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瓔珞  清純  

 

 

「張友皓!你幹麻啦!」容薇莫名其妙當著眾人的面被張友皓硬拖著走了數十公尺,心裡頭不大爽快,加上張友皓像中邪一樣,寒著一張臉一句話也不說,更讓容薇為之氣結。

 

突然間,張友皓煞住腳步瞬間回身,跟在他後頭的容薇沒想到他會來這一招,碰的一聲,撞上張友皓結實而赤裸的胸膛,也給腳下的冰涼海水濺了一身溼。

 

「張友皓你這個瘋子…」容薇反射性後退,揉揉自己撞疼的鼻子,不滿地低咒了聲。

 

不過,她只退了一步便動彈不得,因為因為……

 

「張友皓!你幹麻啦…放開我…」張友皓一反常態地緊抱住她不肯放。

 

容薇本能地掙扎,不解地望向張友皓。

 

「我不想放開妳!」張友皓不再嘻皮笑臉,凝視她的神情異常認真。

 

「幹麻這樣啦……」容薇發現自己全身熱燙得可以,尤其是臉,簡直就要燒了。

 

「吳小蜜喜歡我讓妳很開心嗎?」張友皓低沉的嗓音,慵懶間透著不難察覺的犀利。

 

「沒有啊,只是看到你的反應覺得很好玩嘛…而且大家都在開玩笑啊…」容薇無辜地道。

 

「別人要開我和吳小蜜的玩笑我管不住,但妳絕對不行!就算管不住我也要管!」張友皓吼道。

 

「為什麼?哪有人這樣霸道的啊?你你你--你是我誰啊你?」她心裡覺得不平衡,大家都在笑啊,為什麼就她不可以。

 

「因為…我喜歡妳!」豁出去了,除了煩人的吳小蜜,還有為了防杜仔哥那個催花狂魔趁人之危,他一定得搶先表態,絕不能給仔哥得逞!

 

話一出口,兩人都怔住。張友皓是因為太佩服自己的勇氣而訝異於此話一出的震撼力;容薇則是因他突如其來的告白而感到錯愕。

 

「你…你喜歡我?」容薇心裡一陣竊喜,卻不願表現出來。她總覺得,張友皓這個人不大能信任,天生有一副騙死人不償命的俊俏外表及哄女孩的油嘴滑舌,他這句話,不曉得對多少女生說過。

 

不行不行!她不能如此輕易就淪陷。

 

「對!妳不相信?好,那我就證明我的決心給妳看!」

 

張友皓以雙手圈住口,用盡力氣對著遊客如織的沙灘大吼:

 

「孔~~容~~薇~~我、喜、歡、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

 

「張友皓!要死啦你!小聲一點…」當容薇發現張友皓瘋狂的舉止時,已經來不及阻止了,他早已喊得石破天驚,整個海灘上所有遊客都聞聲探看,他們倆頓時成為焦點,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張友皓喜歡孔容薇啦!

 

「張友皓…都是你!大家都在看我們了啦…」容薇尷尬不已,抬頭狠狠瞪了張友皓一眼。

 

「這樣妳總該相信我對妳的心意了吧。以後如果吳小蜜再騷擾我,妳就要挺身而出!」張友皓得寸進尺地牽起她的手,但很快便被容薇用力拍掉。

 

「我又沒說要當你的女朋友!別人對你示好又不關我的事,幹麻要挺身而出?」還好她心裡其實是很喜歡張友皓的,要不換做其他人,敢這樣害她丟臉,她鐵定一巴掌呼下去了,哪容的下他一張俊顏還帥在那裡招搖!

 

「但妳也沒說不要啊…」張友皓私底下其實有乖乖做功課,聽說容薇追求者眾多,所以她在拒絕不喜歡的人時,手段十分殘忍,臉色非常難看,絕對不只是現在這樣,因此他斷定容薇應該有一點點想當他的女朋友!

 

「你…哪有人這樣的啊!」容薇訝異於張友皓易於常人的邏輯,一時間竟忘了反駁--抑或是,她潛意識裡根本也不想反駁……

 

兩人的對話尚未結束,就被硬擠進來的閒雜人等打斷。

 

「阿皓!你居然耍賤招!」莫名其妙被捷足先登的仔哥一走近便賞了張友皓結實的肚子一拳,力道雖不怎麼大,卻也夠他痛的了。

 

「喂!你也太不君子了吧…」張友皓抱著肚子,回踹仔哥一腳。

 

容薇看著他們倆你來我往又打又踹的,看似在爭風吃醋,卻又沒什麼真實感,反倒是隨後跟上的吳小蜜哭得煞有其事。

 

「恐龍薇…妳不要跟我搶喜歡的人嘛!我真的好喜歡皓皓耶~從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就好喜歡了…嗚嗚…」

 

「我……」容薇很為難,畢竟,她早就知道吳小蜜喜歡張友皓,她們一起在補習班上課,一起注意到張友皓,一起偷偷在心底留了個位置給他。但吳小蜜和她不一樣,小蜜會毫不掩飾喜歡一個人的事實,而她老是拐彎抹角地將喜歡藏在心裡。只是,還沒真正認識張友皓之前,那都不成問題,不過,當張友皓真實地走入她們的世界時,便破壞了一切的平衡。

 

「吳小蜜妳哭屁啊!妳是眼瞎了還是怎麼的,難道妳看不出來問題根本不是容薇要跟妳搶男朋友,而是張友皓喜歡的是容薇不是妳啦!」鐵男在一旁看不下去,開口點出問題的核心。

 

「鐵男,不要這麼兇啦,小蜜是真的難過啊。」容薇心底十分過意不去,如果早點讓小蜜知道其實她也喜歡張友皓,或許今天就不會讓小蜜這麼傷心了。

 

「哇啊!我這麼可愛,為什麼皓皓不喜歡我?嗚嗚……」吳小蜜哭得更大聲了!

 

「媽呀~~第一促(次)看到借摸(這麼)沒有自豬(知)豬(之)明的恐龍……」蕃薯仔在一旁猛搖頭。

 

這廂,一群人忙著和吳小蜜周旋;那廂,互為情敵但勝負已分的張友皓和仔哥仍是鬥得不可開交。不過,年輕時期的恩怨紛擾就像天邊朵朵浮雲,風吹過就散了,對於彼此間的友情是構不成什麼威脅的。

 

不知過了多久,哭聲止了,打鬧也停了,一群人又玩在一起,從海邊移師到凱撒大啖美味巴比Q,敲了張友皓一大筆竹槓後,帶著鼓脹的肚子歡天喜地地雙雙騎乘機車,上龍磐公園賞星星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