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琳1  

 

離開之時,窗外的雨勢轉大,他兜攏身上的防寒大衣,拉上帽子,縮著脖子便邁入雨中。

 

Shawn!」夏琳叫住他,人在門檐下就要往外衝。「帶把傘,雨很大。」

 

止步回頭,兩人的視線在彼此身上凝止半晌,他才接過紅色大傘,當著夏琳的面把傘撐開。

 

一個人在雨中,很寂寞,於是他用力一拉,將她納入傘下。

 

「對不起,我什麼都給不了妳。」金在熙低首,看著在自己身前顯得格外嬌小的夏琳,風吹過她細長的髮絲,和著飄落濺灑的雨水飛黏在面龐上,他忍不住伸出手,為她攏起長髮,輕放在左肩頭。

 

他說的是包含他的人生所背負的責任,愛情從來就是不被允許的東西,可是夏琳不懂,她只是單純以為他不喜歡她。

 

「我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你真的不需要因為沒有喜歡我而感到抱歉。是我不應該說出來,你看,現在好尷尬啊!」夏琳愣了會兒,突然張口大笑,明明傷心,卻故作無狀。

 

「謝謝妳的喜歡。」除了這樣說,他實在也不曉得如何減輕夏琳的難受。

 

「你真是彆扭得莫名其妙!林尚恩,麻煩恢復正常好嗎?」夏琳推了推他,接著說:「對了!從明天起到公演前我沒空給你做飯了,自己想辦法填飽肚子啊,聖誕公演記得要來看,少跟我說餓得沒力氣爬出家這種爛理由!」

 

他被逗笑了,但心還是酸的。

 

那晚回到住處,金在熙徹夜難眠,不停想著臨去前,夏琳那張令人心疼的笑臉。

 

而後一直到聖誕公演,他們真的都沒再見面,兩個人的心裡都藏了很多東西,彷彿害怕一開口,就會克制不住越了界,因此只能避著。這些時日,雨一直下,卻怎麼也沖刷不去滿腔的惆悵。

 

夏琳的聖誕公演,他坐在臺下,看著扮演仙女的夏琳,在充滿溫馨鈴聲的耶誕夜裡,挨家挨戶為每一個孩子送上禮物,那巧笑嫣然的模樣一直印在他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Shawn,如果你剛好也喜歡我就好了。』

 

夏琳這麼說的時候,那心情應該就和孩子期待耶誕夜能有仙女送來禮物一樣吧,他的沉默,夏琳該有多失望。

 

可他不是不喜歡,而是不能。

 

謝幕時,夏琳被熱情觀眾送上的捧花淹沒,他低頭看著自己捧在懷中,被檸檬草襯著的藍紫色桔梗,失了魂。

 

花店牆上的花語海報寫著:「檸檬草,說不出口的愛。桔梗,永恆的愛。」然後店員笑著說,可以這樣幫他配一束,他就這麼莫名其妙將花束帶上劇院,可真正要送出的時候,卻遲疑了,最後他把花扔進了垃圾桶。

 

默然回到住處,卻在家門外見到了艾芙琳。

 

那當下,沉悶的心,猛然撞入了一個想法。

 

難道,他只能喜歡TSS為他挑選好的伴侶嗎?

 

他想喜歡的人,是夏琳。

 

不明所以的艾芙琳朝他走來,她的笑豔光照人,各方條件都不遜於夏琳,卻燃不起他心裡的火花。

 

「看到我不高興嗎?怎麼臉色好難看?」

 

「妳怎麼來了?」的確不怎麼高興,但這只是他個人的情緒問題,因此他仍勉強扯開笑,將她帶入屋裡。

 

「給你帶消息。」艾芙琳將一包彌封的牛皮紙袋交給他。

 

金在熙拆閱後,臉色倏地凝重,那是夏傑良的基本資料。

 

夏琳的爸爸。

 

「殺了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