容薇下意識地伸出雙手環抱住張友皓,將耳朵緊貼著他熱暖暖的胸膛,意外地感受到他急促的心跳。

 

張友皓努力調勻氣息,享受著美人在抱的天大幸福。

 

「這裡的星星真的好多喔,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星星像什麼?」

 

「眼睛啊!這是老套的問題了。」張友皓想也沒想便給了個國民標準答案。

 

「我還可以唱歌證明給妳聽!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小星星,亮晶晶,點點像,妳的眼睛…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好啦好啦,我當然不是要說這個啊,那多沒創意啊。」這個張友皓無論面對什麼問題,就是有辦法亂扯一通,現在連歌都唱出來了,真是敗給他啦……

 

「那不然像什麼?」他橫看豎看就是眨啊眨的眼睛嘛!…說眼睛其實也不太像,真要說像個什麼東西,他反而覺得比較像快壞掉的日光燈。不過這可不能說,太不浪漫了,薇薇鐵定會狂扁他一頓,然後將他推下山崖。

 

「其實,星星是天使的眼淚。」薇薇望著天空,肯定地說出她的答案。

 

「天使的眼淚?!」這是他聽過最不像的比喻。很美,但是,完全無法連結。

 

「你別大驚小怪,我說個故事給你聽,聽完你就會跟我一樣,覺得星星就是天使的眼淚。」

 

「喔…」

 

「要開始說了喔!」

 

嗯…他已經把耳朵洗乾淨了,願聞其詳。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