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在熙6  

 

Shawn,我懷疑夏凱恩受了什麼人的委託要完成複製人實驗,所以才處心積慮要我爸爸把實驗做出來。」

 

金在熙沒有正面回答夏琳,他不能說,就算可以真相絕不是夏琳所能承受的。

 

「你爸爸叫什麼名字?」

 

「夏傑良。」

 

是一個很陌生的名字。

 

「可以談談你爸爸嗎?既然他這麼優秀,為什麼我從沒在生物工程界聽過他?」明知道接下來的錄音很有可能讓夏琳的爸爸變成TSS的新目標,他還是忽略心中微弱的阻止聲,硬是讓理智凌駕於情感之上。

 

夏琳搖搖頭答道:「爸爸不是生物工程界的學者,他和叔叔以前都在臺灣的中科院工作,爸爸一路帶著叔叔做研究,但後來叔叔簽賭欠下大筆債務,為了還錢他用爸爸的帳號進入機密資料庫偷取天攻飛彈序號,害爸爸入獄十年,叔叔後來也從中科院離職,轉進學術界,爸爸在獄中開始幫叔叔做生物工程方面的研究,實驗雖是叔叔在實驗室操作,但所有的理論與流程都是爸爸鑽研出來的。」

 

「那妳爸爸現在呢?」

 

「他在臺灣經營一家小五金行,叔叔在地下室幫他弄了一個實驗室,他就在裡頭替叔叔做研究,用以換取叔叔對我們一家的金錢照顧。」

 

「為什麼他要隱身在夏教授身後,而不自己出來發表研究成果?」

 

「怎麼出來?爸爸過去在獄中十年所有的研究心血都讓叔叔掛名去了,加上他出獄後沒多久出了一場車禍差點死掉,好不容易救活,下半身也癱了,他對於名利不再戀棧,所以和叔叔達成協議,只要叔叔負擔我們的生活費用,他願意一輩子幫他做任何研究。」說著說著便紅了眼眶,金在熙忍不住將她拉向自己,揉揉她的髮絲,換得她仿若含了千言萬語般的感激眸光。

 

「你懷疑車禍是夏凱恩暗中策劃?」金在熙凝視著夏琳,感覺自己心裡有塊地方崩了,似乎有什麼東西竄了進去,讓他好想將眼前的女孩擁入懷中。

 

「我沒有證據。」夏琳的表情雖是笑著,卻讓人看得心疼。

 

「我會幫妳找到。」說出口後,連他自己都沒料到。

 

「其實也不用,因為沒有任何意義,更會斷了所有金援,我沒有關係,可是我有一個小妹罹患罕見疾病,需要很龐大的醫療費用,這也是為什麼我爸爸會願意幫他做任何研究的原因。他不是什麼正派人士,你還是別跟著他作研究,免得以後被他牽連。」夏琳一臉擔憂,完全是對他推心置腹的關心。

 

「會牽連什麼?」

 

Shawn,我不能確定,但像複製人這種過去只出現在電影中的科技,一旦在現實生活中成真,一定會有很多壞人想要吧,現在這個研究掛在夏凱恩名下,你跟在他身邊太不安全了!」

 

他的安全是最不需要擔心的事。

 

金在熙關掉密錄器,接下來的對話,總部應該沒必要知道了。

 

Charlene,我自己會小心,倒是妳,這麼天大的一個秘密妳怎麼敢跟我說,不怕我去告訴夏教授?」

 

「我剛說過,因為我相信你。」夏琳起身離開座位,往金在熙走去。

 

「憑什麼相信?」

 

「就憑你是林尚恩,我喜歡的人。」夏琳牢牢地注視著他,露出很美的微笑。

 

夏琳的話,震懾了他,卻也像是一條無形的枷鎖勒痛了他。

 

他不是林尚恩,他是金在熙。

 

夏琳說喜歡他,但是她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Shawn,如果你剛好也喜歡我就好了。」夏琳還是笑,見他沒反應,笑容中帶上了了然的傷心。

 

她用力吸吸鼻子,接著背向他開始收拾吃了一半的剩菜。

 

「大概今天煮得不好,我會繼續努力,Shawn有空還是要來吃我做的菜喔!」

 

看著往廚房走去的背影,落寞環繞著她,他的心口也難受。

 

但是他能回應嗎?

 

他和夏琳之間,會有可能的連結嗎?

 

理性的剖析與思考只讓情感更為糾結,他站起身大步走向夏琳,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從身後大力環抱住她,靠在她纖細的肩頭上,輕輕說了聲:「對不起。」

 

之後,夏琳在他懷裡的瑣碎抽動,全化成了無數的鞭,笞痛了他的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