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體育課時,躲在樹下,遠遠看著你奔馳在球場上揮汗如雨的樣子。那時候的你,很迷人。』

 

一個月後,我拆了石膏,不需要再拄拐杖,可體育課還是只能見習。國二下的體育課很輕鬆,算是課餘的調劑,通常暖身運動結束後老師會給大家自由活動,男生們打球,女生們通常就在操場邊,扯著禿了一角的草坪瞎聊。

「最近席絹出的新書,要不要看?」毓琳湊近,晃了晃手上桃紅色的書本,封面是美得不可思議的美女粉彩畫。

陳毓琳是我在這個新學校交到的好朋友,因為都喜歡看言情小說,很快成了無話不談的好閨蜜,她有一對可愛的大眼睛,說起話來總是骨碌碌地轉個不停,很卡通的一個人。

「上體育課妳帶小說,不怕被沒收喔!」我嘴上數落著,但手卻忙不迭將小說搶了過來。

「『罌粟的情人』!妳買了喔!」另一名和毓琳要好的女同學—鄭筱婕突然湊過來趴在我背上激動大叫,耳膜差點給她震破。

「要死啦,小聲一點,妳想引起暴動嗎?」陳毓琳連忙出手摀住筱婕大嚷的嘴,機靈地左右看了看,我也跟著她的視線移動,體育老師此時已不知到哪涼快去了,大家都散落在操場周圍自由活動沒人管,毓琳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又從我手上抽回書揣在懷裡,眼神警戒地逡巡著場邊群聚的女同學,確定沒引起騷動後,放心把書攤在大腿上。

席絹是當年火紅的言小作家,班上女同學幾乎都熱愛她的書,大家沒什麼錢買新書,租書店又總是一本難求,因此只要有人擁有席絹的最新書籍,總會引起排隊搶借潮,只是這書輪過一個又一個少女的翻閱,等回到主人手上時,通常都不再潔白新穎。

「我只借妳們兩個。鄭筱婕,妳排在晴晴後面!」毓琳給鄭筱婕最大的懲罰就是不讓她一睹為快。

「啊⋯」鄭筱婕大聲哀嚎。「那妳跟我說是講什麼就好,透露一點點。」

「這本啊,是關於一個黑道大哥和情婦的愛情故事,就像電影古惑仔裡的陳浩南一樣,霸道、深情、真男人!」陳毓琳眼中出現無限嚮往的兩顆大愛心。

「黑道?那就是壞人嘛,這有什麼好看的。」我腦中沒有陳浩南,浮現的畫面是剃著五分頭,上穿白色吊嘎啊下著牛仔七分寬褲,手臂上刺龍刺虎,嘴角還叼根煙,那模樣是怎麼當上言情小說男主角啦。

「厚,夏采晴,拿去拿去!看完再決定妳要不要用那種鄙視的眼神跟我討論這本書。」毓琳翻了個大白眼,把「罌粟的情人」塞到我手中。

「欸,聽說我們學校也有古惑仔。」筱婕跳出話題,忽而壓低聲音,神秘兮兮說道。

「誰啊,太可怕了吧?我們才國中而已欸,居然有人混黑道?」我驚道。

「誰誰誰?」毓琳的反應和我完全相反,她再度眼冒愛心,咧開渴望期盼的燦爛笑靨。

「我們班的。」

「什麼?誰啦!」毓琳已經站起身引領鵠盼,激動到尖叫了。

「徐向南。」

筱婕遙指籃球場上奔馳跳躍的高大身影,迅捷而俐落的動作讓他成了全場的得分王,儘管有些角度會被一群像是親衛隊般瘋狂尖叫的女生擋住視線,但還不至於構成太大的障礙。

「怎麼可能啦!他雖然很帥,但挺白目的,不可能是陳浩南嘛!」陳毓琳失望地跌坐回草皮上。

我的視線一落在徐向南身上,不知為何,就離不開了。

徐向南是古惑仔?可能嗎?我以為他就是個不愛讀書,喜歡搗蛋的普通壞學生而已。

刷!一個漂亮的三分球,全場歡聲雷動,我得刻意伸長脖子,才能在人群的縫隙中看到他的側影,正輕捶胸膛和大家示意。那意氣風發、飛揚得意的模樣彷彿有鎂光燈直接打在他身上,竟如此耀眼奪目!

「徐向南籃球好像很厲害…」不得不承認,他打球的樣子很吸引人,看著看著,會不自覺地怦然心動,心頭真有小鹿亂撞的感覺。

「他是籃球校隊的妳不知道嗎?」筱婕充滿好奇心且交遊廣闊,是個人體資訊收集站,什麼疑難雜症都能夠在她龐大的資料庫裡找到答案。

我搖搖頭。

「他大概把全校超過一半的女生都迷走了吧。」筱婕補充說明。

「一半?也太誇張。」不知為何,我心裡突然有點不是滋味,嗤之以鼻。

這麼煩的一個人,會有那麼多女生喜歡?

「欸,鄭筱婕,就妳的情報網顯示,徐向南有沒有女朋友?」

「剛剛不是還很失望,現在納入口袋名單了喔?」毓琳急切曖昧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出言調侃。

「這妳就不懂了,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是我的原則,雖然徐向南還不到陳浩南魅力的三分之一,但顏值夠高,假以時日應該有媲美陳浩南的可能。」

「哈哈哈,真不愧是夢幻派教主欸妳!」我推了她一把,哈哈大笑。

「喂,我要講重點了,認真聽。」筱婕嚴肅地阻止我們兩人的笑罵,接著煞有其事道:「我是知道很多女生倒追他啦,不過女朋友的話⋯」筱婕突然神秘兮兮地拉長話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