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在熙7   

 

冬季學期(winter quarter)開始後,金在熙選修了戲劇系的多門課程,只因夏琳當日的一句玩笑話:「我們缺人演鐘樓怪人。」

表演課的教授總訝異於他一個外系生,怎麼演起戲來比科班生還自然,其實他自己知道,這不奇怪,因為他的人生,本就是演出來的。

 

就例如,他在夏琳的面前扮演一個叫做林尚恩的臺灣第二代移民。

 

選修的大一戲劇概論課堂上,他總是坐在大階梯教室的最角落,從來不與人交談,下課時他會等到同學陸陸續續離開後,才會起身,這時,在教室另一個角落的女同學,會踩著高跟鞋朝他走近,鞋跟敲擊在地板上發出的喀喀聲,有著獨特的頻率。

 

是艾芙琳。

 

King,這個給你。」

 

新學季艾芙琳依言入了UCLA,組織替她申請戲劇系,成為夏琳的學妹,他們是任務搭擋,夏琳的父親是他們共同的目標,而夏琳就是必須刻意接近的引線人。

 

艾芙琳會交給他一個牛皮紙袋,然後兩人再各自離去。紙袋裡面可能是最新情報,也可能是最新指令,有時也會是一些武器或是實用的東西。

 

「噢對了。」金在熙走到門口,艾芙琳的聲音又在身後響起。

 

「為了讓夏琳百分之百信任你,組織要你和她談場戀愛。」說這話時的艾芙琳,口氣有些不自然。

 

「我知道了。」金在熙語氣平靜無波,深沉得讓艾芙琳猜不透。

 

艾芙琳畢竟太年輕,藏不住情緒,腳步急促地步下階梯,來到他身邊。

 

King,你不會真的愛上她吧?」她皺著眉,憂心忡忡。

 

「這不是妳該關心的。」金在熙別過臉,手握向門把,用力一壓便開門大步走了出去。

 

「我才是你的伴侶。」艾芙琳跟上,在他身後喃喃說道。

 

她知道他聽得到,他的耳朵能夠接收的音頻比一般人高許多。

 

「妳要知道,未來只要任務需要,我可以跟任何女人逢場作戲。」金在熙回身,看向她的眼眸,嚴厲而冷淡。

 

在他看來,艾芙琳是逾越了自己的本分。

 

TSS伴侶的實質意義就只是任務中的搭擋以及孕育更優秀的TSE罷了,他們之間可以有感情,也可以平淡如水,如同人可以是任務中的工具,他們,不也只是TSS 的工具?

 

國家用龐大的金錢與優渥的生活收買了他們的一生,這筆買賣是穩賺不賠,絕對划算的。

 

「但是你不能放真感情,這是大忌!」

 

「我自有分寸。」話雖這麼說,他卻一點把握也沒有。

 

「我會好好守著你,無論是誰,都不能毀了你!」艾芙琳從小和他一起長大,她再了解不過,King一開始連小動物都不敢殺,他有絕佳的天份卻生了一顆太柔軟的心。

 

「艾芙琳,沒有人會毀了我,妳現在所做的已經超過本分。」金在熙左右張望,幸好已經中午,大部分的同學都已經離開大樓前往餐廳用餐,走廊上空蕩無人。

 

現階段搭擋的兩人一明一暗,他是明,艾芙琳是暗,她還是傳聲的角色,他們必須低調行事。

 

還在這麼想,盡頭的樓梯處便冒出一個人。

 

夏琳。

 

Shawn!吃飯啦!大家都跑光了,你在這裡做什麼?咦,艾芙琳?」在熟悉的建築裡見到金在熙,讓夏琳格外興奮,舉高纖細的臂膀邊揮邊向他跑去,近身後見到他身邊站著的女孩竟是這個學季新轉入的學妹,兩人單獨在這裡談話讓她頗感意外。

 

夏琳曾在期初系聚見過她,艾芙琳在聚會裡很積極認識新朋友,還主動找她聊天,兩人頗投契,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夏琳對這漂亮又活潑的學妹很有好感。

 

「沒有,我剛剛上課時有些聽不懂,跟同學借了一下筆記。」說著,揚了揚手中的筆記本,並將牛皮紙袋趁機暗藏入背包中。

 

「喔對,艾芙琳,我跟妳介紹,這是Shawn,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外系選修生,沒有戲劇基礎,妳在課業上就多幫幫他吧!」不知內情的夏琳,心想既然如此有緣,就一起認識認識,她拉過艾芙琳,熱絡地為兩人做介紹。

 

「沒問題,我是艾芙琳,很高興認識你。」艾芙琳伸出手,就像真的初次見面那般。

 

Shawn,林尚恩,以後還請多關照。」金在熙也伸手回握,兩人在夏琳面前演起戲來,卻各有心思。

 

「太好了,不如中午一起來我家吃飯!」夏琳拍掌,樂不可支。

 

相較於夏琳的雀躍,金在熙心下一陣愕然。

 

他私心希望能保有與夏琳共有的味蕾幸福,若多了他人,他日回憶起來的滋味會變,於是他給了艾芙琳一個眼神,要她先離去。

 

艾芙琳雖不情願,但她一直把自己當作金在熙的附屬,他說什麼她都會照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