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琳1  

 

中午用餐過後,夏琳偕同金在熙來到夏凱恩的住處。

 

夏凱恩位於比佛利山莊的豪宅地處隱秘,門禁十分森嚴,在管家通報金在熙及夏琳來訪後,還讓他們在大門一側的會客室等了近半個鐘頭。

 

夏琳氣得跳腳,反倒是金在熙一派悠閒喝著僕侍送來的午茶。

 

「他以為他是誰啊!我要見我自己的爸爸和妹妹還要等這麼久?說好聽點是得到最好的照顧,還不就是軟禁!」

 

「教授很重視隱私。」他從不曾讓他的學生知道他的住處,這會兒他突然跟夏琳出現,想必出於夏凱恩的意料之外。

 

「那就不要讓我爸和妹妹住這裡啊,我總是會來看他們。」

 

「他只沒想到妳會連男朋友都帶來。」金在熙喝了一口上好的伯爵茶,唇齒留香,果然夏凱恩的東西都是用最好的。

 

「只不過多了一個人他就防成這樣,可見真的有鬼!」夏琳憤恨說道。

 

的確是有鬼。

 

金在熙沒讓夏琳知道她的推測準確無比,猜對這種事一點都不令人開心。

 

「坐下等吧,頂多就是被拒於門外。」淡然望向花園另一側緊閉著的大門,他說得灑脫,卻胸有成竹。

 

他有自信夏凱恩一定會讓他進去,夏凱恩觀察他很久,知道他在基因工程方面有專才,事實上他在TSS高等教育訓練裡的主修便是這一個領域,這也是為何上級會把這個任務派給他的原因。

 

眼前夏傑良已經不可能幫他完成複製人實驗,他最大的極限就是把先前的實驗步驟交出來,因此夏凱恩需要一個超強的研究團隊幫他完成實驗,他是不二人選。

 

「真希望我妹快點治好趕快回臺灣,這樣的感覺真差,好像被軟禁一樣,既不能出去連訪客也要經過過濾,都什麼年代了,簡直莫名其妙!」夏琳雖是坐了下來,嘴上還是氣憤難耐地喋喋不休。

 

「你妹妹生的是什麼病?」

 

「是一種大腦中樞神經的罕見疾病,確切的病名我記不起來,發病後到現在她已經完全昏迷,醫生說就算治好之前的記憶也都會消失。」說起妹妹,她的心情轉趨沉重。

 

「失憶症?」

 

「不全然是,失憶是後遺症。」

 

「那之後必須花很長一段時間重新學習基本能力吧,誰來照顧她?」

 

「我和爸爸會一起照顧她。」

 

「妳媽媽呢?」金在熙這才發現,從沒聽夏琳提起過母親。

 

「我媽嫁給別人了。」夏琳染上憂傷的瞳眸泛著粼粼水光。

 

「十年前爸爸入獄時,我媽跟他離了婚,那時候妹妹才剛出生,我爸坐了七年牢假釋出獄後知道妹妹生病,我媽沒能力幫妹妹治病,就堅持把監護權要回來,那時候兩人鬧得很不愉快,最後我和妹妹的監護權歸爸爸,沒多久就聽說她嫁人了。原本我們一家人很幸福,都是夏凱恩,才會害得我們支離破碎。」說著說著,眼中又聚攏了憤慲。

 

金在熙剛要說些什麼安慰她的話,管家便再度出現。

 

「讓你們久等真不好意思,老闆有請先生小姐。」

 

他們被引入了一間裝飾相當富麗堂皇的起居室,屋子裡的女僕將雙開門一推,迎面就見到一名坐在輪椅上的中年男子,儘管下身不遂,他仍是挺著上身,優雅地對著他們微笑。

 

他和夏凱恩長得很像,都是俊雅的美男子,夏琳的美有部分來自於他的遺傳,但比起夏凱恩,他眉宇間卻更顯滄桑。

 

「爸,這是林尚恩,Shawn,是我的男朋友。」介紹他時,夏琳的笑顏上帶點羞怯,彷彿還不習慣替他冠上這樣的稱號。

 

「我有聽夏琳提過,你的父母也是來自臺灣?」夏傑良為金在熙斟了一杯紅酒。

 

「是,我是第二代移民。」他傾身上前,指尖輕扶杯緣,態度有禮,進退有節,在夏傑良心裡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夏琳很喜歡你,她常跟我說起你的事,今天終於看到本人,我女兒的眼光果然非凡,敬你!」夏傑良舉杯微微一笑,滿意地望著金在熙,眼神透著慈藹,毫無猜忌。

 

「謝謝夏伯伯。」金在熙唇邊勾起一抹淺笑,低頭啜了口紅酒,眼角餘光見到夏琳正含情脈脈瞅著他,那眸色婉轉優柔,卻又直白不諱。

 

「Shawn,我爸爸是個很好的人,你不用拘束啦,而且從我們認識開始,爸爸對你就不陌生,我喜歡的人,爸爸一定也很喜歡!」夏琳對金在熙暗示著爸爸對他已是絕對信任。
他收回視線,了然於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